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我懂得作文

2023-02-15 14:09:02 字數 1003 閱讀 5941

經歷過,我懂得

我盤坐在家門口的台階上,那淚水映著夕陽一點點落下。我剛剛才知道爺爺去世了,讓我的心情難以平復。但我最終還是沒有勇氣走進去看我爺爺一眼。我回想起以前我和爺爺玩耍的情景。

不同於其他家庭,我出生以後住在爺爺奶奶家,父母經常上班,偶爾才來看我一次,所以我和爺爺奶奶的感情最深。

記得是在我八歲時,同學的奶奶去世了,我只是安慰他,卻從未想到失去親人後是那麼的痛苦。

小時候,我和爺爺一起玩,我和爺爺玩的不和了,我就生氣地讓爺爺走,爺爺也只好無奈地走到客廳了,而想到現在爺爺真的走了,我當初就不會讓他走,我會和他道歉,對,我會和他道歉的。

我的爺爺,對我是非常好,而我從來不把他對我的好當做好,而是對這些好資質不理,就好像是應該的一樣。

我清楚地記得,我的爺爺是在我九歲的時候離開的我。那天,我照往常一樣和爺爺玩,玩著,玩著,爺爺說他去上廁所,讓我等著他。十五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二十五分……我等不及了,跑到廁所拉開了門,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

我的爺爺此時坐在馬桶上,手裡拿著煙,而他卻安詳地過世了!我瘋狂地大叫著。我的奶奶過來看到這一幕,一邊哭著搖晃我的爺爺,一邊打120。

我找到乙個體育場內的跑道,一圈兒一圈兒的不停地跑著,試圖通過苦和累讓我忘記這個噩夢。可是不行,這只會讓我更加痛苦。只有勇敢地去面對才有可能會忘記。

經歷了這一切我才懂得,愛不會輕易給乙個人,也不會是應該給的。當你遇到任何使你不開心的事,都有勇敢地面對。經歷過,我懂得。

【每日寫作指導:小公升初語文考場作文寫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傳神

文題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題一半」,乙個好的題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內容,可以體現全文的思路,可以蘊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給人清新脫俗,耳目一新的感覺,能一下子抓住讀者的注意力、激發起仔細閱讀的興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傳神的妙用。如《揚長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無用武之地》,這些文題巧用成語,新穎別緻。 又如《「欽差大臣」請下崗》、《李鬼」打假》,這些文題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尋味。

再如《千里馬變成推磨驢》、《豈可回族街頭賣豬肉》等活用修辭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

經歷過就是財富 星級課後的反思

經歷過就是財富 星級課評比後的反思 朱唐莊中學劉娟 本次星級課評比活動對我們參加的教師來說是一次富有挑戰性的活動,它為我們參評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供了一次鍛鍊的機遇,它幫助我們參評教師更好 更快地成長。下面就參加此次活動對我成長的幫助談一下幾點感受。我對此次活動非常重視,為更好在星級課...

辭舊迎新話考研經歷過就不後悔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考研經歷。小傑 從考場出來那一刻,非常想趁著記憶燃燒得正旺的時候,好好的宣洩一通。但因為自己在考後徹底的放鬆和懶惰的作祟,一直還沒實現。現在,前一段時間的放鬆狀態過去了,自己也終於可以靜下心來,總結一下剛剛結束的考研。從3月份我開始複習,到今年1月份考試完畢,對於複習過程我不想說得過...

每個留學實習生都經歷過的尷尬時刻

幾乎每個留學生都是要麼聽過朋友的實習經歷,要麼有自己實習的機會。雖然在校期間就能去公司實習是一件很難得的經歷,不過倒是都經歷過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尷尬時刻,下面列出的10個看看你是不也遇到過?1我真的說了那話?開會期間如果在很多人 或學位極高的專業人士面前說話,實在感覺有些嚇人 總會出現讓你尷尬不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