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網路安全應急預案

2023-02-08 22:45:02 字數 835 閱讀 4290

資訊中心是全縣教育資訊化工程的心臟,為確保中心安全特制定本應急預案。

1、出現災情後值班人員要及時通過**、簡訊等方式通知單位領導及相關技術負責人。

2、值班人員根據災情資訊,初步判定災情程度。能夠自身解決,要及時加以解決;如果不能自行解決故障,由單位領導現場指揮,協調各部門力量,按照分工負責的原則,組織相關技術人員進入搶險程式。

3、各單位對外服務資訊系統一旦發現感染病毒,應按照《病毒爆發處理流程》執行應急處理;對外服務**一旦發現網頁被非法篡改,應按照《網頁非法篡改處理流程》執行應急處理;對外服務資訊系統一旦發現被遠端控制等非法入侵行為,應按照《非法入侵處理流程》執行應急處理;對處服務資訊系統一旦發現遭受ddos等拒絕服務攻擊,應按照《拒絕服務攻擊處理流程》執行應急處理。

4、電路故障:如果出現短路,切斷電源,更換短路器件,恢復供電;如果出現斷路,切斷電源,連線斷開線路,恢復供電;防雷防靜電裝置故障,切斷電源,跳過防雷防靜電裝置直接供電,及時維修損壞裝置並更換;ups故障,跳過逆變輸出,及時維修損壞裝置並更換。

5、火災:切斷電源,使用滅火器滅火;向119指揮中心報告火警,請求支援;如有人員遇險,應先救人後救物;水滲故障;切斷電源,更換浸水裝置,採取防水滲措施。

6、網路內部線路故障:如果有環路或冗餘線路,通過自動路由或手動設定、聯接等技術措施保障網路暢通,對於需要搶修的線路,如果屬於自建線路,維護人員趕赴現場搶修;如果是租用其它電信運營商的線路,通知相關運營商及時搶修;如果線路無法修復,協調架設臨時線路。

7、網際網路出口線路故障:啟用備份線路,通知線路維護人員及時搶修。

8、資料丟失或損壞:從資料備份伺服器上提取資料,盡快恢復,保證系統在最短時間內能夠正常執行;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針對具體問題,採取相應安全策略。

資訊中心網路安全應急預案

一 機房漏水防治應急預案 發生機房漏水後,第一目擊者應立即通知網路安全領導小組領導。若空調系統出現滲漏水,應立即停止故障空調,將機房內的積水清除乾淨,並及時聯絡裝置 方進行處理,必要情況下可以臨時用電扇對伺服器進行降溫。若為牆體或窗戶滲漏水,應立即通知服務中心,及時清除積水,進行牆體或窗戶維修,避免...

資訊中心機房應急預案

前言為了切實做好公司資訊中心機房突發事件的防範和應急處理工作,進一步提高預防和控制機房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減輕或消除突發事件的危害和影響,確保公司各應用系統和網路的正常執行,結合實際工作,特制定本預案。本預案由資訊中心提出 編制 修訂 歸口並解釋 本預案主要起草人 本預案審核人 本預案批准人 第一...

資訊網路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電力公司 提高電力公司處理突發資訊網路事件的能力,形成科學 有效 反應迅速的應急工作機制,確保重要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實體安全 執行安全和資料安全,最大限度地減少網路與資訊保安突發事件的危害,保護公司利益。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 計算機病毒防治管理辦法 資訊保安事件分類分級指南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