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除錯

2023-02-09 04:54:05 字數 4377 閱讀 7282

最近研究油機了。自己乙個人搞著實有些費力氣。還好有網友們的幫忙。

三國玩油的人太少了。希望油動的人能越來越多,我個人就是很喜歡油動發動機的聲音,給人激情的感覺。這裡轉到乙份資料。

對於還不能掌握發動機調整的朋友應該有用。希望能夠跟大家共同學習進步 1、發動機空中熄火,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化油器堵塞,也不是因為增壓不足.很多人玩了若干年的航模始終沒有把發動機吃透,今天我花一點自已保貴的時間教大家一招,以避免發動機空中停車所造成的損失,首先,請大家正確認識發動機上的副油針,這是問題的關鍵,很多人誤認它為怠速油針,這是大錯特錯的,準確地說法是動態油針,即風門在變化的過程中它起保持發動機正確供油量的作用,與怠速無關,否則發動機在變速過程中要火可能有人感到奇怪,在地面沒問題,上去就熄火,原因就在於此。

2、關於動態油針的調整方法啟動發動機使之達到工作溫度,把油門加到最大,先將主油針調好,然後收小油門。猛推油門,若要熄火就推慢一點,觀察發動機的排煙情況,以及聽提速是否平滑。若猛加油時排煙濃,響應慢,說明加油時富油,把動態油針關小。

若猛加油時排煙淡,說明加油時貧油,則把動態油針開大。加油時富油或貧油都要造成熄火。反覆調幾次,達到猛加油不熄火,變速平滑,響應快就ok了。

至於調怠速就調風門的開啟角度好了。 3、發動機倒裝的要注意,一定要把消音器上的增壓嘴改到上面,否則會因消音器積油堵塞增壓管造成發動機熄火。發動機的啟動和調整對於初學者來說發動機的啟動和調整,可以說是即將遇到的第一道難關,有很多的模友都有這樣的問題,我的發動機怎麼不好用,是國產發動機不行麼?

有很多的朋友因此對國產發動機失去了信心。其實最多的情況是你不懂得如何去正確的啟動和調整發動機。在此我將我的經驗貢獻出來供大家參考。

1。發動機的清洗。 一台新的發動機拿到手後,第一步是清洗塗佈在發動機上的防鏽油,最好進行部分的拆解,可拆下汽缸蓋和機匣後蓋,用汽油清洗。

化油器最好不要亂動上面的螺絲和油針等清洗完畢後塗上機油。將發動機復原,緊固各固定螺絲時要按對角順序緊固,特別是汽缸蓋。注意不要用過大的力量以免滑絲。

2。螺旋漿,和熱火栓。 一定要按說明書來選擇合適的螺旋漿和熱火栓,對於國產的發動機可選用三葉的3#頭如果發動機排量大,使用硝基燃料可選4#冷頭。

有條件可選用進口火頭,比如os的火頭。a3型 r/c飛機用,競賽用 32級以下發動機 40/46la,適應機種:sf fx fp la系列,no 8,一般發動機用,適應機種 sf fx fp la sx系列,a5大型發動機用適應機種:

fx rx bx-1 bgx-1 螺旋漿一定要按發動機的大小來選擇,這些說明書上都有介紹。常用三葉**發動機,21用9*6,32-36用10*6,40-46用11*6。以上都是指馬刀漿。

3。啟動和調整。 發動機在啟動前先要準備好各種附件,如啟動機,點火電池。

油箱等。一般可以把發動機裝到飛機上來啟動和磨和,一定要嚴格的按說明書來裝配油箱,螺旋漿,熱火頭等。發動機一定要安裝牢固,螺絲最好使用封固膠封固以免脫落,對於啟動電池最好選用商品化的點火器,也可以用一節一號的鎳鉻電池焊上兩個魚夾代替。

再乙個最好去買乙個啟動機,國產的進口的都可以選用,最好不要省略這項投資。因為它能幫你很快的跨過發動機啟動這道難關。啟動發動機第一步是要正確的確定油針的位置,對於主油針可以先開兩圈,副油針在出廠前都進行過初步的調整,一般保持原位就可以發動,(要是不能連續的運轉可以以此為中心調整直到能連續運轉為止)。

要是你的油針調亂了,可以用全部關死然後逐步開大的方法來找出啟動的油針位置。啟動時油門應處於怠速位置,開口留2mm就可以。最好使用啟動機,用啟動機啟動時可以直接接上啟動電池。

