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監局文明構建工作計畫與質監局法制教育工作打算

2023-02-09 19:12:05 字數 2076 閱讀 1455

質監局文明構建工作計畫

以***實踐和「****」主要思想為領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大會精神,具體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文明單位創立,著力營建專心致志抓經濟,同心專心一意謀發展的優越氣氛;著力鍛造幻想信心堅決、營業技能過硬、工作作風堅強的職工隊伍;著力塑造毋忝厥職、無私貢獻、文明服務的行業形象,為完成質監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更大奉獻。

二、創立目的

爭創市級文明單位。

三、首要辦法

(一)增強領導班子建設。以提高本質、改良作風和加強團結為重點,增強領導班子建設,努力把領導班子建設成為貫徹「****」主要思想、帶頭具體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剛強集體。堅持民主集中制準則,堅持走群眾道路,深化基層、深化企業、深化鄉村,關懷群眾疾苦,積極為基層、為群眾辦實事、做功德、解難事。

(二)積極開展「雙爭」活動。以「爭創學習型機關、爭做學習型幹部」活動為主線,提**部職工本質。在嚴厲執行黨組中心組學習準則、幹部職工政治學習準則和幹部職工營業培訓準則的基本上,繼續開展全員學習活動,制訂翔實學習方案,明確全年學習內容,增強學習組織工作,增強學習審核,經過一系羅列措,提高全域性幹部職工本質。

(三)增強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落實領導幹部清廉自律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留意運用正反典型,繼續進行形象活潑、詳細深化的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做到警鐘常鳴,使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堅決馬克思主義崇奉,堅決社會主義信心,堅持立黨為公、在朝為民。

不斷健全廉政檔案準則,認真落實述職述廉、廉政說話和領導幹部嚴重事項申報等準則,增強黨內監督。

(四)注重職工思想品德教育。認真開展《公民品德建設施行大綱》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等教育實踐活動,普遍開展喜歡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以及新情勢政策教育。使大家自覺恪守「喜歡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節儉自強、敬業貢獻」的基本品德規範。

(五)積極開展群團活動。注重機關文明建設,新增投入,支援工會、婦委會、共青團、機關黨委等群團組織開展健康有益、豐厚多彩的文明文娛活動,豐厚職工的精神生活。

(六)積極開展扶貧幫困活動。認真開展扶貧幫建工作,想方設法為各類聯絡點辦實事,辦妥事。積極參加各類共建幫建活動,支援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注重和支援殘疾人等弱勢群體事業的發展。

(七)打造和諧文明機關。注重情況衛生建設,落實衛生包乾準則,發明美好溫馨情況,做到辦公區、生活區整潔有序,無亂搭亂建、亂堆亂放、亂塗亂畫景象。繼續開展健康教育,增**部、職工健康認識,養成文明卫生習氣。

四、組織保證

(一)成立創立領導小組。成立局創立工作領導小組,局黨組書記、局長馮纓兵同志為組長,黨構成員黃賢軍、雷社孝、齊雄文、魏建萍同志任副組長,各科室、二級單位首要負責人同志為成員,局辦公室負責文明創立日常工作事宜。

(二)落實創立工作責任。局辦公室負責創立活動的組織協調、宣傳發起和日常治理工作,制訂創立規劃、草擬有關檔案、創立活動開展等工作;負責分類整治文字和**材料、製造創立活動的影像材料和文明標識、硬體裝置改善、機關情況衛生等工作。各科室、各二級單位要圍繞局全體創立規劃,認真抓好落實,各負其責,一起創立。

質監局法制教育工作打算

一、指導思想

今年,我局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思想是:全面貫徹十七大和十七屆六中全會、省第九次黨代會和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圍繞科學發展主題和「全面轉型、加速崛起、興渦富民」主線,以「建設老子文化名城、打造皖北工業強縣、共創和諧文明家園」三大任務,堅持以人為本、普法為民、建立惠民、文化育民,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緊緊圍繞「十二五」規劃,突出質監工作重點,為全縣社會、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二、工作目標

按照局法制宣傳教育第六個五年規劃的要求,加強廉潔法制教育,促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深入開展質監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全面提高質量監督工作的法制化水平,努力實現全縣法制意識的明顯增強和全系統依法行政水平的明顯提高。

三、工作計畫

(一)法制宣傳教育領導小組要切實履行職責,加強領導,定期檢查工作開展情況。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具體工作落實,完善各項學習制度,全面突出年度工作重點,做到部署合理、措施有效、指導有力、督促及時、整改到位,確保xx法制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

(二)推進法制學習的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完善領導幹部法制講座制度、法律知識年度考核制度、依法行政法律知識培訓等制度。建立法制宣傳教育監督機制,把普法工作納入單位年度目標責任制考核和行政執法責任制考核內容中,切實加強對普法工作的監督檢查。

做到領導重視,機構健全,職責明確,人員到位,措施落實。

電子監管 質監局方案

自治區質監局對銀川市車載天然氣氣瓶電子監管系統建設工作進行驗收 11月1日,自治區質監局總工程師馬遠征帶領區局特種裝置處 監察室 計財處組成的驗收組對銀川市車載天然氣氣瓶電子監管系統建設工作進行驗收,自治區效能辦 經信委 安監局 財政廳和自治區 特種裝置督查組派員參加並對我區氣瓶電子監管系統進行了觀...

質監規劃佛山市質監局2023年工作計畫

2016年工作計畫 2016年,我市質監工作總體要求是 不斷轉變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進一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充分發揮資訊化監管平台的作用,促進監管工作更加規範 科學 有效。以建立全國 質量強市 示範城市為契機,深入推進 以質取勝 技術標準 品牌帶動 三大戰略,爭當產業轉型公升級 主力軍 謀求服務地方...

2023年質監局控菸工作計畫

5 利用多種形式進行吸菸有害健康的宣傳教育,並將其納入到健康教育工作中。6 定期對職工吸菸狀況進行調查,職工要了解吸菸有害健康的科學知識,積極開展控菸工作,主動參與戒菸,使吸菸率逐年下降。二 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2010年質監局控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我們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結合實際,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