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村中學食堂驗收匯報材料

2023-02-09 13:39:04 字數 1827 閱讀 3985

棠村中學位於棠村南端,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現有9個教學班,學生533人。學校自組建以來,校容校貌明顯改觀,內部管理日趨規範,隊伍建設明顯加強,教學秩序井然有序,教育教學成績顯著。

學校建有499.5平方公尺的師生食堂,按照上級要求設定了操作台、加工間、操作間、主食原料庫、副食原料庫、售飯間,配有標準的淘菜池、浸泡池、水產肉類池、洗手消毒池、拖把池等。

從食堂建成起,我們認真對照《河南省中小學食堂量化評分細則》,按照市級示範化食堂的標準,對食堂的「建、配、管、用」進行了整改和提高,目前,我們認為棠村中學食堂達到**食堂標準。現在將建立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工作落實。

學校根據省市檔案精神,在縣教育局的直接領導下,根據《河南省中小學食堂量化評分細則》的要求,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夥委會,負責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學校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和食品衛生管理網路清晰,責任明確,政令暢通。各種硬體設施完善,因此食堂至今未出現過任何一例不安全事件,確保了師生的生命安全,體現了學校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二、健全制度,有章可循。

食堂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直接影響到師生的身心健康,關係到學校的穩定和發展,學校領導把尊重學生生命權和健康權 1

放在首位,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以為師生服務為宗旨,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職責。有食堂管理制度、採購制度、保管制度10多個,使每個員工有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具體的工作任務,每個員工在工作中均能服從大局、聽從安排,有較強的主人公意識、責任意識、團隊意識和服務意識。工作中做到了既分工又合作,強調各自的工作必須到位入格,不得有半點馬虎和懈怠,員工之間能主動相互幫助、體貼、關心,工出色地完成了學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加強食堂內部管理,提高服務質量

1、嚴格執行從業人員持證上崗制度。

學校食堂辦理了衛生許可證,並且按時進行年審;食堂員工均接受衛監所的培訓和健康檢查,所有的從業人員均持有效的健康證上崗。學校強化了對學校食品衛生工作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培訓,做到每月有乙個教育主題,保證各項制度的貫徹落實。食堂定期組織工作員工學習 《食品衛生法》、《食品衛生管理制度》和食堂內部的相關制度和職責,始終把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2、嚴把採購、驗收出入庫關。

學校對食物採購實行監管,確定出實力雄厚、社會信譽高的商家為學校提供糧油、豬肉、副食等。購買物品均堅持定點購買和索證制度。學校專門配備了具有高度責任感的杜峰同志從事採購監管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切實堅持採購制度,購買物資實行**詢問制,做到嘴勤腿勤。

保證物美價廉,嚴把質量關。

2要求保管員必須嚴格遵守物品管理制度和保管員職責,嚴把貨物驗收關,對貨物的質量進行認真的核對、檢查,杜絕不合格物品進入保管室和食品的腐爛變質。

3、要求員工樹立服務意識。

在粗加工階段既要注意觀察菜的質量,發現問題要及時報告,更要勤儉節約,牢固樹立節約意識,成本意識,讓每個同志象經營自己的小家一樣,從事食堂工作。師傅掌握好烹製菜品的火候,保證色、香、味俱佳。要求蒸飯的同志認真摸索規律,保證蒸出的飯份量恰當、軟硬適度。

要求每天的飯菜一定按時**,並保證絕對安全、衛生。

4,加強成本核算,保障食堂零利潤。學生是乙個特殊的消費群體,而教育又是一項公益事業,食堂服務既要保持學校的穩定,又要考慮學生的承受能力,必須堅持公益性和服務性的原則不動搖,以高質量的服務增強學生體質,使學生精神面貌好,身體好,從而達到學習好,促進學生**成才。

學校食堂不以純營利為目的,以服務學生為本,把食堂建設作為一項最大的民生工程,像抓教學一樣抓食堂工作;大力實施熱水熱飯工程,改革經營模式,改善食堂條件,優化食堂管理,實施薄利潤經營,提高飯菜質量,讓學生在校吃得好、吃得放心,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我們以實現薄利潤為目標,建立了科學的成本核算機制。制訂食堂飯菜**質量標準,提高飯菜質量。

多項措施,降低了成本,減少了浪費,為實行薄利潤提供了保障。

驗收匯報材料

建鑫城 國際社群3 樓主體 材料工程名稱 建鑫城 國際社群 建設單位 湘潭市建鑫地產開發 施工單位 福建省來寶建設工程 設計單位 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勘察單位 湘潭市勘測設計院 福建省來寶建設工程 建鑫城 國際社群專案部 二0一零年八月二日 建鑫城 國際社群3 樓主體驗收匯報材料 由我公司...

節能驗收匯報材料

單縣名仕豪庭d1 d4 e1 e6 樓外牆保溫節能 驗收匯報 材料編制單位 山東凱諾節能保溫 編制日期 2016年3月1日 單縣名仕豪庭外牆保溫節能驗收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及驗收組的同志 你們好!由我公司承擔施工的單縣名士豪庭d1 d4 e1 e6 樓外牆保溫節能分部工程,現已按該工程的設計圖紙及施工...

節能驗收匯報材料

新橋村村民安置房1 棟建安工程節能 分部工程 驗收匯報 材料湖南螺絲建築 新橋村村民安置房1 棟專案部 2015年 4月28日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湖南螺絲建築 新橋村村民安置房1 棟工程專案部向各位領導 專家及同仁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崇高的謝意!下面我向大家匯報1 棟節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