秦皇島某燃氣鍋爐房工程施工方案

2023-02-09 23:48:03 字數 2109 閱讀 3227

秦皇島**鋁業****燃氣鍋爐房工程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秦皇島**鋁業****燃氣鍋爐房工程

建設單位:秦皇島**鋁業****

施工單位:秦皇島市**建築工程****安裝分公司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日期

本工程為秦皇島**鋁業****燃汽鍋爐、管道及電氣照明安裝工程。8臺鍋爐分別放置在0#~4#鍋爐房內。鍋爐主體、附屬配件、零件、管道等所需材料,已經運抵施工現場,本鍋爐安裝所需各項審批手續甲方已經辦理完畢,鍋爐房內各類裝置混凝土基礎強度已達到設計要求,我方與建設單位已簽訂施工安裝合同,具備開工條件。

工程名稱:秦皇島**鋁業****燃氣鍋爐房工程

工作內容:鍋爐及附件和鍋爐房內管道的安裝;鍋爐房內照明電氣安裝;部分室外管道的安裝。

建設單位:秦皇島**鋁業****

施工單位:秦皇島市**建築工程****安裝分公司

工程位址:秦皇島**區

工期:施工工期由年月日至月日,

總日曆日為天。

質量等級:合格

承包方式:本工程的承包方式為包工包料。

1、 鍋爐廠有關燃氣鍋爐安裝圖及有關技術檔案

2、 鍋爐安裝有關的工藝圖紙

3、 《熱水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4、 《工業鍋爐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5、 《工業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6、 《現場裝置、工業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7、 《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8、 《壓縮機、風機、幫浦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9、 《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0、 《採暖與衛生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1、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2、 《鋼熔化焊對接接頭射線照相和質量分級》

13、 《鋼焊縫射線探傷標準》

14、 《通用用電裝置配電設計規範》

15、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16、 《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

17、 國家規定其他有關的標準、規範

18、 公司《質保手冊》的有關規定

為確保本標段工程的進度實現,我方將在施工準備、技術投入、質量保證、施工管理、安全措施、獎懲制度等方面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來保證。

周密細緻的施工前期準備工作是確保工程準時開工、開工後能形成良好的施工局面乃至整個工程進度計畫能順利實現的前提,為此,我們在如下幾個方面做了準備:

1.1我方組織專案管理部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進場,配合業主進行工程前期準備,從設計圖紙、技術資料、裝置**等協助業主工作,進行本標段工程總體施工策劃、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驗收評定標準、工程進度計畫等,制定周密的裝置、材料**計畫,使前期工作詳盡、充分。

1.2本工程所需的機械及各類工器具,我方已經編制完成維護及檢查、檢定計畫,將按進場計畫,先後分批准時調入。

1.3根據本工程的人力資源需求,編制完**員培訓計畫,按計畫分批進行各工種的技術培訓,使進入本標段的施工人員的素質有較大提高,對特種工作人員全部做到持證上崗。

1.4對生產和生活臨建進行合理安排,首先保證前期準備工作盡快投入,同時規劃考慮文明施工的臨建環境採用貨櫃和活動房為主的建築形式,加快施工環境建設,使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盡快進入現場。

針對工程段安裝的特點,我方將在工程中採用新工藝、新技術,並制定詳細可靠的技術措施。

2.1根據工程裝置安裝的特點,我方將嚴格執行國家和電力行業標準,對每個施工專案制定詳細可靠的施工作業指導書,在安裝中對技術難點進行技術攻關,利用新技術、新工藝來確保施工工期的準點完成。

2.2為確保本工程做到工藝美觀、布置合理,我方將對部分安裝工作進行細化設計,其中對熱工的電纜敷設、熱工儀表管路和鍋爐取樣管路、疏放水管路進行二次設計。

2.3我方將對所有的管道配製進行工廠化施工,以加快安裝進度。

2.4加強管理,以有序的作業程式保證施工進度。每個專案在施工前都編制作業指導書,以明確各項目的施工程式、質量、安全要求及措施。

在本工程中,我方將以科學的管理來規範施工程式,達到均衡施工,從而控制整個工程的進度。

3.1我方將在本工程中主要對工程進度、資源、費用動態管理與控制,使用最廣泛的網路進度計畫軟體。專案管理是對工程進度、資源投入和費用的管理,而成本控制是以每天實際完成的工作量、資源投入及生產效率為基礎,並以此進行相互比較、動態調整,保證工程始終處於受控、有序的狀態。

2019燃油燃氣鍋爐房制度

篇一 燃油 燃氣鍋爐操作規程 3017 峨嵋半導體材料廠 所 燃油 燃氣鍋爐操作 維護 檢修規程 編號版次 a 0 編制 校對 審核 會簽 批准 燃油 燃氣鍋爐操作規程 1 司爐工必須持證上崗。2 執行前的準備工作 工作前必須檢查裝置各部位和安全附件 安全閥 水位表 壓力表 排汙閥及通風除塵裝置 經...

燃氣鍋爐房安全管理事項

現公司鍋爐改用天然氣,相關安全和使用注意事項明示如下,請司爐工和相關管理人員務必仔細閱讀,嚴格執行,違者必糾。1.鍋爐房是公司的重要安防部位,由司爐值班人員負責管理。非專業人員或其他人員工作需要進入鍋爐房,值班人員須報請部門領導和工程部同意並辦理登記手續後方可進入。2.定期對鍋爐進行年檢,對安全閥 ...

燃氣鍋爐蒸汽管道施工方案

一 編制說明 為保證高效 優質 安全的完成產燃氣鍋爐蒸汽管道施工,本施工方案根據合同要求以及結合設計圖紙編制而成。在編制過程中我們對燃氣鍋爐蒸汽管道的工程概況 施工工藝 勞動力計畫 施工機具安排,不同材質管道的施工方法 工程質量控制措施 安全保證措施 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等諸多因素進行了考慮,以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