用啟動機啟動,然後短暫的用手堵住排氣口,向發動機內壓油,直到發動機發出爆發聲並啟動為止,啟動機從發動機上拿下來時要快,離開發動機後再鬆開啟動按鈕。發動機轉動2-3秒鐘並穩定運轉後拿下啟動電池。如不能啟動可應檢查熱火栓是否燒壞,啟動電池是不是電量充足,正常情況下火頭為暗紅色。

如果是油針位置不對可以用關小後逐漸開大的方法來試出油針的位置。其他的問題如油管堵塞等,應注意檢查排除。如果不能穩定運轉有這幾種種情況,一種是富油,一種是貧油。

富油時發動機在離開點火電後轉速立即下降並且聲音沉悶,用手撥動很沉重並有反爆的傾向,貧油時發動機聲音聽起來很輕。用手撥動感覺較輕。火頭和漿選擇不當也會造成發動機無法啟動或運轉不穩定。

應根據情況調整。發動機在多次啟動不著的情況下機匣內會積存很多的燃油,要將其倒出後再行啟動,方法是將排氣口朝下並慢慢晃動發動機並慢慢轉動螺旋槳讓燃油從發動機中排出。手撥漿啟動需要一定的經驗和技巧,建議初學者不要輕易用手撥漿啟動,否則有可能發生危險。

應在有經驗的愛好者的幫助下來學習啟動發動機。手撥啟動時,先不加電,油門放在怠速位置。用手指堵住進氣口,用手慢慢撥動螺旋槳將油吸入化油器,並吸一點到發動機裡。

先空撥幾下讓油料進入汽缸,然後加上點火電,迅速有力的撥漿(初學者最好在手指上套上厚橡膠管,撥漿時手要攥緊,撥過上死點後立即沿水平方向退出,)直到發動機發出爆發聲並連續轉動為止。要是撥動很多次都無法發動,可再吸一點油,也可以用個小油壺向發動機內滴上2-3滴油,再撥,要是撥漿感覺很沉,有反爆傾向,爆發聲很沉,轉動速度很慢。就是富油,可關小一點油針,並排出發動機內的積油後再啟動。

要是撥起來很輕,沒有力量,有爆發聲但聲音輕,而且只能轉動一小段時間但轉速較高就是貧油,可開大一點油針。要是無法啟動,應找一下原因,再繼續啟動。一般是富油或貧油,或點火電有問題,或火頭燒壞,油針位置如果不對可以關死後逐漸開大來試出,一次開一點。

同樣發動機在多次啟動不著的情況下機匣內會積存很多的燃油,要將其倒出後再行啟動。(上面說的油針除說明的外,都是副油針)發動機能連續運轉後,應進行磨車。先在小油門,2000-3000左右運轉20分鐘左右,這段時間中發動機由於磨和情況不斷的變化有可能中途停車,這時應開大或關小一點油針直到發動機能繼續穩定的運轉為止,磨車時可以稍富一點油或加大一點蓖麻油的比例,運轉過程中要注意發動機有無熱死的跡象。

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磨車後就可以開大車了。啟動發動機後,先預調一下副油針。

方法是將油門開大到1/3的位置,調整副油針到最高轉速後再開大半圈到1/4圈。或聽到發動機的轉速有明顯下降。逐漸開大油門要是發動機轉速下降並有熄火趨勢,就調整大油針,直到發動機能開到最大油門為止。

然後調整主油針到發動機轉速最高,再開大一點,到發動機在直立狀態下能穩定有力的運轉為止。然後發動機抬頭,猛推油門,要是發動機轉速不提高,或直接停車就開大副油針,要是發動機轉速能提高,但反映慢就關小副油針,直到發動機反映靈敏。無滯後為止。

怠速調整發動機的風門位置來得到。不要太低。1500左右。

大發動機只要飛機能停在跑道上就行。 發動機化油器的幾個問題: 普通模型用的汽化器屬於結構上最簡單的汽化器,說白了就是只有一條油路,通過機械的方法其油量的變化只能是乙個非常簡單的曲線,而這個曲線並不能和發動機實際需要的油量變化曲線相吻合,所以模型的汽化器一般的調節效果不是很理想,當然我所說的理想比如高階汽油發動機所用的汽化器,又如現在流行的電噴技術,通過電子的方法使噴油量和需要量吻合的很好。

