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夏季施工安全技術防範措施 x

2023-02-09 04:54:02 字數 917 閱讀 7425

各基層單位、專案部:

近期我省持續高溫乾旱,部分地區氣溫超過40度,大多專案正處於施工高峰期,進入夏季高溫季節,是施工事故頻發的高峰期。面對高溫,施工人員易疲勞、易中暑、注意力分散,很容易產生高空墜物、觸電、火災等安全事故,給安全生產帶來了極大的挑戰,部分專案還在拼命搶工期,請各單位認真做好防暑降溫、防疫、防火管理等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時間,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發生。現安全生產部整理了夏季施工防暑降溫措施供大家參考:

1、高溫作業和夏季露天作業,應有合理的勞動休息制度。各地區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氣溫較高的條件下,適當調整作息時間,早晚工作,中午休息、盡可能白天多休息,並適當安排工間休息制度。室內高溫作業場所及辦公室、宿舍要加強通風降溫。

各專案部可配置一台溫度計:(一)凡氣溫達到30攝氏度以上,中午12點到下午2點30分需停工休息;(二)凡氣溫達到35攝氏度以上,中午11點半到下午3點需停工休息;(三)凡氣溫達到37攝氏度以上,中午11點到下午4點需停工休息。

2、全面開展一次針對夏季高溫天氣施工的教育和技術交底工作;

3、加強高處作業管理,特別是臨邊洞口的防護和「三寶」的正確使用,禁止穿拖鞋、裙子、光背的人進工地,防止中署發生跌落引起高處墜落。高處作業必須有可靠的操作平台和防護用品。

4、加強消防管理,特別是專案位於森林周邊、市中心、風口等處,要禁止在施工區域吸菸,設定集中吸菸區,配置足夠的滅火器材和消防水源;挖機、裝載機等機械裝置停放處應遠離可燃物品,並保持安全停放距離(3月份某工地一台停放的挖掘機發生自然,燒毀整台挖機)。

5、加強工人及管理人員管理,不得酒後上班,不得外出喝酒**,不得在工地打鬧嘻戲,不得在野外或工地水池游泳,如有水池及時封閉。

6、在工地增設茶水間,可適當熬製一些清涼茶供工人喝。專案部適當增加一些急救藥材、器材,如:感冒藥、退燒藥、止瀉藥、消炎藥、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氣水、清涼油、風油精等**藥品及單架、救護汽車、小型氧氣瓶、聽筒、毛巾、冷凍櫃(冰塊)等。

夏季安全行車防範措施

酷夏已經來臨。為了切實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有效地防範和預控交通肇事,有力保障企業有序地生產 基建和經營,根據夏季的氣候特點,特制訂 夏季安全行車防範要點 要求各駕駛員對照防範要點加以檢查 梳理 整改。防範要點 一 加強人身安全防範,確保 四不傷害 1 夏季日長夜短,要保證有足夠的睡...

供水安全防範措施 x

1 場務維修部必須對其管理的機場供水專用取水口 井群 儲水池 幫浦站 管道 閘門 消火栓 測壓點 水表等重要設施加強檢查維修,確保安全完好 2 古嶺 宿棠抽水站的值班人員負責每天不少於一次對機場專用取水口 井群進行巡視檢查。如發現在地下水源取水點周圍排放 堆放汙染物和有毒有害物質以及從事可能汙染水源...

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一 模板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1.模板施工前要對模板支撐進行設計並編制施工方案。模板安裝完畢,必須由技術負責人按照設計要求檢查 驗收。模板支撐的拆除必須確保砼強度達到設計要求時,經申報批准才能進行。立柱底部須有墊板,按規定設定縱橫向支撐。模板上堆料應均勻,施工荷載不能超過施工設計方案要求規定。2.模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