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高息攬存自查的工作報告 x

2023-02-09 13:36:04 字數 1176 閱讀 7127

為維護正常的金融秩序,規範我行存款業務,杜絕高息攬存現象的發生,我行按照銀監分局下發《關於規範市銀行業金融競爭秩序嚴禁高息攬存的通知》(銀監廊局辦發 20xx 2號)的相關要求,結合我行實際情況,在全行範圍內針對採取不正當手段吸收存款、高息攬存的行為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具體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自查實施情況

我們按照檢查工作部署,組織本行各分支進行了自查自糾。從自查情況看,我行能夠嚴格執行法定存款利率,未發現高息攬存現象。

1.我行不存在擅自提高存款利率或變相提高存款利率的情況。我行嚴格執行法定存款利率,不存在擅自提高存款利率,或以手續費、協儲代辦費、**獎、有獎儲蓄、介紹費、包旅遊、贈送實物(卡)等名目和方式變相提高存款利率等情況。

2.我行在業務開展過程中,能夠自覺遵守《商業銀行法》、《儲蓄管理條例》、《人民幣利率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不存在通過「公關」大戶企事業單位違規開戶強拉存款情況,不存在以回扣、禮品或其他任何方式向存款經辦人和關係人支付費用或好處等情況。

3.我行將存款指標與其他業務經營指標統籌考慮,綜合制定,未設立存款單項考核和獎勵辦法。號召全員義務攬存,不存在對非存款部門下達存款考核指標、把存款考核指標分解下達給職工個人的情況,也不存在將存款考核指標與職工個人工資、獎勵、福利等掛鉤的情況。

4.我行在開展正常的業務營銷時嚴格規範宣傳行為,不存在在宣傳資料中損害同業的宣傳標語和詞語的情況,不存在混淆理財產品、積分回饋與儲蓄的關係而誤導儲戶的情況。

二、自查發現的問題

通過自查,我行未發現存在違反金融市場競爭秩序高息攬存現象,但在金融市場競爭秩序政策宣傳和具體監測管理工作手段方面還有待進一步加強,主要包括:金融業務營銷宣傳有待進一步規範,對業務營銷宣傳及高息攬存等違反金融競爭秩序行為的監測和檢查力度需進一步加強。

三、整改措施

今後,我行將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杜絕高息攬存現象發生,加強政策宣傳工作、嚴格監控措施和手段、建立問責制度,有效防範高息攬存等違反金融市場競爭秩序的現象發生。

(一)加強宣傳工作。在全行範圍內持續開展學習《商業銀行法》、《儲蓄管理條例》、《人民幣利率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加大宣傳力度,使嚴格執行法定存款利率的觀念深入人心。

(二)嚴格監控措施和手段。1、動態監測。定期或不定期對;全行各營業wang點是否存在高息攬存情況進行檢查和抽查,檢查方式採取抽查、暗訪以及**諮詢等方式,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

2、公布舉報**。在全行營業wang點公布舉報**,接受對高息攬存行為的舉報。

整理中學安全工作自查自檢報告 x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龍港一中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於20xx年9月,成立了分管校長為組長,政教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

整理計畫生育黨建自查工作報告

黨的建設工作是我們把黨和國家的各項事業全面推向新世紀實現偉大中國夢的重要保證。縣人口計生局堅持以黨的xx大 xx屆三中全會 四中全會 xx委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xx委 敢於擔當 敢於碰硬 敢於創新 主題和中心,著力加強機關黨組織建設,按照從嚴治黨的原則,認真貫徹執行...

整理關於學校期末教學總結工作報告 x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期的教學工作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快結束了,在本期的教學工作中,我任教四年級的數學 社會 自然三門學科。本著為祖國人民育新人,為家鄉的教育事業增光添彩的奮鬥目標,在教學中我努力工作,工作上力求精益求精。現將本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與愛好。信趣是通往成功的橋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