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課程設計任務書2019

2023-02-08 10:30:03 字數 1305 閱讀 9373

《c++程式設計基礎》課程設計任務書

專業班級學號姓名

1. 課程設計的任務、性質與目的

本設計是在學完《c++程式設計基礎》課程之後的一門實踐性課程,要求學生完成乙個大型程式設計任務。通過本課程,培養學生利用程式設計進行計算機與專業知識的交叉應用、綜合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讓學生通過自己分析問題、設計演算法、編寫除錯程式,以解決具體的實際問題,要求掌握結構化程式設計與除錯方法,得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初步訓練,提高綜合應用能力。

2. 課程設計的配套教材及參考書

《c++程式設計(第二版)》,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楊長興劉衛國 。

《c++程式設計實踐教程(第二版)》,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劉衛國楊長興。

《visual c++ 課程設計案例精編》,中國水力電力出版社嚴華峰

3. 課程設計的內容及要求

設計圖形互動介面,實現方法參看《c++程式設計實踐教程》page 220計算器的實現。

(1)選題。

任務1 設計乙個科學型計算器。如左圖。

要求計算sin、cos、log10、ln和π時不能呼叫系統提供的內部函式,如對x求正弦,不能直接用系統函式庫中的sin(x),而是用泰勒多項式

程式設計實現。

任務2 設計乙個繪圖介面,用於輸入乙個表示式,根據表示式繪製圖形,介面中還可以設定畫筆的顏色。如下圖。繪圖區域要有座標軸、網格線、標註,繪製的圖形不能超出繪圖區域。

任務3 設計乙個五子棋遊戲,如下圖所示。任務包括:繪製棋盤(框線及星位點),以黑、白兩色實心圓繪製落子、判斷是否五子相連。

右側標籤顯示落子位置和下棋方。單擊「重新開始」清空棋盤落子。

(2)按要求寫出課程設計**,正文內容及格式見附件2,封面如附件1。不超過8個版面,正反兩面列印。

4. 程序參考表

5. 考核方式與評分辦法

出勤考核成績佔總成績的20%。

設計成果評價佔總成績的60%。

實踐**評價佔總成績的20%。

2023年6月18日

附件1:

中南大學

本科生課程設計(實踐)設計報告

(程式設計基礎)

計算機基礎教學實驗中心

年月日附件2:正文內容及格式

樣文:(**題目:黑體、小二號、加粗、居中)

程式設計(c++)實踐報告

(一級標題:黑體、四號;二級、**標題:宋體、小四號、縮排2個字;正文內容:宋體、五號、首行縮排2個字,單倍行距)

(包括設計目標、選題分析)

.(包括系統總體設計框架)

.(包括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包括對自己的設計方法作出客觀的評價(優、缺點)和進一步的優化思路。).

2019級C 語言課程設計任務書

c 語言課程設計 東秦人事檔案管理系統 電子資訊系 1.課程設計的目的 人事管理系統 2.課程設計題目 東秦人事檔案管理系統 3.課程設計的主要設計思想 我們小組選擇的是設計乙個人事檔案管理系統。我們分析了使用者需求,結合自身實際設計了該程式。本程式由乙個主函式和若干個模組實現了針對不同使用者身份的...

課程設計任務書2019

二 一五 二 一六學年第一學期 電子資訊工程系 課程設計計畫書 班級 電信2012 db1班 課程名稱 通訊原理課程設計 學時學分 1學分 指導教師 王文武 二 一五年九月一日 1 課程設計目的 通過課程設計,鞏固對課堂上基本理論知識的理解,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增強動手能力和通訊系統 的技能。2 課程...

課程設計任務書2019

基礎工程課程設計 設計任務書 鹽城工學院土木工程學院 2013年6月 1 目的 通過本課程設計的學習,使學生熟悉設計資料分析及基礎方案 型別的選擇 掌握基礎工程設計的基本理論和計算方法,能運用基礎工程的原理進行地基承載力驗算及基礎尺寸的擬定 地基變形 穩定性驗算以及樁基設計,熟練掌握淺基礎和樁基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