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點檢員崗位職責

2023-02-09 01:48:02 字數 734 閱讀 8957

1、 每天上午必須攜帶常用點檢修工具到現場按規定區域,對執行工段機械電氣裝置進行詳細檢查,下午對所檢查的問題進行整理和記錄,並填寫相應的點檢記錄。

2、 對點檢所發現的裝置隱患或系統問題,應及時以文本性通知(緊急情況則口頭通知)下達給班組長(或包括電鉗工),以便其及時整改。

3、 對班組所不能解決的裝置隱患或系統難題,要積極與工段技術人員一起進行協商並結合工藝盡快找出解決辦法便於實施。

4、 每週應積極收集各橫向大班和專業班組所反應的機械電氣裝置隱患或系統問題,並視情況將一些整改時間過長,難度較大的專案安排計畫檢修,於定期上報裝置科,並提前申報備品配件。

5、 對執行工段所轄裝置片區檢修、改造工作以及新上的專案,必須到現場了解檢修(安裝)進度情況,並協助技術人員共同抓好檢修計畫的落實和檢修(安裝)質量的驗收,同時應做好檢修(安裝)記錄。

6、 對執行重點裝置(如除塵風機、汽化裝置等)的主要執行引數,一定要有異常記錄,如發現問題應及時上報技術人員和工段領導。

7、 配合工段技術人員做好執行裝置的年、季、月度檢修計畫工作及相關的一些準備工作。

8、 對在裝置操作執行和檢修過程**現的違規現象,要及時加以制止,並上報相關人員。

9、 歸納裝置點巡檢中所發現的問題,並將其進行分類、統計、存檔。

10、 按照貫標要求填寫以下各種記錄:《定期點檢記錄》、《重要裝置隱患、缺陷整改處理記錄》、《檢修記錄登記》、《隱患整改通知單》、《裝置檢修計畫表》及一些臨時性的記錄。

11、 按時完成廠、工段交辦的其它工作。

點檢員崗位職責

1 點檢員是裝置的負責人,負責裝置的點檢工作,優質 高效地使裝置處於良好的受控狀態,保持裝置的清潔潤滑,保持裝置的完好,保持裝置的效能,保持裝置的自動化程度。2 嚴格執行安全規程和各項點管理標準和制度,深入現場對裝置進行點檢,掌握裝置的狀態,及時處理各種裝置缺陷和隱患,同點檢工程師溝通維檢單位當天工...

電氣點檢員崗位職責

1 點檢員在分廠各工段上,要搞好安全 點檢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力保各區域裝置的正常執行。2 負責編制分廠區域電氣裝置的點檢標準 依據所制定點檢標準定點檢計畫 根據點檢計畫進行有序的點檢工作並在點檢過程中進行簡單的裝置修理維護 處理力所能及的裝置隱患 故障。3 每天必須認真填寫點檢記錄及時上報可能...

總點檢的崗位職責

1.全面貫徹點檢定修製,強化裝置非日常點檢和維護保養工作,確保裝置狀態 精度和外觀的完好到位,確保裝置功能100 投入和裝置有效作業率達100 2.全面執行tpm 全員裝置管理 工作,加強生產方與裝置方作業區間裝置管理橫向協作工作。3.組織全所管轄區域全面落實裝置點檢工作,確保點檢工作100 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