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 會計電算化專業認知實習報告

2023-02-09 13:06:07 字數 1059 閱讀 5657

根據專業教學計畫和安排,____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學校組織我們會計電算化09-1.。專業認知實習是高職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高職一年級學生在學習專業技術知識之前進行的一項生動.具體實際的專業教育。

它讓我們在專業認知實習中更真實.更具體地了解社會和企業,了解會計電算化專業性質和作用,了解企業會計工作的基本程式與流程,

了解企業會計業務處理和會計檔案管理的基本方法,了解會計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的基本知識,增強我們熱愛會計電算化專業的信心和學習積極性,為我們學習會計電算化專業技術和知識奠定基礎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1.實習目的和重要性

會計電算化是乙個專業性和實踐性都很強的專業,它不僅限於你對課本知識的熟練掌握,還需將理論知識搬上實踐運用,並能靈活將二者結合的一門技術。隨著會計制度的日臻完善,社會對會計人員的高度重視和嚴格要求,促使我們必須對會計電算化有乙個更深更全面的認識。為了鞏固我們所學的理論知識,將所學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根據學校教學計畫要求,組織我們與____。

這次實習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周,但是對我們以後就業的幫助是很大的。我在這次實踐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山峰學不到的知識和寶貴經驗。既開闊了事業,有增長了見識。

使我對會計和會計電算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對企業和公司的會計工作程式.會計業務處理有了初步認識,同時也了解到自身學習的不足,明確了自己今後學習和努力的方向為我們以後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和畢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2.實習單位簡介

3.實習內容及過程

3.1實習內容

按照專業認知實習方案,我們會計電算化09-1.2班124名學生與____,具體內容如下:

(1)11月5日晚8點一校區階梯教室,周榮華老師帶領全體學生召開了實習動員大會;(2)11月16日到景洪農場聽取農場領導作廠情介紹,看了「膠王之路」專題片。見習了農場會計核算資料.會計憑證.

財務報表和明細賬;(3)11月17日到景洪農場第二分廠看第二代橡膠林種植示範基地和橡膠苗圃基地,下午到第四農場參觀和到景洪農場第一養老院拜訪老人;(4)11月18日到景洪農場看會計核算資料;(5)11月19日到雲南農墾天然橡膠產業股份****景洪分公司參觀橡膠加工流程,了解加工過程和加工成本的核算,下到公司看會計報表。(6)11月20日到景洪農場看會計報表。

會計電算化專業實習報告

學生畢業 設計 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一 實習時間 會計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經過兩年半的專業學習後,在掌握了一定的會計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為了進一步鞏固理論知識,將理論知識與實踐有機地結合起來,按照學校的計畫要求,本人於2012年2月至6月在 的財務部進行了專業的實習。二 實習目的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

會計電算化專業實訓工作總結

在經濟管理系和會計電算化專業領導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本學期會計電算化實訓有2個班共計86人參加,分為9個組,共8周時間。整個實訓過程分為準備 實施 小結三個階段,實訓工作達到了預定的目標。現將實訓的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實訓的主要作法 一 實訓準備階段 這一階段會計電算化專業抓了以下工作 1.準備。...

2019級會計電算化專業實習總結

按照教學計畫的進度,根據學院的總體要求,2007級會計電算化專業學生進行了畢業實習。在院 系各級領導的關心 支援下,在指導教師的悉心指導下,會計電算化專業圓滿完成畢業實習工作,取得一定成績。現將會計電算化專業畢業畢業實習工作總結如下 一 畢業實習概況 本次實習時間從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