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稽查工作情況報告

2023-02-09 13:36:04 字數 1768 閱讀 9393

局、處領導: 為淨化道路運輸市場環境,維護良好的客運秩序,確保廣大市民和旅客出行方便、快捷、安全,在上級領導的指揮和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隊堅持點、面結合,實行24小時監控,嚴歷打擊違章違法經營行為,圓滿完成了今年「十一」國慶**周的各項稽查工作任務。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二、主要做法 (一)節前淨化道路客運環境。 (二)任務明確,各負其責,全力做好節日客運保障工作。 1、為保證節日期間市區的城市公共客運秩序,運政一大隊加大了對火車站東廣場、天河城、石牌等公交、計程車相對密集地段的巡查,重點打擊損害乘客利益的違章營運車輛。

另外,為了滿足市民節日出行的要求,對於輕微違規的車輛則予以警告和教育,確保運力及時疏導乘客。 2、客運站周邊是非法營運車輛較為集中的地方,部份車輛經常在客運站周邊兜圈拉客,其中以芳村、窖口和天河客運站附近最為嚴重,不僅擾亂了正常的營運秩序,而且造成交通堵塞。為此,運政稽查

二、三大隊、公交

一、二大隊在節日期間加強了對各自管轄的客運站周邊路段的監控工作,有力地打擊兜圈拉客行為。在我運政稽查人員的監控和引導下,確保了各客運站及周邊的良好運輸秩序。 3、節日期間,新白雲國際機場的客流、車流比平日明顯增多。

根據這一特點,運政稽查三大隊加強了與機場交巡警的協調聯動,按各自的職能監控出入機場的車輛,保證道路暢通無阻;對計程車上客區進行嚴格監管,重點打擊拒載、議價等違章行為。 4、流花地區是我市公路客運站場最集中的地區,也是日常工作的重點地段。在節日期間,公交一大隊根據其職責分工,對該地區實施嚴密監控,重點打擊「黑站、票點」和」野雞車」,並對火車站東廣場的公交、計程車輛進行監控,保障換乘旅客的及時疏導,確保了流花地區的良好客運秩序。

(三)做好旅客運輸保障工作。 為了讓旅客走得了,走得及時,節前各大隊主動聯絡各自管轄區域站場的主管領導,召開會議,及時了解各站場客運疏導的情況和需要。在節日期間,我隊針對清遠、肇慶、江門等地出現的客流高峰和運力緊張等情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及時發放了臨時客運證89個,確保了旅客疏運的暢通無阻。

(四)全力以赴、夜以繼日投入「十一」**周工作。 為了做好「十一」**周的客運保障工作,在節前,分管領導林廣文副局長專門召集各大隊領導,開會研究部署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在節日期間,副局長林廣文和高輝、吳巨集鋼、餘金泉、趙鐵軍、張海峰、趙衛等領導均親臨第一線指揮,與稽查隊員一起工作。

隊員們克服家庭困難,不顧炎炎烈日和風吹雨淋,堅持守崗位,任勞任怨,認真查處違章。內勤中隊人員堅守崗位,盡心盡責,有效地保障了各大隊的個案移交、後勤及宣傳資訊等工作。 三、存在問題針對**周期間,客運高峰時間長,客流量大,客運市場情況複雜,稽查工作面廣、散、多,監控的難度較大的特點,各稽查大隊克服人手少、人員較分散等困難,採取加班和延長工作時間等方法克服人手緊張的困難,但在執法工作中仍存在以下主要問題:

(一) 新白雲國際機場非法拉客、藍牌車非法營運現象仍然比較嚴重;另外機場的硬體設施尚待完善,導乘宣傳和指引需進一步加強。 (二)「公鐵聯運」問題仍然存在。 由於拉客團夥與部分列車工作人員相互勾結,通過在火車上售賣非法客票,再由拉客仔將乘客帶往黑站點乘坐野雞車。

因此,流花地區的拉客仔、黑站點屢禁不止,節日期間,這種現象尤為嚴重,並成為旅客報警投訴的多發地。 (三)「黑站點」拉客、非法售票點現象嚴重。 雖然各隊在9月28、29、30日連續三天對主要站場周邊地區的「黑站、票點」進行了嚴厲打擊,但仍然存在不少拉客仔伺機拉客。

不少「黑站點」為掩人耳目,採取公交車接駁等方法為其在外圍的車輛拉客,一些非法售票點並設有旅客候車據點,已形成一定規模。 (四)衝卡、抗法現象仍然存在。在窖口、天河等客運站檢查違章車輛時隊員們多次遭遇強行衝卡等暴力抗法行為,給稽查隊員人身安全造成極大威脅,給執法工作帶來極大困難。

工作匯報國慶黃金周稽查工作情況的報告

國慶 周稽查工作情況的報告 局 處領導 為淨化道路運輸市場環境,維護良好的客運秩序,確保廣大市民和旅客出行方便 快捷 安全,在上級領導的指揮和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隊堅持點 面結合,實行24小時監控,嚴歷打擊違章違法經營行為,圓滿完成了今年 十一 國慶 周的各項稽查工作任務...

景區國慶黃金周工作總結

2015年國慶假期已圓滿落幕,回顧七天長假,xx景區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過節氣氛。此次國慶期間,xx景區共接待遊客xx人。較之往年,今年自駕遊遊客散客人數明顯增多,同比增長6 此為今年我鎮 周的一大亮點。近年來,xx積極推進 文化xx 建設,全面整合文化資源,精心打造文化品牌。此次國慶期間,除了傳統...

2023年國慶黃金周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2年的國慶 周剛剛過去,由於各位的配合我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存在不足之處,現將國慶 周的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如下 一 成立了 十一 周領導小組 1 為了切實抓好 十一 周安全行車,優質服務工作,統一領導和指揮,我公司成立了以張先國為領導組長,唐武超為副組長,各部門的人員是小組成員,形成安全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