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登記資訊管理平台執行管理規定

2023-02-09 23:45:06 字數 700 閱讀 8368

管理規定

不動產登記資訊管理平台(以下簡稱平台)自正式上線以來,功能不斷公升級完善,執行穩定性不斷提公升。為加強執行管理,防範意外風險,確保市區不動產登記業務順利進行,特制定本管理規定。

一、提高認識明確責任。市局地籍與不動產管理科負總責,局資訊中心負責機房裝置、網路安全,各標段供貨單位負責所供軟硬體可靠、有效運轉。

二、落實日常巡檢制度。在資訊中心日常運維管理基礎上,平台各標段供貨單位分別負責所供軟硬體驗收前的巡檢工作,做好故障排除、作業系統補丁、防毒軟體病毒庫更新,確保平台連續正常執行。建立巡檢記錄台賬,每週不少於兩次。

三、落實應急預案制度。根據平台建設進展不斷更新應急預案內容,定期開展應急預案演練,確保應急方案切實有效。

四、落實資料備份制度。平台建設各階段需及時做好資料的備份工作,關鍵資料進行冗餘備份。核心業務資料庫在每天本地和一體機一增量一全量備份基礎上,每週離線拷貝備份一次。

五、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提高保密意識,落實保密責任,強化安全管理,杜絕洩密事件。內網終端不接入未經安全檢測的裝置,平台登入口令定期更換,非u-key賬號必須繫結mac位址。

局資訊中心負責對已上線部門間共享介面進行全面安全排查,新上線共享介面必須經資訊中心審核,並定期開展安全檢查。

六、加強平台賬號管理。排查平台賬號,落實專人專號,對通用賬號一律關停。人員變動的由所在中心負責及時報市局登記科對賬號進行調整。

個人應保管好u-key及賬號,做到離開電腦退出賬號。

不動產登記制度與對不動產的執行

徐大利實踐中,執行法官在執行不動產時常常遇到這樣一些問題 某一不動產登記權利人與實際權利人不一致,如何保護不動產真實權利人的利益 同一不動產上有數個抵押權,各抵押權的實現順序如何確定 對不動產上的異議登記或預告登記應當如何處理,等等。由於物權法出台前的民事執行程式法律規範對此沒有作出明確的規定,因而...

不動產統一登記管理制度探析

作者 李魯明秦海英 世界家苑 2018年第07期 摘要 我國的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採用試點推行的方式開展,2015 年 3 月1日,我國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開始實施,不動產登記制度是我國關於不動產管理的一項重大改革,具有偉大的意義。本文先從不動產概念及其登記制度的內容出發,對不動產登記制度改革的意義...

不動產 房屋部分 面積管理 首次登記申請書 一

不動產 房屋部分 面積管理 首次登記申請書 一 申請人 申請人情況另有附頁共頁 姓名自然人 人身份證明號 共有情況 法人單位名稱法人身份證明法人代表經辦人 聯絡 房屋狀況 房屋狀況另有附頁共頁 房屋坐落幢號 房號辦事處居委會街門牌 鄉 鎮 村委會路門牌號結構小計總層數房屋取得 方式規劃用途 所在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