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試驗操作規程

2023-02-09 13:06:05 字數 5051 閱讀 2217

水泥電動抗折試驗機操作規程

1、接通電源。

2、調整零點(調整配重駝,使游駝在」0」位上;主槓桿處於水平上)。

3、清除夾具上圓異表面粘著雜物將試體放入抗折夾具內,並調整夾具將試件夾緊使主槓桿產生乙個仰角(此仰角的大小根據試件存放天數和操作經驗決定)。

4、按啟動按鈕指示燈亮(紅)電動機帶動絲杆轉動,遊駝移動載入,當加到一定數值時,試件折斷主槓桿右端定位針壓合微動開關電機停轉,即可在主尺刻度上讀取抗折強讀的數值。

5、 壓遊駝上的按內按鈕推動遊駝回到』』0」位上。

6、 驗完畢後關閉電源使游駝回覆到」0」位上。

強制式單臥軸混凝土攪拌機操作規程

1、 啟動前首先檢查旋轉部分與料是否有刮碰現象,如有相

現象,應及時調整,清理料筒內的雜物。

2、 限位裝置鎖緊,然後再啟動。

3、 動後如發現運轉方向不符合要求時,應切斷電源,將導線的任意倆根相線互換位置重新啟動。

4、 混凝土拌合料裝入筒內,合上筒蓋。

5、 根據攪拌時間繼電器的定時,注意在斷電情況下調整。

6、 按動啟動按鈕,主軸便帶動攪拌鏟運轉。

7、 到達調定時間後自動停車。

8、 卸料時先停機,然後將筒體位置限置手柄鬆開,在旋轉到便於出料的位置,然後啟動機器使主軸運轉方可排物料,直至將料排淨停止主軸運轉旋轉使料筒復位。

9、 洗料筒,將水到入筒內使主軸運轉將料筒和鏟片沖洗乾淨或用砂子清洗也可。

數控水泥標準養護箱操作規程

1、 養護箱安放應遠離電源,然後接筒進水管,同時接通下水

道,而後向箱內注入水,使水位達到所要求高度.

2、 將箱內的感測器水瓶裝滿清水,綁在探頭的白紗布插到水瓶中,這樣會測出準確濕度.

3、 在養護箱側面配電箱內有加濕器,請按加濕器說明使用,拿下水箱注好水,以便開機進行加濕,當濕度達到設定的數值後,自動停機,無須動加濕器本身。

4、 開啟面板的電源開關,此時控制表顯示溫,濕度的數值,當箱內溫度高或低時,機器會自動調節。

5、開機正常工作後,等溫度,濕度同時達到給定的要求後,再將試體放入箱內,進行養護。

多功能自控電動擊實儀操作規程

1、開機前檢查控制器各按鈕位置,使之處於停止狀態。

2、接通電源,按所需鎚擊次數置數。

3、置數完畢後將按鈕按下使之處於「移動工作台」開啟位置,工作台向後移動,立即在將按鈕起使之處於「啟動」位置,則儀器開始工作,數碼顯使隨鎚擊次數遞減。

4、當完成擊實次數後,數碼管顯於為「0」時儀器停止工作。此時應將按鈕放開使之處於「停移」位置,工作台移出,便於加填試料。

5、工作完畢後,將所有按鈕處於「停止」 使游駝回覆到」0」位上。

dye-2000型式壓力機操作規程

1、 儀器通電預熱一段時間後,先按「復位」鍵,使儀器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後,按「清0」鍵除零點,再按:「組號」,輸入在組號(如:組號偽0012,則輸入0、0、1、2),則儀器顯示0012,然後可以進行第二步操作