話說回來,因為我們用的甲醇燃料的燃燒範圍很寬,就是說在汽缸中即使甲醇富油一些或者貧油一些,燃燒都可以穩定的進行,相比之下,汽油的這種範圍就很小,所以需要複雜的汽化器。你說的在風門變化時,會有一些油珠出現,這種現象就是典型的汽化不良了,但由於甲醇的燃燒範圍寬啊,所以問題不會太大,除非太富油了。對於模型汽化器所謂的副油針,只要你仔細觀察,回發現風門不光旋轉運動,而且會橫向的移動,當風門變小時,就會向裡面縮進去,這樣就可以減小進油量,因為進氣量也減小了啊。

當然因為汽化器的簡單,無法完全的在高速和低速之間取得平衡,所以有時怠速很好,但高速不行,或者一推風門就貧油熄火,有時高速很好,但一收風門就富油熄火,這個都是副油針沒有調好的原因。當然調整也有些技巧,第一就是主油針要調整到乙個合適的位置,因為如果副油針極度的貧油,會影響到主油針的位置,所以如果發動機的狀態很不對勁的話,建議先把副油針往外擰足夠的圈數,保證副油針是富油狀態,也就是說不會影響到主油針對發動機高速狀態的調整。還有主油針不要調整的發動機非常的尖叫,要稍微富油一些,這樣同樣有利於低速的穩定。

如果在大車狀態下,一收風門就熄火,(保證副油針往外擰到富油狀態),可以收副油針到低速表現良好。副油針輕微的貧油有利於怠速,但猛推風門時,會因為高速貧油熄火。主要的表現就是在風門變大的過程中,發動機的轉速有增加,但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熄火。

這時需要往外擰副油針以開大油量。 另外一種狀態就是低速很好,或者略有些喘,所謂喘就是發動機週期性的變化轉速,從大到小再到大,轉速的變化範圍不大,主要是週期性。觀察汽化器有油珠出現,推大風門的過程中,油珠變多,發動機反映遲鈍,但最終可以在高速穩住,這個就是副油針略微富油,可以減小。

還有就是副油針富油過多,一種就是怠速不行,轉速下不去,表現就是風門只能關很小,否則熄火,在推大風門的過程中油珠很多,發動機有可能富油熄火。有些狀態比如怠速很好,但推大風門的過程中,油珠很少或沒有,發動機同樣反應遲鈍沒,高速上不去,會熄火,就應該是副油針貧油了,同樣如果副油針很貧油,怠速同樣會熄火。總而言之,汽化器的調節有些竅門,要聽聲音,能準確的聽出富油狀態的喘,在風門變化中,注意汽化器中油珠變化,進而確定是富油還是貧油。

風門變大,發動機一聲尖叫就熄火,是貧油,油珠變化不大是貧油,太大是富油。正常的是一小會的油珠變大,隨即就霧化良好。還有怠速不要追求太好,因為怠速太好,往往副油針有貧油,推大風門的時候,發動機反映滯後而且空中容易熄火。

發動機教案

教案2006 2007學年第二學期 學校專業濟南九職專汽車專業部 課程名稱汽車發動機 專業 年級 班級汽車維修05級 1 2 主講教師趙俊山 濟南九職專 教案編寫說明 教案又稱課時授課計畫,是任課教師的教學實施方案。任課教師應遵循專業教學計畫制訂的培養目標,以教學大綱為依據,在熟悉教材 了解學生的基...

發動機原理

一 名詞解釋 工質 與能量轉換有關的工作物質 迴圈熱效率 工質所做的迴圈功w與迴圈加熱量q之比 壓縮比 va vc 壓力公升高比 pz pc 迴圈平均壓力pi 單位氣缸容積所做的迴圈功 指示功wi 乙個實際迴圈工質對活塞所做的有用功 平均指示壓力pmi 發動機單位汽缸工作容積的指示功 指示熱效率 i...

學習發動機

心理健康教育課教案 班級教育主題教育目標 1 讓學生知道動機可以影響人的行為,包括學習行為。2 了解不同的動機型別對行為的影響。3 能分析自己的學習動機,並能主動調節學習動機。背景分析 在初一年級的課堂教學及平日接觸和諮詢中,發現很多學生學習盲目,沒有目的性,不知道因為什麼而學習,因此動力不足。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