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藝術設計與製作高階研修班

2023-02-08 18:12:02 字數 1503 閱讀 5028

招生簡章

主辦單位: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專案概況】

「思維創造價值,設計改變生活」。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為全國藝術院校中的一等學府,而藝術設計與產品造型製作又是我院的優勢專業,目前我國的藝術設計人員水平參差不齊,遠遠不能滿足我國經濟及綜合實力快速發展的需要。為了改進藝術設計水平,整體提高我國藝術設計的層次,特開設此班。

【培訓優勢】

該培訓課程秉承清華大學專業化的課程設定體系,以清華美院深厚的專業背景為依託,師資為清華美院及社會藝術設計界的資深教師,通過專業化的培訓手段,展開教學活動。

教學活動的實施力求全面、有效,以高度的理論為指導,名師指導的實踐課為依託,目的在於提公升學員的創作理念,拓寬創作思路,提煉創作手法,提高創作水平。

【教育資源】

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院及設計行業資深設計師作為本培訓班的師資力量;

以清華大學深厚的學術背景作為本培訓班的學術支撐;

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作為本培訓班的教學場所;

【課程設定】

課程涉及多種藝術設計領域,以講座課形式開展,旨在為藝術設計工作者開拓思維,拓展思路,提高眼界。以下為擬開設課程(具體課程按實際開課為準):

■字型版面與書籍整體設計

■大型室內專案設計施工案例分析

■隋唐時期的工藝美術史新解

■品牌視覺傳播

■城市規劃與藝術設計

■環藝設計中人的因素的研究

■建築設計基礎

■國家禮儀空間設計

【學習時間及學費標準】

高階研修班:週六上課,共2個月、32學時,學費8600元/人

上課時間:2023年05月11日-06月29日

【上課方式】

高階研修班:共8次課,每次課程4學時,總課時32學時。

【證書頒發】

學員學習期滿,按不同學制分別頒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藝術設計與製作高階研修班」、「藝術設計與製作研修班」結業證書(清華大學統一編號,可登入清華大學教育培訓與認證網查詢)。

【報名及交費方式】

1、向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培訓中心索取招生簡章和報名登記表

2、諮詢**:01062920617

傳真報名:010-********

聯絡人:陰老師劉老師

按要求填寫後將入學申請表與報名材料寄交或面交到招生辦公室

3、報名所需材料:填寫完整的報名表(附簡歷表)、身份證影印件1份、個人1寸證件照3張、小二寸藍底證件照2張。個人近期作品5張。**、紙質列印或電子版均可。

面報、函報均可。

4、根據報名材料統一考評、擇優錄取、學員收到入學通知後方可辦理入學手續。

5、學費19800元(含註冊費、證書費)在辦理入學手續時一次交清(現金、支票均可)。

6、匯款賬戶如下:

[帳戶名稱]:清華大學(080)

[銀行賬號]:0200004509089131550

[開戶行名稱]: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區支行

[匯款用途]:美院藝術設計與製作

匯款憑證和入學申請表請及時傳真至:010劉老師收

(此表複製有效)

2019考研經驗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學子

複試是成功通過初試之後至關重要的一環。是水到渠成還是功虧一簣就在此一搏。相對於初試競爭力小些 人數少 但對手的競爭力卻更強了 實力相當 先說英語吧。英語聽力要練一練,口語要說一說,如果有機會就去english corner,這樣可以增加語感。當時我是寫了幾篇關於自己短文,然後背下來,並做到融會貫通,...

視覺傳達設計 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

美術與設計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藝術學學士培養計畫 2014 2018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較好的藝術感知力和視覺效果控制與表達能力 具備視覺傳達設計通識知識並對視覺傳達某一專業領域有一定深度的關聯知識與技能運用能力 具備廣博的文化素質 系統的專業知識 良好的創新意識和豐富的設計技能,具有較...

昆明學院美術與藝術設計學院繫情簡介

美術與藝術設計學院2011屆畢業生情況介紹 總人數為256人,其中男生118人,女生138人 一 藝術設計專業 本科 簡介 培養具有較系統的藝術設計與創作 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 教育 研究 管理單位,從事藝術設計 研究 教學 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21世紀人才市場需求,具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