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副經理 主管安全生產 安全職責

2023-02-09 01:45:05 字數 1127 閱讀 3942

(1)負責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批示和決定。

(2)督促本專案工程技術人員、工長及班組長在各項目的職責範圍內做好安全工作,不違章指揮。

(3)組織制定或修訂專案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編制專案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4)組織專案工程業務承包,確定安全工作的管理體制,明確各業務承包人的安全責任和考核指標,支援、指導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

(5)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續,認真做好專業隊和上崗人員安全教育,保證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6)組織落實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組織並監督專案工程施工中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和裝置、設施驗收制度的實施。

(7)領導、組織施工現場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發現施工生產中不安全問題組織制定措施,及時解決。對上級提出的生產與管理方面的問題要定時、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

(8)不打折扣地提取和用好安全防護措施費,落實各項安全防護措施,實行工地安全達標。

(9)每天親臨現場巡查工地,發現問題通過整改指令書向安全主任工長或班組長交待。

(10)定期召開工地安全工作會,當進度與安全發生矛盾時,必須服從安全。

(11)發生事故,要做好現場保護與搶救工作,及時上報,組織配合事故的調查,認真落實制定的防範措施,吸取事故教訓。

(12)認真執行本企業的領導和安全生產部門在安全生產方面的指示和規定,對本專案的職工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全面責任。

(13)計畫、布置、檢查、總結和評比安全生產工作。

(14)經常檢查生產現場和建築物、機械裝置及其安全裝置、鋼管架、工夾具、原材料、成品、工作地點以及生活設施等是否符合安全衛生要求。

(15)按時提出本專案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專案,經上級批准後負責對措施專案的實施。

(16)制定和修訂本專案的安全管理制度,經施工科和質安科審查,提出意見,企業主管領導或安委會批准後負責執行。

(17)經常對本專案職工進行安全生產思想和技術教育,對新調入專案的工人進行安全生產現場教育;對特種作業的工人,必須嚴格訓練,經考試合格,並持有操作合格證,方可獨立操作。

(18)發生事故時,應及時向主管領導和安全部門報告,並協助企業領導和安全部門進行事故的調查、登記和分析處理工作。

(19)開展各項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具體的安全管理措施。

(20)定期向安全第一責任人及總公司填報月度和季度報告書。

專案副經理的安全職責

對本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負領導責任 協助專案經理主持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專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制定本專案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或提出要求,並監督其實施 協助專案經理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續,錄用外包隊必須及時向經營部申報,嚴格用工制度與管理,適時組織上崗教育,要...

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及安全職責

專案副經理工作計畫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協助專案經理實現專案的各項目標要求,全面服務於施工一線。參與經理部的經營決策,協助專案經理建立資訊網路,行使分管職能,按施工計畫組織實施。二 負責審定施工進度總體計畫和階段性計畫,負責分部 分項和工序開工前的施工準備工作。主持召開施工生產會議,安排階段性施...

企業副經理的安全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部門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規。2 對企業安全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並直接領導和布置,檢查安全監督部門的工作,在計畫 布置 總結 評比生產的同時,堅持同時計畫 布置 總結 評比安全生產工作。3 組織公司有關部門制訂和健全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制定 修改 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