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技改工作

2023-02-09 13:06:03 字數 1728 閱讀 8773

隨著時間的推移,鍋爐裝置開始變得陳舊了,一些問題也慢慢的顯露出來了。基於這種狀況,2023年45噸3#鏈條鍋爐正式投運,有效地改善了蒸汽鍋爐的供氣現狀,現在在保證正常供氣的情況下,基本上開一台45噸的鍋爐就可以滿足生產了,油鍋爐也是開一台執行。鍋爐的關鍵問題就是能源消耗。

平均爐排,平均分層。通過和廠家的技術交流,反覆試驗,最終實現了對該連續資料的取值平均,並最終穩定下來。因為鍋爐的調整是一直不間斷的進行的連續過程。

每個班組,每個司爐工都有不同的操作習慣,操作方法。有了這個概念,單台爐的巨集觀上煤量就可以知道了,再加上這台爐的產汽量,出油量,那麼班組噸煤產汽,噸煤產油就有資料了。而不是以前的想當然了-----感覺用煤少,產汽多,爐渣燒的靠等等模糊概念。

有了這些資料,甲,乙,丙,丁四個班的當月彙總結果資料就有了。自從今年車間模擬考核執行後,車間將每班每日所有的資料上牆,大家看了一目了然,心中有數了。2月份正式執行後,大家的積極性空前的高漲。

都使出渾身的解數來調整爐排,分層,降低用煤量,提高噸煤產汽,噸煤產油。以前公司實行績效考核以來,煤炭消耗始終未與職工的獎金掛鉤,職工對鍋爐執行調整的積極性不高,實踐也證明,司爐工現在對鍋爐引數的調整比較到位及時,火床調整及時,煤炭燃燒充分,渣的燃燒也自然就好了。蒸汽壓力和導熱油溫度的波動小了,較好的滿足了車間的工藝要求。

因為職工的獎金與鍋爐上煤量的數值掛鉤了,與噸煤產汽,噸煤產油有機的聯絡起來了。減少了鍋爐的用煤量,提高了燃燒效率,提高了班組競爭力和凝聚力,開創了公司鍋爐的管理先河。車間出現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和喜人局面。

目前,鍋爐四處控制系統通過原有d-link裝置進行了聯網,僅使用了網線,沒有買任何裝置。花錢少,效果好,辦實事。操作上相當的方便,在每一處控制室都能看見所有的鍋爐執行引數情況。

1#,2#,3#鍋爐已經實現了優化控制,鍋爐燃燒控制的基本任務是使燃燒所產生的熱量適應蒸汽負荷的需要並保證燃燒的經濟性和鍋爐的安全執行,現在爐排,分層,鼓風通過規則表變化平穩,能夠克服外在的擾動,穩定執行。操作工對此非常滿意。通過對3#爐自己的學習和探索,我對省煤器,預熱器在使用中的溫度資料變化情況,風壓資料變化情況進行跟蹤觀察,對鼓風機,引風機的效率進行**匡算,對上水量,出汽量進行比對,對鍋爐兩側的資料差進行連續記錄,這樣能夠提前知道裝置的工作狀態,損耗情況,裝置堵塞情況,風偏不偏等等,對事故的提前預知起到警示作用。

現在車間對電儀機配件進行了嚴格控制,月採購量幾乎為零。我們是如何做到的呢:方法就是確保在用儀器儀表的合理使用壽命,及時檢查,加大巡查力度,配置相關儀器儀表檔案,由以前的整體更換變為現在的部分維修。

鍋爐煙氣排放的環保問題也是車間和公司的難題,通過我對單台鍋爐排放資料的日常監測能夠對鍋爐的燃燒調整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尤其是在脫硫塔的執行當中,對入口和出口進行檢測,能夠確切的知道單台脫硫塔的脫硫效率,現在脫硫塔的工作效率已不再是盲區了。環保對煙塵顆粒的排放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車間還做不到這個標準,通過前期的實驗和了解,應該是用布袋除塵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這還需要進一步的確認和比對工作。同時也需要我不斷地自我學習和掌握相關內容。

下一步車間想加強對各使用部門的回水考核,一車間,二部公司都已經連續考核了,接下來對1414,星華也要同樣進行計量,開始考核。如何長期有效提高除氧器的溫度也是乙個重點,通過對除氧器進氣蒸汽加熱控制,已經能夠可靠的提高進口溫度了,下一步就是要保持這個勢頭,坐穩坐實這項工作。

另外車間想上一台皮帶秤,對油鍋爐的煤量進行測算。如果做好了的話,那麼整個用煤量就有確鑿的理論資料了。對車間,班組的管理就更加常態化了。

這些是我在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做法。當然以上工作的取得離不開車間主任和其他同志的幫助和配合。我將繼續做好車間和公司的各項工作。

線材技改工作匯報

線材分廠技術改造工作 線材分廠自去年九月份投產以來,裝置在執行當中暴露出了不少問題,分廠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援,在李建國廠長的帶領下,經過以鄭大勇為首的全體技術人員的不懈努力,認真聽取一線工人的意見,在原始資料缺乏的情況下,實地測繪,多個設計方案比較,以最大程度上降低工人的勞動強度,盡量的避免裝置 人...

技改專案工作報告

昌源管件公司2015年技術改造情況的匯報 滄州市開發區經濟發展局 2015年我公司在開發區各級領導下,積極探索,勇於創新,走技術創新之路,擴建廠房9000平方公尺,增加了部分新裝置,有兩個技改專案正在實施中。具體情況如下 公司基本情況 滄州市昌源管件 始建於2001年,經過十餘年不斷努力,已發展成為...

爐檢修技改工作總結

江南公司2011年度1號爐檢修技改工作總結 鍋爐專業 概述 2011年鍋爐專業在1號爐完善性檢修中主要完成了末再增加受熱面,爐膛上部 水平煙道及尾部受熱面吹灰器改造,幹渣機清掃鏈改造,煙風道漏風治理,定排排氣管路抬高,引風機油站移位等重點專案,改造後提高了裝置的指標及執行安全可靠性。一 機組檢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