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 竣工決算的作用

2023-02-09 13:03:02 字數 615 閱讀 5303

1、建設專案竣工決算是綜合、全面地反映竣工專案建設成果及財務情況的總結性檔案,它採用貨幣指標、實物數量、建設工期和各種技術經濟指標綜合、全面地反映建設專案自開始建設到竣工為止的全部建設費用、建設成果和財務狀況。

2、建設專案竣工決算是辦理交付使用資產的依據,也是竣工驗收報告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單位與使用單位在辦理交付資產的驗收交接手續時,通過竣工決算反映了交付使用的固定資產、流動資產、無形資產和遞延資產的全部價值。同時,它還詳細提供了交付使用資產的名稱、規格、數量、型號和價值等明細資料,是使用單位確定各項新增資產價值並登記入賬的依據。

3、建設專案竣工決算是分析和檢查設計概算的執**況、考察投資效果的依據。竣工決算反映了竣工專案計畫、實際的建設規模、建設工期以及設計和實際的生產能力,反映了概算總投資和實際的建設成本,同時還反映了所達到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通過對這些指標計畫數、概算數與實際數進行對比分析,不僅可以全面掌握專案建設計畫和概算執**況,而且可以考核專案投資效果,為今後制定投資計畫、降低建設成本、提高投資效果提供必要的資料,為建立健全經濟責任制提供依據。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施工決算表竣工結算表竣工

結算總價 建設單位 錦江區水井坊街道辦事處水井坊社群 工程名稱 水井坊社群院落改造雙槐樹街76號院落車庫及新建雨棚 結算總價 小寫 373777.80元整 大寫 叁拾柒萬叄仟柒佰柒拾柒元捌角整 施工單位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人 編制人編制時間 2011年 10 月 08 日 封 4單項工程施工結算彙總表...

竣工決算的要求 樣本

附件一 各部門間資料提供的有關要求 1.工程建設期間。各部門須及時向財務部門提供以下資料 1.1.工程選址報告及批覆 由生技部門於批覆後一周內提供。1.2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批覆 由生技部門於批覆後一周內提供。1.3審批概算書 由生技部門於初步設計批覆後一周內提供。1.4 審批施工圖預算 由生技部門於施...

關於竣工決算編制時間的要求

竣工決算編制 或完成 的時間要求,在有關法規中有三種說法 一 三個月 1.財政部關於印發 基本建設財務管理規定 的通知 財建 2002 394號 第三十七條 建設單位應在專案竣工後3個月內完成竣工財務決算的編制工作。在竣工財務決算未經批覆之前,原機構不得撤銷,專案負責人及財務主管人員不得調離。2.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