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公寓管理規定條例

2023-02-09 17:39:03 字數 1705 閱讀 5215

為完善學院制度,加強學生管理,規範公寓秩序,切實保障學生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根據《吉林工商學院學生管理規定》、《吉林工商學院學生公寓管理規定》,結合工學院學生特點現制定工學院學生公寓管理規定。

工學院於每日進行早檢、晚檢,每週進行大檢

不定時抽查

一、作息時間

學生公寓作息時間開寢:5:40,關寢:22:30。

學生應在學生公寓管理科調配的房間,床鋪住宿,不得私自調換。

嚴禁晚歸、夜不歸寢。若私自離校發生意外後果自負。特殊原因需出示輔導員假條或相關證明,並在查寢人員處做登記。晚歸按時向舍務部銷假,不銷假者視情況按曠寢處理。

二、管理方面

學生自覺養成清潔衛生習慣,主動整理好內務,做到文明、整潔、美觀、有序,格調健康高雅。學生公寓衛生檢查按統一標準執行。具體標準如下:

每個寢室選舉乙個寢室長,寢室長負責管理督促寢室人員打掃衛生。由寢室長制定值日表,並貼於門後。

每天早上8:00前必須將寢室打掃乾淨,地上不能有雜物。晚上9:

30之前打掃寢室衛生,每天8:00-16:00公寓管理員隨機檢查寢室,9:

30-10:00舍務部進行查寢。

三、物品擺放

床上:床桌上只能擺放少量的書本,不能放置其他物品;每天起床後必須疊好被子,要求被子放在書桌下面,枕頭放在被子裡側;軍訓、大檢期間使用學校統一床單被罩;寢室人員未歸寢時床上不能放置除被褥枕頭等床上用品外的其他物品。

陽台:行李箱放置於陽台架子上面兩層,每層放置兩個;臉盆、腳盆放置在下兩層。室內不得亂拉繩晾掛衣服、毛巾等,生活物品要統一擺放。

窗台:窗台上不能擺放物品。

空床:空床上允許擺放少量物品但必須整齊有序。

鞋:鞋需整齊合攏放置左右床邊。

清掃工具:垃圾桶,寢室打掃工具統一擺放門後,垃圾桶不准過多存放垃圾。

門口:門口的空地放置暖壺,分為兩排。門口其餘空地可放置收納箱或鞋架;門上的玻璃不能貼紙。

其他方面:離寢期間,寢室牆上,床頭不能掛衣服、包等其他物品,寢室不能貼牆紙。床上只允許掛蚊帳。

四、扣分明細

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晚歸及時銷假,最晚歸寢時間為10:30,不准夜不歸宿。(違者個人扣3分)

床上被子疊放整齊,床單保持平整,床鋪上除了被子和枕頭外無其他雜物,欄杆上禁止掛物。(不合格者個人扣1分)

臉盆、拖鞋、暖壺按工學院公寓管理規定條例統一位置統一擺放。(不合格寢室每人扣1分)

地面保持整潔,走廊及室內地面無果皮紙屑等垃圾。(不合格寢室每人扣2分)

垃圾桶及時清理,垃圾不能超過桶內的三分之二。(不合格寢室每人扣1分)

暖氣上面禁止放置物品,牆壁上禁止貼上廣告、海報、粘鉤等。(不合格者個人扣1分)

不得私自更換寢室、床位,且寢室門鎖不能隨意更換。(違者個人扣2分)

寢室內不許吸菸、喝酒、禁止進行點蠟等有關火的活動,且一經發現煙、酒、蠟燭等沒收處理。(違者個人扣3分)

寢室內不允許經商、養寵物、打麻將及其他帶有賭博性質的活動。(違者個人扣2分)

寢室內禁止使用吹風機、電壓板、熱的快、電熱鍋等違章電器。一經發現沒收並嚴肅處理。(違者個人扣3分)

不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或不聽從查寢人員的管理,欺騙、頂撞、起鬨、侮辱、諷刺、挖苦老師、查寢人員。(違者個人扣3分)

注:以上違規物品一經發現,及時沒收,且統一放置在學生會辦公室。

附則德育分加減情況詳情見吉林工商學院學生手冊

違規處罰情況詳情請見吉林工商學院學生手冊

注:此檔案需貼上至寢室門後與值日表對齊。

工學院2023年9月14日

中原工學院

2011年中原工學院藝術類招生簡章 中原工學院始建於1955年,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是面向全國招生的省部共建 以省管為主的高等院校。學校設有20個教學部門,開設49個本科專業 有19個碩士點,具有全國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授權單位資格 有3個河南省重點學科一級學科,14個河南省重點學科二級學科,形成...

常州工學院實驗室開放管理規定

實驗室是高等學校實施素質教育 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的重要基地,實驗室開放程度也是實驗室建設水平的重要考核指標。為充分發揮實驗室在人才培養中的作用,加強高素質創新人才的培養,更好地挖掘實驗儀器裝置的潛力,提高儀器裝置的利用率,各類實驗室應該在保證完成計畫內實驗教學的前提下,採取多種形式將實驗室對...

工學院綜合大樓管理規章

工學院綜合大樓管理規章 89學年度第19次 90.6.8 院務會談通過 1.本規章依據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環境保護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業務作業要點 第五條規定辦理。2.大樓內之教室 實驗室 研究室 辦公室附屬之走廊 天花板,牆面等,按使用單位區分方式,各單位需負責清潔維護工作。若有走廊兩邊為不同單位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