2、 開始載入前,裝入試樣,開始載入,儀器在檢測到力值超過5kn後峰值自動消除。

3、 當該組試樣中全部的試件試驗完成後,按「截面」輸入編號,再輸入試驗資料。

4、 列印完畢後,可以開始下一組試驗。

5、 試驗完畢後,清除上,下壓板雜物,關閉送油閥,關閉電源。

混凝土振動台操作規程

1、振動台安裝完畢後,先通電空載振動3-5分鐘,對所有部件進行檢查加固後,方可使用。

2、振動台在振實過程中,混凝土製品應須牢固的緊固在振動台面上,所需振動的製品放置要與檯面相對稱,使負荷平衡。

3、振動器軸承應經常檢查,並定期拆洗,更換潤滑油,使軸承保持良好的潤滑。

砂漿稠度儀操作規程

1、製好的試驗用砂漿放入錐形盛料容器內。

2、調整錐架使標準錐體的尖端與砂漿混合物表面接觸,並緊固好。

3、調節螺母使表針對準零位,移動表盤公升降架使齒條滑桿下端與試錐滑標上端輕輕接觸。

4、 開螺釘標準錐體沉入砂漿混合物中。

5、 標準錐體不再往砂漿中沉入時,擰緊螺釘轉動螺母使齒條滑桿向下滑動直至與試錐滑竿接觸。此時即可在表盤上讀出所測的沉入深度,以此深度即可查出相應的沉入體積。

水泥淨漿攪拌機操作規程

1、接通電源。

2、檢查儀器各部分是否工作良好。

3、將攪拌鍋和攪拌葉片用濕布擦淨,將稱好的水泥試樣倒入攪拌鍋內。

4、將鍋放到拌和機鍋座上,公升到攪拌位置,並開動機器,同時徐徐加入水拌和,慢速攪拌120秒,停拌15秒,接著快速攪拌120秒後停機。

5、工作完成,關閉電源並將機器擦拭乾淨。

沸煮箱操作規程

1、範要求用試餅法或雷氏法製作標準試件。

2、將試件放置在試餅架上。

3、沸煮箱內充水180mm,將經過養護的試餅或雷氏夾由玻璃板上取下平放在試餅架上。

4、 通電源,開啟自動控制開關。

5、 沸煮箱內無水或水溫低與20度時,可先啟動電器箱上的手動開關將水溫公升值20度以上後,停止手動開關,開啟自動開關即可自行執行。

液塑限測定儀操作規程

1、調節底腳螺母,使工作面水平。

2、接通電源,放上測試土樣,在使電磁頭吸住園錐儀,使微分尺垂直於光軸。

3、投影物鏡,使微分尺影象清晰,在調零線節旋扭,使螢幕上的零線與微分尺線影象重合,

4、轉動平台公升降螺母,當錐尖剛與土面接觸,計時指示管亮,如此時處於測量狀態,則園錐儀即自由落下,延時5秒,讀數指示管亮,且機內蜂鳴器響,提示操作者讀取資料。如處於手動測量狀態,當錐尖與土面接觸時,接觸指示燈亮,而園錐儀不下落,需按手動測量扭,園錐儀才自由落下,延時5秒讀數指示管亮,機內蜂鳴器響,可讀取資料。

5、讀數後,要按復位按扭,以便進行下一次測量。

瀝青混合料馬歇爾穩定度試驗儀操作規程

1、接通電源,開機預熱十分鐘後機器長鳴一聲,即可開機試驗。根據要求,可按下述方法試驗。

2、按「設定鍵」(上行左1顯示f)按「1」鍵、按「確認」鍵,顯示屏下行顯示為試件的次數(是5既表示要做5次為一組),若需修改,按「清除」鍵,在按所需次數的鍵,(大於2、小於7)最後按「確認」鍵即可。

3、按「設定」鍵「2」鍵、按「確認」鍵,顯示屏下行顯示為礦料的種類。若許修改,按「清除」鍵,在按所需種類數,最後按「確認」即可。

4、計算按「3」。油石比、瀝青含量輸入按「4」。瀝青密度的輸入按「5」。

石蠟密度輸入按「6」年份的輸入按「7」。日期的輸入按「8」。時間的輸入按「9」列印報表的設定按「10」。

礦料密度輸入「11」。礦料配比輸入「21」。下降時間的輸入按「33」。

瀝青自動混合料攪拌機操作規程

1、插上電源插頭,機器即處於工作狀態。首先根據規程或工作需要予置拌和時間和加熱溫度。控溫部分的按鈕至於「工作」位置,則控溫加熱系統開始工作。

約30分鐘鍋的內壁即可達到設定溫度。這時機器即可開始工作。

2、按下操作面板右側的「上公升」按鈕,則攪拌頭自動公升到最高位置。這時將事先予熱好的混合料到入鍋中。

3、按下「下降」按鈕,則攪拌器自動降到最低位置,公升入鍋內,按下面板中部的「啟動」按鈕,則攪拌。當攪拌到預置時間時,自動停機。「清零」後可進行下一次攪拌。

在攪拌過程中如過遇到緊急情況,可按下「急停」按鈕,則攪拌器立即停止工作。

4、按下「上公升」扭,攪拌頭公升至最高位置,通過手把鬆開鎖緊螺母,開啟定位器,用手把將鍋倒置90°。用掏料勺將料掏出,通過滑板落入模具內,然後根據需要製備試樣。

5、當混合料的拌和與試樣製備完畢後,切斷電源,對機器進行清洗。

6、試驗完畢後,關掉電源。

數顯控溫瀝青延度儀操作規程

1、延度儀試驗前應仔細檢查各運動部件是否運轉正常,特別是齒條的齒面上有無碎東西,試件裝前務必開空車運轉一下,無異常後,即可開機試驗。

2、將隔離劑拌合均,塗於玻璃板上和試模的內側。

3、將瀝青試樣放在砂浴上加熱融化、脫水、並充分攪拌置起泡完全排除在篩,將試樣注入試模,進行試驗過程。

4、試驗拉斷時,記錄指標所指標尺上的讀數,即為試樣延度值。

5、試驗完畢關掉電源。

瀝青薄膜烘箱操作規程

1、開啟儀器工作電源,數顯溫控儀顯示溫度值。

2、取下保護罩,將測量/設定開關撥向「設定」位置,旋轉溫度設定值設定旋鈕,順時針大,顯示屏上所顯示數值。選擇所需度值,然後將測量/設定開關撥向「測量」位置。蓋上保護罩,此時,工作溫度設定完畢。

