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管理制度

2023-02-09 19:03:04 字數 2249 閱讀 7006

第一條目的

為營造整潔、舒適的辦公環境、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規範公司辦公環境衛生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辦公區域的衛生管理與辦公裝置的使用維護。

第3條清潔標準

桌面、地面、門、窗台、牆壁等,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灰塵、死角等;

玻璃:清潔,透明;

桌椅:乾淨整潔,擺放有序;

室內電器、家具:表面乾淨整潔;

茶水間、洗手間:池內無垃圾、汙垢;地面無汙物、水漬;檯面乾淨無灰塵;垃圾桶及時傾倒;

檔案櫃、資料室:外觀乾淨,資料擺放整齊有序。

做到「六淨一整齊」:即地面淨、牆面淨、桌面淨、窗台淨、家具淨、室內電器裝置淨,物品擺放整齊。

第四條制度細則

一.個人辦公區域的維護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隨手丟垃圾。

2. 個人桌面要整潔有序,只可擺放和工作有關的必需品,其他物品應放在抽屜或櫃子裡面,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3. 員工離開辦公桌,長期不用電腦時,應鎖定並關閉顯視屏。下班後,應關閉自己個人所用電源,並將相關檔案擺放整齊。

4. 使用檔案櫃、保險櫃的員工,應保持外觀乾淨,內部檔案資料擺放整齊;頂部不擺資料檔案等雜物,保持整體美觀。

5. 員工要愛護、珍惜公司各種裝置,嚴禁私自轉借或拿出公司使用,因個人原因造成裝置損壞的,要進行相應的賠償。

6. 每天下班時,值班人員負責公司所有電源、門窗關閉,必須嚴格子細檢查所有電器、所有門窗,鎖好門後方可離開。

二.公共區域衛生管理細則

1. 隨時保持地面、牆面及其他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不亂丟垃圾、不吐痰,不亂張貼,能及時清理汙物。

2. 不得在辦公室的通道處擺放物品、雜物,阻礙通行,影響美觀。

3. 不得在窗台擺放雜物及個人物品,影響美觀。

4. 不得隨意往景觀池倒水、茶葉、髒物等影響池內衛生和魚兒的生長,同時採取專人餵魚政策,其他任何人均不得隨意餵食。

5. 使用會議室的員工應愛護室內設施、保持室內的整潔乾淨,會後應將座椅歸還原位、擺放整齊,及時清理會議產生的垃圾,關閉電器、照明電源。

6. 使用接待區的員工,應在接待完客戶後 ,及時清理桌面,整理桌椅。

7. 使用茶水間的員工,應保持檯面整齊乾淨,定期清理櫃內垃圾,除使用電器擺放檯面外,其他東西一律擺放至櫃內,例如食物、飯盒等。使用完茶水間洗手池後,要及時清理池內傾倒的垃圾,為避免管道堵塞,如食物殘渣,茶葉等一律傾倒到衛生間內。

8.衛生間使用完要及時沖水,同時關燈,用完洗手池,不要把手上的水到處亂甩,造成地面濕滑鏡面水滴。

9. 定期整理辦公物品、把不需要的、過期的、作廢的資料、書籍、雜誌、報刊、物品、文具等清理出來,把需要的、常用的、不常用的一一分類保管,保持正常辦公物品的取用方便、準確。

10. 每位員工都應愛護花草等綠色植物,尤其是辦公區域的植被,嚴禁在辦公區域的花草植物盆內亂倒水、茶葉、髒物等影響植物生長,不定期進行葉面清理與維護工作。為培養大家的業餘愛好和興趣,植物採取領養式,專人專管愛護。

三.辦公用品、清潔用品的衛生管理細則

1. 辦公檔案,票據,資料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在辦公桌上和抽屜裡。

2. 辦公用品如筆,尺子,橡皮擦,墨水,訂書機,膠水等應擺放在應該擺放的位置,使用別人的辦公用品要哪取哪放物歸原主。

3. 用電裝置要保持乾淨,擺放整齊、不暴力使用。下班或者離開公司前要關閉電腦主機和電燈。 包括電視,電腦,空調,印表機,傳真機,飲水機,微波爐等。

4. 辦公室內電器線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接臨時線。工作需要需加電器、**線者,必須申報通過方可執行。

5. 清潔用品用完及時清潔整理,擺放有序,哪拿哪放。包括毛巾、拖把、掃帚等 。毛巾使用完要清理乾淨晾曬。

四.辦公環境其他要求

1. 三樓餐廳為公司用餐地方,其他地方嚴禁進食,餐後及時清理桌面、地面。

2. 為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流通,跟食品產生的相關垃圾必須丟入大垃圾桶。抽菸者一律在露台抽菸,抽完菸頭及時熄滅丟入露台垃圾桶。

3. 辦公室人員上班著裝要整潔大方,服飾得體乾淨,儀容儀表莊重,保持個人良好形象。

4.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進食,大聲喧嘩,濫用網路資源(**大容量檔案)等不文明行為。

第七條監督與獎懲

1. 每天由行政人事部對辦公環境進行巡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2. 每週五下午自覺進行衛生大掃除,徹底清潔個人桌面、相關公共區域衛生,若個人工作區域發現髒亂差將予以罰款處理。

3. 公司人事行政部接受員工對於其他人員的環境衛生維護方面問題的投訴與建議,各位員工要認真對待衛生清理和衛生評比工作,積極主動地搞好衛生清理。

衛生管理制度

2 食品流通許可證 和 營業執照 應懸掛於經營場所內醒目位置。設有食品衛生管理機構和組織結構,配有經專業培訓的食品安全專職管理人員。3 食品陳列設施布局合理,劃定食品經營區域,食品與非食品分開存放 不 有毒有害 三無 和未經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食品。保證食品外觀清潔,如發現食品超過保質期 破損 鼠咬 ...

衛生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創造乙個舒適 優美 整潔的辦環境,樹立公司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區域範圍及責任監管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辦公區域,辦公室作為總監管部門,各部負責人做好自檢。3 區域分布 4 環境衛生管理 1 每位員工都應自覺維護環境衛生,注意清潔,及時整理個人辦公區域。要保持桌面與周邊地面整潔,...

衛生管理制度

一 目的 規範本公司的環境衛生管理,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防止醫療器械產品的汙染變質,保證所銷售產品的質量。二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環境衛生的質量管理。三 職責 公司綜合管理部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四 內容 1.環境衛生管理 1.1 各部門應對環境衛生工作進行持續有效的管理,以保證各部門的環境衛生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