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母嬰用品行業分析 跨境電商母嬰用品行業分析報告

2023-02-09 18:57:02 字數 3124 閱讀 5443

童鞋是潛力類目也是很有發展機會的類目。

母嬰產品主要外貿銷售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俄羅斯、巴西、加拿大等,其中美國和英國列於銷售總額的前兩位,澳大利亞、俄羅斯、巴西分列三到五位。全球主要童裝、童鞋、配飾、童車等產業基地都在中國,其中童裝產業基地分布在山東青島、浙江湖州和廣東的東莞。

童鞋主要在福建省和廣東。母嬰行業的海外客戶主要以批發為主,訂單金額超過平台平均值。而且客戶粘性也高於平台。

baby類目2023年下半年表現更優異。從資料開看,2023年1月開始,母嬰發展一路向上。

2023年母嬰用品行業發展機會:

童裝、童鞋、兒童配飾是排名前三的行業,潛力行業有兒童沙灘用品、嬰兒安全及訓練用具、嬰兒洗浴和尿布。(來自敦煌網行業百科)

一、 跨境電商母嬰用品選品指南

跨境電商童裝的熱銷趨勢會怎樣?來點實戰的和真憑實據的,那就是資料來說話了。跨境電商平台敦煌網分析了母嬰行業站內10大熱搜關鍵詞,並對對應的產品進行分析,「賣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就一目了然了。

no.1frozen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主題產品在2023年大火了一把,已正式成為全球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動畫電影。在創造了票房奇蹟之後,「冰雪奇緣」這四個字所帶動的周邊產品一直都異常熱銷。2023年雖然勢頭有所下降,但迪士尼公司已確認開始製作續集,所以frozen主題還有開拓空間,包括**的童裝、配飾、童鞋、玩具、嬰兒房用品等。

從4月份敦煌**內熱搜關鍵詞排名就能明顯感覺到它的熱度,這是穩穩的高居榜首啊!

no.2lace

大家對蕾絲(lace)這個名詞並不陌生,蕾絲確實是經久不衰的流行元素,歐美對蕾絲的追捧熱度始終很高。不管是蕾絲材質或裝飾的裙子、襯衫、襪子還是髮飾和鞋子,銷售表現一直不錯,大家可以持續開發蕾絲材質的新品,引爆銷售。

no.32015

2015作為熱搜關鍵詞提示我們:買家十分關注**產品,大家在做傳統爆款的同時,一定要開發**產品,以補充持續的銷售後勁。

no.4babies clothes

0-3歲嬰兒的服裝是剛需,平台主要熱賣的產品是嬰兒連體衣、tutu裝、裙子等。又以純棉、**圖案、蕾絲材質、小紳士款式、幾件套套裝為銷售爆點。

no.5super hero cosplay

這是乙個很大的機會點,2023年《復仇者聯盟2》上映,市場前景很好。截止目前,有一些新品出來,出單非常好。《超能陸戰隊》主題角色扮演產品如:

童裝、配飾、面罩等主題產品目前還是平台的空白,如果有賣家有實力開發新品,可以抓住這個機會。

no.6baby swimwear

baby swimwear是母嬰夏季熱銷beach品類裡比較熱賣的產品。目前beach這一品類產品的還有很多新品和新的機會。所以,如果挖掘新品就是銷售突破的關鍵。

包括兒童沙灘鞋、眼鏡、泳裝等等。

no.7baby boy clothes

baby boy clothes 熱搜詞主要是男孩的服裝。

no.8minecraft

minecraft是一款歐美十分流行的手遊,中文翻譯為《我的世界》。由於一直有新版本發布,所以該主題產品熱度很高,雖然平台不允許推廣,產品可正常上架銷售,而且該主題的產品經常出大單。

no.9frozen clothing

frozen clothing是母嬰持續熱賣的以**形象為主題的服裝類產品,包括裙子、外套、套裝、襪子等等。

no.10girl's dress

girls』 dress是母嬰傳統熱銷品類。但是目前平台這一品類產品的同質化比較嚴重。所以,如果挖掘新品就是銷售突破的關鍵。

二、 2023年跨境電商母嬰用品行業發展趨勢及行業報告

2023年同比2023年增長91% 這個是平台水平,seller如果還想在2023年保持大seller的水平,2023年的增長至少是同步91%或者在此資料以上。

2023年母嬰行業市場機會

1、兒童連衣裙

跨境電商平台童裝類目熱賣款式,平均**在20美金1set 。

我們的top 產品,這個類目主要是款式達到歐美需要,另外產品數量也要大量增加,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2、兒童套裝

