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專業介紹 含美術類

2023-02-10 05:21:06 字數 1761 閱讀 7133

工業設計

以現代產品設計為研究物件,綜合運用科技成果和社會、經濟、文化、美學等知識,對產品的功能、結構、形態及包裝等整合優化的整合創新,是科學與美學、技術與藝術相互結合、滲透形成的一門新興交叉學科。本專業以設計創新與實踐訓練為核心,通過系統學習產品功能、結構的工程設計,產品造型、人機互動的藝術設計,產品策劃與市場營銷的商業設計,綜合掌握工業設計的理論、方法和技能。培養具備整合使用者、技術、藝術和商業等多領域知識,整合設計和服務的跨領域創新、創業型人才。

主要課程:設計素描與產品速寫,設計基礎,工程圖學,造型材料與工藝,造型設計原理,設計方法學,人機工程學,設計表現,計算機三維設計,數字攝影,設計心理學等。

包裝工程

培養掌握包裝裝置與工藝、包裝材料、包裝裝潢設計、包裝結構設計、包裝印刷及印後加工、印刷品質量檢測與控制等知識,能夠在商品生產與流通部門、包裝印刷企業、機電、家電、食品、醫藥、外貿等單位從事產品的包裝系統設計、包裝容器設計與製造、包裝裝置設計製造、包裝(印刷)工藝生產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包裝設計、包裝容器結構設計、包裝技術與工藝、包裝動力學、包裝機械原理與設計、包裝材料學、包裝印刷色彩學、包裝印刷、印刷工藝與質量控制、包裝測試技術等。

視覺傳達設計

本專業下設2個專業方向。平面設計方向培養具有藝術設計理論和素養,掌握藝術造型能力,具有綜合應用與創新設計能力的高階藝術設計人才。主要課程:

基礎繪畫、設計基礎、中外美術史、設計概論、平面設計史、標誌設計、版面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包裝設計、企業形象設計、廣告設計等。畢業生能夠從事廣告策劃與設計、企業形象設計、包裝裝潢設計、平面藝術設計等實用設計與策劃管理;動畫設計方向培養具有較高藝術素質與數字**技術相結合的基礎知識、綜合能力,掌握影視動畫設計基本知識與技能,全面了解動畫產業生產過程,掌握新**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和製作方法,能從事二維和三維動畫設計、動畫指令碼創作,具備創新思維和創作實踐能力的高階設計人才。主要課程:

動畫概論、原畫設計、視聽語言、影視劇作、動畫表現技法、多**技術、dv創作、二維動畫創作、三維動畫創作,數字攝影等。

環境設計

培養具有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藝術造型與建築工程技術相結合的基礎知識、基本能力,掌握現代室內外環境設計能力,能從事景觀設計、室內設計、展示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與園林規劃,具備綜合應用與創新能力的高階設計人才。主要課程:基礎繪畫、設計基礎、透視學、工程設計製圖、建築設計史、裝飾材料與工藝、計算機輔助設計、室內設計、展示設計、景觀設計等。

產品設計

培養在產品創新設計領域具有寬廣的視野和敏銳感悟力,具有較深厚的文化藝術知識,較為廣泛的造型藝術、科學技術、人機工程、生產工藝等知識和紮實的設計技能,能從事產品設計與開發、藝術設計與創作的應用型高階設計人才。主要課程:中外美術史,設計基礎、設計構成、創新思維學、產品構造設計、中國民間藝術、造型材料與工藝、人機工程學、計算機三維設計、數字影象與攝影、產品設計,設計心理學等。

美術學培養具有美術學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技法以及藝術設計的基本素質,具備相關的藝術鑑賞眼光和文史哲知識,具備美術教學、繪畫創作、藝術策劃管理、藝術設計等方面的技能,能夠在文化藝術及相關領域從事美術創作、教學、設計、策劃和管理等工作,具有創新精神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素描、色彩、速寫、中外美術史、美術心理學、藝術概論、中國畫、油畫、水彩畫、雕塑、書法與篆刻、電腦繪畫與平面設計等。

**學培養具有**學學科基本理論、知識、技能及方法,具有創新精神,能夠適應社會發展需求並具備**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專業文藝團體、藝術院校等相關部門、機構從事表演、教學及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聲樂、舞蹈、鋼琴、視唱練耳、基礎和聲、複調、西方**史、中國**史、曲式分析、**欣賞、歌曲作法、**美學、藝術概論、民族民間**、合唱及合唱指揮、表演等。

河南科技大學簡歷

2010 2011學年獲一等獎學金。2010 2011學年獲優秀年畢業生。實習經歷 2008.08 在河南科技大學金工實習中心參加金工實習,對車,銑,鑄造,焊接,熱處理等工藝有了初步的了解,並運用所學製作了小榔頭。2009.07 認識實習。分別在濟源鋼廠,豫光金鉛,豫港龍泉鋁業 進行了認識實習。對工...

山東科技大學學院專業介紹

2012年熱門專業 發布時間 2012 6 4 14 45 25 被閱覽數 3730 次 熱門專業指我校師資水平高 教學和實驗條件好 報考學生較多 就業前景較好的專業。我校2012年有22個熱門專業或大類 機械類 電氣資訊類 工商管理類 法學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土木工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金融學 ...

河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生產實習報告

企業生產實習 報告書 工業設計專業12級 班級 工業設計2班 姓名 萬鵬 學號 121415010220 工業設計生產實習任務書 工業設計12級 2014 2015第2學期 一 實習目的與要求 通過生產實習,使學生能夠認真觀察設計及生產流程的各個環節,分析設計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對提高設計水平很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