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車博物館

2023-02-08 18:57:01 字數 1636 閱讀 1094

老爺車博物館.txt我不奢望什麼,只希望你以後的女人乙個不如乙個。真懷念小時候啊,天熱的時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樣光膀子!旅順新開的自費景點之老爺車博物館

大連向陽老式汽車博物館建立於2023年7月,位於著名的旅順口國家風景名勝區太陽溝景區(旅順新市區)中心,原址是一座2023年的俄式古建築,曾經是日俄占領時期的戰利品陳列館,也是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乙個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原址,2023年遷往北京。大連向陽老式汽車博物館以收藏和展示國內外各種品牌的老式汽車、老式電單車為主,同時傳播汽車文化、開展汽車運動、引導汽車旅遊。博物館的藏品共分為汽車、電單車、助力車、自行車、汽車部件、汽車工具、車模等7大類600多輛(件),僅汽車電單車兩大類就有300多輛。

建立「老爺車」博物館,這不但在全國是第一家,而且在第三世界國家中也是首創。

/ j" g8 s3 ^6 l- ^: d( @$ ~) q2 o 每輛車都有故事9 c6 e% v' y3 m7 u) m6 \; n

從美國贈送給我國前駐聯合國代表黃華的豪華加長凱迪拉克,到國共合作時期蔣介石曾經的座駕,從2023年出廠的法國雪鐵龍,到2023年我國惟一純手工打造的上海牌轎車……在旅順,剛剛建成了乙個老式車博物館並於昨天對外開放,這也是全國第一家「老爺車」博物館。館內陳列的大批國內外「老爺車」,讓前來參觀的市民大開眼界。; e/ c:

l4 x4 [ k- u

博物館的藏品多) b, k" t# r1 h7 q

記者昨天在館內看到,這裡收藏的汽車和電單車種類繁多,囊括了國內外諸多的品牌,如汽車中有賓士、凱迪拉克、道奇、勞斯萊斯、哈姆貝爾、華沙、查克等,國產車中,紅旗轎車最為搶眼,囊括了ca72、ca770、ca772、ca773、敞篷檢閱車、大轎車等全系列;而我國的另一著名品牌——上海牌轎車從第一代到***,包括敞篷檢閱車、皮卡也均有收藏,其中還有一輛手工打造的上海牌轎車。

1 ^4 n! r* p- o" e% j7 p) j 據工作人員介紹,每一輛車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比如,有一輛2023年的凱迪拉克車,當年黃華同志任我國駐聯合國代表,為中美建交做出重要貢獻,後任***長。

美國**為了表示感謝,特贈送了這台加長三排座豪華凱迪拉克。另一輛道奇車,據介紹則是國共合作時期蔣介石曾經的座駕。一輛英國的哈姆貝爾車,如今這個品牌已經不復存在了,全世界僅存幾台,這裡就有一台。

2 e0 w/ n( n& p( [# z( t0 i 還有兩台日本消防幫浦車。據資料,2023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日本**贈送我國20輛消防幫浦車,其中豐田幫浦車10輛,五十菱幫浦車10輛,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目前僅存兩台,均收藏在此,成為中日友好的見證。

2 h1 s+ w: ( l9 n' h

還藏有上千部**) @; [3 o& h3 d! j2 t

據尹館長介紹,博物館創始人劉向陽是大連市民,金州區大魏家鎮的乙個藝術家,十幾歲就畫油畫。他有藝術功底,對民間、民俗東西像古玩、鐘錶等非常喜歡。鐘錶他藏有600多隻,各式**機他藏有上千只,各式冷兵器也有300多把。

7 k% ?% g! ]0 u& n6 \+ o 「收藏汽車也是他年輕時喜歡的,到現在將近20年的歷史,從國內到國外從城市到鄉村,有的車已經破得不像樣了,把它弄回來自己專門建了乙個汽車修配廠,改裝好、修好,有的車已經到了收藏家手裡,一些絕版車他要三顧茅廬,甚至五顧茅廬才能弄到,前些年他只是收藏整理,他在開發區有一民居建築,實在擺不下了,大樓全都讓他改成汽車庫了。

」尹館長說,目前博物館的投資已過億元。

參觀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了 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 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 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 諸城市博物館 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 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

蘇州博物館

冠雲峰冠雲峰位於留園東部,林泉耆碩之館以北,因其形又名觀音峰,是蘇州園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充分體現了太湖石 瘦 漏 透 皺 的特點。冠雲峰相傳為宋代花石綱遺物,因石巔高聳,四展如冠,所以取名 冠雲 冠雲峰高5.7公尺,底高0.8公尺,總高為6.5公尺,重約5噸,其高大為江南園林中湖石之最 與蘇州...

濕地博物館

濕地博物館四個方案主要設計思路描述及模型圖 1號方案日本磯崎新 arata isozaki 磯崎新的設計方案模型 博物館主體的設計以 山丘 作為表現。幾乎整個博物館埋入有機形的山丘中,並在其表面設有洞穴似的採光井 山丘內部呈空洞型,通過殼體結構形成大空間 觀光標誌塔的形象與山丘表面的洞穴剛好相反 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