3、嬰兒安全及訓練用具

安全座椅及配件,選品不夠,需要增加選品。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兒童安全座椅生產基地安全座椅每年生產量達1000萬個超過90%出口海外;強制要求使用兒童汽車安全椅國家和地區主要有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新加坡、中國台灣、義大利、荷蘭、澳大利亞、南非、瑞典等。

baby monitor 需要增加選品,產品量不夠。(我們監控儀是個機會)

4、童鞋2023年規劃

兒童學步鞋,兒童休閒鞋權重高,基數大,呈上公升趨勢,且在聖誕季達到頂峰,作為2023年的重點發展產品線。休閒鞋單價相對較高,產品數量較少,可作為突破點在q1,q2盡可能多的上傳產品。

兒童涼鞋屬於夏季產品,兒童靴子屬於冬季產品,兒童拖鞋屬於夏冬兩季產品,可作為季節性潛力發展產品線,大家把握好時間盡可能多的提前上傳產品。

童鞋熱銷款式參考:

5、兒童配飾2023年規劃

兒童髮飾,兒童首飾呈上公升趨勢且在聖誕季達到頂峰,兒童包在7月份達到頂峰,這3條線權重高,基數大作為2023年的重點發展產品線。其中兒童首飾,兒童包產品相對較少,可在q1,q2盡可能多的上傳產品。

兒童帽子,圍巾及披肩,手套屬於冬季產品,在聖誕季達到頂峰,可作為季節性潛力發展產品線,大家把握好時間盡可能多的提前上傳產品。

配飾熱銷款式參考:

三、 母嬰行業外貿電商成功經驗分享

賣家基本情況:

2023年12月註冊,2023年2月出第一單,主要經營兒童時尚包及配飾,店鋪產品數量87個,全年保持100%的好評率,全年保持0糾紛,全年退款率僅0.25%

如何開發新品:

客人的反饋:客人的反饋永遠是最貼近市場終端;

網路:**平台,國外論壇,社交網路,**,品牌秀;

自主設計:在現有熱銷產品的基礎上加以改進和創新。

如何維護客戶:

最好的維護就是你的產品:你的質量,你的款式,你的**。

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客戶需要的東西就是你的發力點。

四、 敦煌網母嬰玩具行業主營產品線和重點招募產品

本文分享敦煌網母嬰玩具行業主營行業及產品線,並公布重點類目及招募方向,供各位外貿賣家參考。母嬰玩具共兩個一級類目,母嬰行業類目下共有17個二級類目,玩具行業類目下有16個二級類目。以下是產品線和招募詳情:

一、主營行業及產品線簡介

二、重點類目及招募方向

家居用品行業分析報告

家居裝飾日用品方向 2011年5月服務管理部sem增值組 前言如今,提到家居,其產品範圍已經不僅僅侷限於建材 家具單品,凡是涉及到 家 範疇內都可以涵蓋到。在本期的報告中將對除家具 建材 燈飾以外的家居裝飾日用品展開 經過粗略統計,在推廣客戶中做家居裝飾日用品的推廣 主要有三個目的 一是做家居用品電...

2023年戶外休閒家具及用品行業分析報告

目錄一 行業管理 4 1 行業管理體制 4 2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 4 二 全球主要消費品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 41 歐美發達國家消費品需求呈增長趨勢 52 我國對消費品的需求將進入快速發展期 6三 戶外休閒家具及用品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 6四 全球戶外休閒家具及用品市場需求分析 81 全球戶外休閒家具及...

2023年電子訊號傳輸適配產品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目錄一 行業管理及行業政策 5 1 行業管理 5 2 行業政策 5 二 行業市場分析 5 1 行業基本情況 6 2 行業規模 6 1 智慧型移動終端產品 6 智慧型手機市場 6 平板電腦市場 7 傳統 pc市場 8 智慧型移動終端連線元件市場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