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發展狀況分析

2023-02-08 18:09:06 字數 1085 閱讀 6360

分析1定義ipv6是ietf(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設計的用於替代現行版本ip協議(ipv4)的下一代ip協議。位址長度為128位,位址空間增加了2^128-2^32個。

2國際發展事蹟

2023年,ietf成立ipng(下一代網際網路協議)工作小組,開始研究;

2023年,完成ipv6協議文字制定;

2023年,成立ipv6論壇,開始分配位址,協議文字成為標準的草案;

2023年,多數作業系統支援,如:windows,等

2023年,形成ipv6網際網路概念,推出ipv6網路產品。

2023年,美國推出強制實施ipv6計畫,2023年完成基礎設施網路支援;

2023年,歐盟發布歐洲ipv6部署行動計畫;

2023年,日本實現ipv6商用服務。

3國內發展事蹟

2023年,教育科研網建立ipv6試驗床;

2023年,資訊產業部啟動「下一代ip電信實驗網」專案;

2023年,中國下一代網際網路工程(cngi)立項。

2023年,各大運營商啟動ipv6核心網路建設;

2023年下一代網際網路業務試商用及產業化專項

2023年教育科研基礎設施ipv6公升級和應用示範通過驗收。

4 ipv6標準的發展

5過渡技術一覽表

過度技術對比表

6產業鏈網路

1專案名稱:ipv6網路公升級專案

2實施物件:**部門、學校、企事業單位

3實施內容:根據實施物件需求,一般情況下均為交鑰匙工程,包括:完成裝置供貨、安裝、整合、除錯以及現場培訓和技術服務,並提供光纖跳線、六類雙絞線等配件材料,確保網路建設的順利實施和網路平滑公升級。

4資質要求: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ipv6入網許可證。

4.1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資質:其等級分為一級(承擔國家級) 二級(承擔省級) **(承擔大型企業) 四級(承擔小型企業),依據《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資質等級評定條件(2023年修定版)》(工信計資[2012]6號)進行申報,申報條件主要為:

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企業通過質量管理體系,具有3年以上從事系統整合技術人員,具有工信部公布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人員及人數等。

銀行營業部青年隊伍發展狀況調研報告

為了深入了解我行青年隊伍的發展狀況,推動我行青年工作不斷適應和促進現代化商業銀行的建設與發展,按照 行團委的統一部署,市分行營業部團總支開展了 青年人才隊伍狀況 的調查。調查以問卷 座談 訪問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調查時間為 月初到月末,被調查人數為 人,涉及到 下屬的部室 分理處和儲蓄網點的所有 歲以...

中國中底板產業現狀分析及未來五年發展定位分析報告

中國報告網 第一章中國中底板行業發展概述 1.1 中底板行業發展情況概述 1.1.1中底板的基本情況介紹 1.1.2中底板的發展特點分析 1.2行業上下游產業鏈分析 1.2.1產業鏈模型原理介紹 1.1.2行業產業鏈分析 1.3 行業生命週期分析 1.3.1行業生命週期理論概述 1.3.2行業所屬的...

我國分析儀器行業2023年發展綜述及未來展望

1 2010年行業發展現狀及分析 1 2010年行業發展環境分析 2010年,面對極為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 嚴峻的各類自然災害和各種挑戰,我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強和改善巨集觀調控,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國民經濟執行態勢總體良好。2010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39,7983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