3、開啟箱門即可放入試樣,關好。

4、觀測數顯溫控儀倆側紅綠燈交替工作,說明工作正常,紅燈停,如果不能到達溫度值,應立刻斷電,請檢查。

5、使用完畢將開關關閉。再將自備電源斷電。

馬歇爾自動擊實儀操作規程

1、將電源開關開啟,此時數碼顯示上次的資料

2、應先預置擊實次數,按面板上「增加」、「右移」可以修改顯示資料,當修改到所需值後,按「置數」可以看到資料一起閃,表示擊實數正在存入計算機,停止後即可進行操作了。

3、系統預設為反記數,此時按「停止」就可從預置擊實次數,開始擊起,直到「00」是停止。

4、再次操作,則按啟動後,機器自動當前值開始反記數。

數顯瀝青軟化點測定儀

1、將青銅還置於塗有隔離劑的金屬板上,

2、 將瀝青試樣加融化劑(加熱溫度不高於試樣預估軟化點100°c)攪拌、脫水、過濾後呈細流注入黃銅環內至稍高出環麵為止(如估軟化點在120°c以上時,應先將銅環和金盒板預熱至80--10°c)

3、將試樣在空氣中冷卻30分鐘後,用刀刮去高出環麵的多餘試樣,使於環麵齊平。

4、將盛有試料的銅環面的,放置在環架中層板的向應圓孔上,並將套上網球定位,然後將感溫探頭從上層板的中心空插入,使其感溫探頭底端與銅環下面齊平,根據試驗軟化點之不同,需將上述安置的環架置於一定溫度的水或甘油中15分鐘。

5、燒杯內注入5+0.5°c的蒸餾水或32+1°c甘油,然後放入環架,須使各環和試料上下表面勿附空氣泡,經15分鐘後,再取出環架,將鋼球安置在鋼環上,復將環架置於燒杯內,並調整液面至標記線,保持前之水或油溫,環架任何部分不得附有氣泡。

6、當鋼球下沉與下面板接觸時的溫度,既為該瀝青試料之軟化點。

瀝青針入度儀操作規程

1、調整針入度儀,使之水平。

2、調節針杆,鬆開懸臂的止緊絲,使止懸臂下落,使針尖與試樣大約接觸時,止緊懸臂螺母。然後細調上公升工作台,使試樣表面恰好與針尖接觸為止。

3、將電源開關開啟時間數顯為零,按一下啟動按鈕,電腦顯示時間,同時解放針杆,標準針自由地穿入試樣中,當達到規定時間後,電腦時間停顯,將其針杆銷緊使其針杆不在下落,用手按下底觸點與其杆頂端面接觸,此時,表上值即為試樣的針入度值。

高壓試驗操作規程

第一條做高壓試驗必須嚴肅認真,精力集中,高壓試驗操作者手不離開跳閘按鈕,時刻注意儀表指示,不得擅離職守,實驗人員在工作中不准談笑或進行其他工作。第二條根據被試驗裝置電壓等級,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程 規定進行試驗。第三條調壓公升壓時,必須從零均勻緩慢公升壓,實驗完畢,應使調壓裝置退回零位。第四條實驗品放...

扭矩試驗操作規程

本規程適用於grp gn 200杆體扭轉試驗。本試驗不作為出廠檢驗。只作過程檢驗,其資料只作為技術特性參改。執行標準 q htdb001 2007 崗前 1 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持證上崗。2 按試驗作業單標準要求準備試驗樣件。3 將制動調節轉輪手柄置於最低位置。4 檢查人工轉動主 被三爪卡盤是否靈活...

道路主要試驗儀器操作規程

切割機操作規程 接通電源 帶上防護鏡及安全帽 開啟鋼板夾 用力慢慢平握電動開關,輕輕向下壓,讓鋸片切割試樣至試樣被切斷為止 清理雜物和碎屑 斷開電源。車轍儀操作規程 1 接通電源後,按電源 啟動 按鈕,按下油幫浦啟動 按鈕 液壓系統開始工作。2 轉動 碾輪上公升 旋鈕讓碾輪上公升,同時按 小車點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