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 初一作文

2022-10-31 16:06:04 字數 660 閱讀 7534

小學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即將奔向乙個新的起點。此時,我是多麼留戀這絢麗多彩的小學生活,多麼留戀我們的班集體啊!那一幕幕動人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乙個班隊會,班主任為了加強班級管理,讓我們自己先來講一講自己的表現。

教室裡靜悄悄地,都在等著別人發言。誰第乙個發言呢?我心裡想著。

教室的後排突然發出一陣桌椅的碰撞聲——是她,這個班裡最沉默寡言的女孩。她說:「我學習不好,總是給班裡拖後腿,平時也總抬不起頭來。

」她頓了一下,接著說:「這次,我經過認真複習,在上次考試中取得了乙個令自己比較滿意的成績,可是一位同學卻說我是『抄別人的吧』!我很傷心……」她的聲音哽咽起來,我也分明看見她的眼睛裡閃動著淚光。

這一番大膽的表白,就像一面鏡子,照得我們臉上火辣辣的。是啊!我們何曾想過當最後一名是什麼滋味呢!

我們又何曾去理解過她的苦衷呢!我們又何曾去幫助過她呢!

一位男生不好意思地站起來,低著頭說:「那個潑冷水的人就是我。我對不起你,真的,遇事我很少設身處地地替別人想想。請原諒我。今後,我一定改正,真的。」

這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個女同學再一次地站起來說:「謝謝!」我們都看見她的頭抬起來了……

是啊,誰不願得到別人的理解呢!是理解讓我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是理解讓我們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得到過的幸福……

那一次,我終於懂得,同學們之間的理解是多麼的重要……

那一次,我真傷心。 初一作文

靜靜的,雨在下著,窗外的世界開始變得模糊,而窗內的我也因此略帶傷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討厭,討厭下雨的日子。總覺得,它會勾起我無數傷心的往事,而此刻,亦是如此 曾幾何時,記得這樣一句話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我要攢多少次回眸,才能與你相知相識?人生真的需要經得起考驗,...

那一次,我流淚了 初一作文

男兒流血不流淚!對於我們男孩子,流淚少之又少,就算有,也會慢慢忘記。可有一次,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我竭力想忘掉它,但它卻深深地刻在我心中。兩年前,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與好朋友甘子豪在院子的小林子裡玩。甘子豪神秘地對我說 愷愷,想不想玩點新鮮的?我昨天發現了乙個小貓 秘密基地 我們去打小貓玩,沒人管...

作文 《那一次,我錯了》

寬容,使友誼之花更燦爛 開啟記憶的閘門,一件件往事如潮水而來,如夢如幻,讓人時而喜,時而悲,時而又長吁短嘆,那朵朵記憶的浪花中,有一粒小小的珍珠,雖然並不璀璨,並不華美,卻一直令人難以忘懷 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和東東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趁著沒上課,趕緊把語文作業做完。突然,我發現我的橡皮擦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