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衝擊試驗箱安全操作規程

2023-02-09 14:30:05 字數 715 閱讀 4304

1、試樣放置:(試料體積占有試驗箱容積空間比例應〈1/3)樣品間有一定間隙。

2、開機檢查:電源線及接地線確認。外接水冷系統連線是否正常,水源是否乾淨。

3、開啟電源:(請勿濕手),試驗箱後側面的總電源合上,開啟面板上的「電源」按鈕,控制器進入操作畫面,點左上角「返回」到功能選擇畫面。

4、試驗設定:

設定高溫預溫溫度——高溫衝擊溫度——高溫衝擊時間——待機開啟

設定低溫預溫溫度——低溫衝擊溫度——低溫衝擊時間——待機開啟

選擇迴圈次數——衝擊選擇(高溫/低溫)——溫度偏差計時(詳情參考說明書)

5、試驗過程中:

a、執行中不得頻繁開啟箱門,使用時門要關好、關嚴,否則溫度外洩。

b、避免於三分鐘內關閉再開啟冷凍機組以免影響壓縮機之功能。

6、試驗結束:

a、執行停止後把試驗箱電源斷開,以防有漏電。

b、開啟試驗箱的箱門,取試驗樣品時人不要對著門口,避免被燙傷、凍傷。

7、注意事項:

a、每次試驗前、後都應清潔試驗箱的試驗區,盡力使試驗區在任何時候都保持清潔。

b、本裝置必須在室內溫度小於+28度使用,注意室內通風良好。

c、在安裝使用前本裝置注意電源相序及本裝置功率、接地保護。

d、本裝置不得用於易燃易爆進行測試。

e、冷凍機組之散熱器(冷凝器)應定期保養,保持清潔(保養事項參考說明書)。

f、試驗箱左、右、後三面距離牆面60cm。

冷熱衝擊試驗箱公升降速率要求

根據使用者要求設計製造,適用於航空 航太 軍工 艦船 電工 電子等產品整機及零部件的高低溫衝擊試驗及高溫或低溫環境下的貯存和試驗。供使用者對整機 或部件 電器 儀器 材料 塗層 鍍層等作相應的氣候環境加速試驗,以便對試品或試品試驗行為作出評價。一 裝置特點 產品外形美觀 結構合理 工藝先進 選材考究...

冷熱衝擊試驗箱三大工作原理解答

冷熱衝擊試驗箱,又稱為三箱式冷熱衝擊試驗箱,該裝置主要由低溫儲存室,高溫儲存室和衝擊溫度測試室組成。知曉高低溫衝擊試驗箱三個箱室的工作原理,對於如何科學操作,如何合理保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1 高溫儲存室 控制器從感溫元件檢測即時訊號,與設定溫度訊號進行比較,得到比較訊號,由儀表pid邏輯電路輸出...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

產品說明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根據待測試樣的特殊性,分為兩箱式動態衝擊和三箱式靜態衝擊,gp 2ts系列既可作冷熱衝擊試驗,也可以做單獨高溫或單獨低溫使用。廣泛用於航空航天 軍用單位 電工電子 儀器儀表 材料裝置 零部配件等模擬試件在周圍大氣溫度急劇變化條件下的適應性試驗及對電子元器件的安全性測試提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