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母親

2023-02-08 18:54:05 字數 958 閱讀 9101

春雷轟動的季節,母親踏著朝露,將手中的種子一顆一顆播入土中。於是,在一霎間,希望的綠色漫遍了田野。微鹹的汗水閃著金色的光芒,順著母親紅黑的臉龐淌了下來,淌成記憶深處一幅亙古的油畫,美麗了我的童年。

母親,你可知您的這些汗水便是最好的養料,只一滴就能讓我們茁壯一生。

母親彎腰在田間,我光著腳丫在小路間追逐過往的蝴蝶,構成了童年最美的畫卷。

可是,當我以為這樣和諧溫馨的畫面會一直延續下去的時候,母親卻離開了,帶著她的夢想去了遠方。五歲的我尚不懂事,以為母親不要我了,便整天哭著要媽媽。但有一天,我突然不哭了,因為心裡已有了對媽媽的恨。

這個恨在我的心裡萌芽,逐漸蔓延。

母親一走就是多年。有一天**裡卻傳來乙個陌生的女聲,她親切地喚我的乳名,我愣了許久,隨即惡狠狠地掛掉了**。後來,她又接二連三地打過來,我氣鼓鼓地坐在一旁,不去理會。

過了許久,奶奶進來了,接起了**,我聽著奶奶笑眯眯地講著話,時不時地回頭來看看我,應著**那頭。這難熬的幾十分鐘終於過去了,奶奶掛掉了**,對我說:「你媽不是不要你了,她是出去掙錢養家啊,我跟你說過,你怎麼就聽不進去呢,唉。

」奶奶嘆著氣走了,我在原地嘀咕了一聲,「我才不相信呢。」從那次打**之後,母親就經常打**回來,漸漸地,隨著母親不斷的關懷,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母親早已沒有了恨意。我也明白了母親,她的內心也是愛著我的,只是這世間不是有愛就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家門口出現了一位陌生的女人,開門的我當時就呆立在那裡了,那是乙個臉上有著小皺紋,膚色蠟黃,再也沒有那年輕時的風采的女人,這女人就是我的母親,這個當年被我恨到極致的女人就在我的面前。看著她蒼老的容顏,我多想衝上去抱住她,告訴她女兒錯怪你了,可我們卻因為多年不見而變得陌生又熟悉,放不下自己的面子,我們就僵直在那裡了,誰也沒有說話。不久,奶奶出來了,忙拉著我們進去。

執拗的我們佇立在門外。突然,她動了,緊緊地擁住了我,她的眼淚也湧了出來,多年的仇恨在這一刻終於釋懷。那個擁抱溫暖了那個冬天。

在那年,我懂得了母親,乙個不善解釋,卻愛我愛得深沉的女人。

《從此,我懂得了

爸爸見我不說話,便已明白了幾分。他拉我坐下,語重心長地說 糧食來之不易,可要好好珍惜啊!農民伯伯種出這些糧食是很辛苦的。接著,爸爸給我講了農民伯伯是怎樣辛苦育種 如何辛勤插秧 怎樣辛勞收割 我聽了,感到臉上火辣辣的,真希望時光能夠倒流。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浪費糧食了,看到別的人浪費糧食我也會教育他。感謝...

我懂得了誠實

我懂得了誠實看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爸爸的話至今在我耳邊迴響,教育我不說謊話,鞭策我不斷進步,因為誠實是智慧型之書的第一章。那還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67分,而在考試前我還信誓旦旦地對爸爸說沒問題呢,這下可怎麼辦呀。回家的路上我是無精打采,周圍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

那時,我懂得了愛

媽媽很愛喝茶,渾身上下總是散發出淡淡的茶香。她總是告訴我 茶代表中國的歷史,喝茶是一種愛過的表現!於是,在初三緊張的學習中,總有一杯茶,與我相伴 人家都喝牛奶,怪不得我那麼笨!就是茶惹得禍!可能是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惡狠狠的向媽媽大喊著。媽媽可能被我這一舉動嚇著了,後退了幾步,輕輕掩上門,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