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筆記第二三講

2023-02-09 12:48:04 字數 1955 閱讀 1828

做新時期合格共產黨員——共產黨員的條件、權利和義務

幾個問題:1、入黨年齡有無限制條件?

2、外國人能夠加入中國共產黨

1、申請入黨的條件——起碼要求

2、黨員的基本條件——基本要求

3、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具體要求

1、申請入黨的條件——起碼要求

十七大黨章第一條規定: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 ........

(1) 申請入黨物件

根據黨章第一條規定,申請入黨物件必須是「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三個層次:

第一:加入黨組織,必須年滿十八歲;

第二:加入黨組織,必須是中國公民;

第三:加入黨組織,必須是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1)重視在生產、工作第一線和青年中發展黨員

(2)在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中發展黨員

(3)要正確;理解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4)把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納入申請入黨物件具有重要意義。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黨章把"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作為申請入黨的條件,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不是單個黨員的簡單組合,而是根據黨的綱領和章程,按照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

(3)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參加黨的乙個組織,是指共產黨員必須編入黨的乙個支部、小組或其他特定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組織的管理、教育和監督。

(4)願意執行黨的決議

經過黨員大會、黨員代表大會、黨的代表會議或黨的委員會集體討論做出的決議,體現黨的整體利益和絕大多數黨員的利益,關係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每個黨員必須貫徹執行。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把"願意按期交納黨費「作為申請入黨的條件,是因為黨員按期交納黨費,不僅是在經濟上幫助黨,更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的表現,是檢驗黨員是否具有組織觀念的乙個標誌。

2、 黨員的基本條件——基本要求

黨章第二條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的

(1)怎麼樣理解」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黨章第二條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這一規定集中概括了共產黨員標準的本質特徵,這是共產黨員區別於其他政黨成員和社會團體成員的根本標誌,是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首要條件,要成為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一是把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自己的最終目標;二是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

(2)怎麼樣理解」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3)怎麼樣理解」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

共產黨員是先鋒戰士,同時又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只有這樣,才能密切黨同人名群眾的聯絡,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實現黨所肩負的歷史使命。

3、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具體要求

八大權利和八大義務

正式黨員和預備黨員誰需要交黨費?

寫入黨申請書(滿兩個月可以確定為積極分子,在這兩個月內要求寫思想匯報);

從確定積極分子開始,要填寫入黨積極分子登記表,進行黨課培訓,獲得結業證書;

確定積極分子至少6個月,並獲得合格證,28周歲一下可以經過團內推優;

經過團內推優10個月以上,確定為發展物件;

確定為發展物件後開始進行函調,並進行民意測驗,

院黨委研究決定,進行7天公示,若7天公示沒有問題,再次研究,(此時距離遞交入黨申請書至少一年),進行預審,填寫入黨志願書,召開黨支部大會,進行談話,確定為預備黨員。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黨支部開會那天算起;

轉正期為1年;預備期最長為2年

思想匯報內容:理論學習本人實際國家實際

考試內容:八榮八恥 、入黨動機(論述)

第二三單元地圖

一 地圖 1.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是地圖的三要素。2.在地圖上辨明方向有三種方法 通常情況下,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在有指向標的地圖上根據指向標確定方向,箭頭所指的是北方 在經緯網地圖上,根據經緯線確定方向.經線指示南北,緯線指示東西。3.東西方向用經度來判斷 都是東經,度數大的在東 都是西經,度數...

銷售人際關係第二,三章總結

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交一片心 6.對同事和朋友要善於交際,不管對誰,都要學會 對方的心理,盡早擺脫直線式思考方式。7.和同事或朋友都要隨時保持聯絡,或許乙個 一聲問候,就能拉近他們的心。8.多替同事和朋友著想,要時常的問自己,他們真正要的是什麼。第三大點 對小人 防小人而遠之 1.不得罪小人,不要在...

結構力學第二三四章習題答案

2 2 試求出圖示體系的計算自由度,並分析體系的幾何構造。a b c d 2 3 試分析圖示體系的幾何構造。a b 2 4 試分析圖示體系的幾何構造。a b c d e f g h 2 5 試從兩種不同的角度分析圖示體系的幾何構造。a b 3 2 試作圖示多跨靜定梁的彎矩圖和剪力圖。a b c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