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牽大手家長感言

2023-02-08 20:45:05 字數 814 閱讀 8352

「小手拉大手,創衛齊步走」家長感言

去年秋季以來,我市啟動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工作,並預定2023年成功創衛的目標。一年多來,全市創衛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城市市容市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

作為一名普通市民,我們既是城市衛生的直接受益者,更是衛生建立的主力軍,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有能力為構建衛生家園出乙份力、添乙份彩。作為家長,我們應該改正不良習慣,在「創衛」活動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做子女的榜樣,自覺提高自身的文明卫生素養,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為此,我們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做創衛的實踐者。在家做個文明卫生的父母,在單位做個文明卫生的職工,在社會做個文明卫生的公民。遵守社會公德,做到不亂扔垃圾、不損壞公共設施、不講粗話髒話、不亂停亂放、不隨地吐痰,創造整潔有序的環境;積極參與家庭、單位和社群組織的清潔行動,認真履行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在日常工作、生產和生活中,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在公共場所亂搭亂建、亂堆亂放、亂貼亂畫,努力做文明卫生的力行者、示範者和推動者。

二是做創衛的傳播者。我們要積極參與各種創衛宣傳教育活動,積極學習、宣傳普及衛生知識和健康知識,大力倡導文明新風,積極參與全民控菸行動,不在公共場所吸菸。養衛生習慣,樹衛生形象,以自己的文明卫生的行為感染和影響身邊人。

三是做創衛的維護者。用我們的大手牽起孩子的小手,引導我們的孩子,帶動我們的家人,爭當現代文明卫生市民。我們要增強主人翁意識,積極參與社會監督,規範社會行為,對損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不衛生行為予以勸導和制止,教育身邊人為建設文明卫生茂名作出積極的貢獻。

茂名是我家,創衛靠大家。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共同攜起手來,共建共享、共同維護自己的家園,為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家園更美麗的茂名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大手牽小手,愛心接力走策劃

策劃書主辦方 青島科技大學化學院分團委 承辦方 應化135班團支部 時間 2014.5 1.活動目的 同一片藍天,關注智障兒童,了解智障兒童學習 生活情況。六一兒童節之後,青島科技大學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應化135團支部計畫在青島科技大學四方校區以及青島四方小學等小學開展 大手牽小手,愛心接力走 書香...

小手牽大手共走文明路

加強文明建設,構建和諧社會。這句話處處都有它的足跡。文明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去維護和遵守的。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僅自己要做遵守文明行為的模範,而且還要監督和幫助別人去遵守這些文明規範。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 知榮辱 辨善惡 鑑美醜,自覺做到 知...

小手牽大手文明一起走

小手牽大手文明一起走 主題實踐活動 文明之星 公示單為了使 小手牽大手文明一起走 主題實踐活動更加深入持久的開展,我校自十月二十四日舉行啟動儀式以來,各班不同程度的湧現出很多講文明 有禮貌 注重個人 集體及校園環境衛生等的學生。為了表彰先進,由各班民主推薦出班級 文明之星 現將獲得 文明之星 稱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