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人 用人 留人對策

2023-02-09 19:03:03 字數 497 閱讀 9790

招人、用人、留人的對策:

1、針對會**過敏的,公司除給予報銷醫藥費,對於有發生小過敏的提前用藥,準備藥箱+藥膏+人文關懷。

2、針對提出12小時工作制和夜班,公司可以讓新員工選擇工作8小時和只上白班。

3、針對照顧家裡的新員工,生產上給予調整時間,但前提都在要有多人組合成一組。

4、加強內部宣傳,老員工介紹新員工留下機會大,給員工和車間主任開會做動員大會工作。

5、新員工滿乙個月可預借50%生活費。

6、針對手腳慢、反應慢的員工,盡量安排在一組不被排擠。

7、針對自離、適應不了的員工,跟蹤員工工作情況,進行離職面談,俞副總和張總提出都要進行離職面談,想盡一切辦法留住新員工。

8、繼續招工宣傳,加大趕圩日的宣傳力度,張總加入協助人力部招工,到其它城填圩日進行招工。

9、針對年底外地員工會返鄉的情況,提前做好準備,做員工思想工作,安排大巴送貴州工。

10、針對不適應、覺得太累的員工,多多關心與交流,安排更合適的工作和調整工作時間。

如何選人育人用人留人

如何選 育 用 留人才 本課程講些什麼?為什麼要學習本課程 松下幸之助說 企業即人。如何選擇高素質人才?如何培育高素質人才?如何合理使用人才,充分發揮每個人的潛能?如何贏取員工的獻身精神,留住人才,實現企業長久穩定的發展?這一系列問題困擾著每位企業家 每位人力資源經理。本課程的講師張曉彤女士有著豐富...

招人留人的金字塔獎勵制度

摘要 最近河北食韻餐飲管理 在酒店推出了一套 金字塔獎勵制度 老員工介紹新員工入職,可得到每月100元的介紹費,而當這名新員工再介紹來一名 新新員工 時,那名 老員工 依然可以得到每月百元的介紹獎。現在餐飲業的小工難招 難留,各種留人策略層出不窮,但依然收效甚微。最近河北食韻餐飲管理 在酒店推出了一...

聯想集團是如何選人 用人 留人的

當初柳傳志在創立聯想集團時,只有十乙個人。30多年過去,如今整個聯想集團的人數已近7萬人。從lenovo到聯想控股,選用人才理念一直延續。而聯想是如何選人 用人 留人的?又有哪些標準?聯想選人看 三心 在聯想有 三心 的說法,就是 責任心 上進心 和 事業心 對於普通員工,我們要求他們有責任心,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