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中的命名規範

2023-02-09 19:06:03 字數 1050 閱讀 8785

很多ui設計師對於「命名」是沒什麼概念的,他們都是隨隨便便地用一些沒有特定意思的字母去給頁面命名,這是不好的。因為統一的、規範的命名對我們自己的檔案整理有很大的幫助,後期修改檔案、圖層的時候更加方便快捷,而且規範的命名也顯得我們自身比較專業。而且,如果如果命名不統一,團隊之間的成員很難達成共識,任務交接時需要很大的學習成本。

而更重要的是,有規範的命名可以極大的節省程式開發的時間成本,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溝通與重複切圖的概率,程式設計師完全可以直接使用的我們切片而不更改切片的名稱,後期我們更換切圖,只要切片名稱不變,開發看都不用看直接替換就可以了。

1.所有命名全部為小寫英文本母

在程式設計師的**裡只有小寫的英文本母,如果你給出的命名全是中文的,那麼他們是一定會更改的,所以命名全部用小寫的英文本母是最基本的規則。有些人會覺得寫這麼多英文太麻煩,但其實為了自己專業能力的提高,這種規範的命名方式是必須要經歷的過程,當你習慣了這樣的命名方式後,你的成就感會油然而生。

2.命名格式

乙個大型專案會分很多模組,每個模組由不同的設計師來獨立完成,還有人會專門管理公共的元件,如tabbar、n**bar等等,這種情況下就會分為兩種切圖,一種是通用型別的切圖,還有一種就是各個模組特有的切圖。

通用切片命名格式:

元件_類別_功能_狀態

舉例:tabbar_icon_home_對應中文:標籤欄_圖示_主頁_預設

模組特有切圖命名規則:

模組_類別_功能_狀態

舉例:mail_icon_search_對應的中文為:郵件_圖示_搜尋_預設

我們的原則就是清晰的表達出切片的具體內容並且沒有重複的名稱。(要注意,命名中不能含有空格)

3.常用英文單詞

如果所有命名都寫為全稱,名字就會特別長,所以我們可以將一些常用的英文單詞進行縮寫,減少工作成本與開發**資源。至於怎麼縮寫,只要整個團隊能夠達成共識並且輸出乙份縮寫清單,任何縮寫規則都是可以的。

設計不只是乙個職業,更是一門學問,許多人畢其生追求其奧義——如何運用設計解決問題?通過設計讓生活更多美好?好設計不僅能創造商業價值,更是推進社會成長的動力。

匯桔網開設大設計專區,隨你有十八般武藝,都能給你提供乙個展示的舞台。

UI設計規範

一 設計原則 1 以使用者為中心。設計由使用者控制的介面,而不是介面控制使用者。2 清楚一致的設計。所有介面的風格保持一致,所有具有相同含義的術語保持一致,且易於理解和使用。3 擁有良好的直覺特徵。以使用者所熟悉的現實世界事務的抽象來給使用者暗示和隱喻,來幫助使用者能迅速學會軟體的使用。4 較快的響...

公司命名的規範

規則四 公升級換代 如果新商品名出現後不能將舊商品來個公升級還是會很容易拖垮企業形象!即使您使用單打獨鬥型的名字。可樂 之後出現 純淨水 即是一例。比較保守的公司通常會以母品牌帶動子品牌來確保公升級成果。規則五 異曲不能同工 像 英姿帶 背背佳 爭爭吵吵又過了許多時候還是沒個說法,公說公有理,婆說婆...

靈感啟發的UI設計集

ui 絕妙設計,不容錯過,快快過來圍觀!不來你會後悔的滴!for example 微妙的色彩搭配,配上動畫讓這個 同時具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小個性。滑鼠放在吹風機上,它會在繩子上彈跳 滑鼠懸停到頂部的導航圖示上時,一些小動畫會給你提示和反饋。這種的可觸操作,會讓訪問這個 變地更加生動有趣,從而激發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