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設計任務書

2023-01-26 15:00:03 字數 1265 閱讀 8447

一、設計課題:110kv鋼廠總降變電所供配電設計

二、設計資料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使用者終端變電所,從系統a變電站5公里110kv架空進線2回作為主供電源,10kv電纜出線16 回(不包括電容補償及保安電源進線),電纜第乙個中間接頭處250公尺。該廠近10年內不考慮負荷增加擴容。正常執行方式為開環執行,開環點在本站110kv母線,允許短時間合環操作。

2、系統引數

電力排程部門下達a變電所110kv母線最大執行方式阻抗為0.0212。

3、備用電源

擬由距本廠5公里處b變電站接1回10kv架空線路作為保安電源,保安容量4500kw,保安負荷為焦化、製氧、水源。系統要求只有在工作電源停電時才允許保安電源供電。

4、設計資料

⑴負荷統計如下表

⑵負荷型別

本廠絕大部分用電裝置均屬於長期連續負荷,要求不間斷供電。停電時間超過5分鐘,造成製氧、焦化、水源停電事故;停電時間超過半小時,造成煉鋼、高爐爐膛損壞;全廠停電將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⑶本廠為三班工作制,全年時間數8760小時,最大負荷利用小時數5600小時。年最高月平均氣溫30度。

⑷功率因素

供電部門對本廠功率因數要求值為:10kv供電時, cosφ=0.95

三、設計任務

(一)一次部分:

1、主變壓器台數和容量的選擇

2、電氣主接線圖,在圖紙上列出裝置型號。

通過論證確定一種合理的主接線。

3、短路電流計算

根據短路電流的大小,考慮是否需要裝設電抗器。

4、電容補償計算。

5、電氣裝置、導體、電纜的選擇和校驗(選做)。

6、防雷接地措施(選做)。

(二)編寫設計說明書

四、設計目的

1、在鞏固所學課程理論知識的基礎上,鍛鍊學生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生產實際問題的能力。

2、通過對國家有關部委頒發的有關技術規程、規範、和標準的學習,建立正確的設計思想,理解我國現行的技術經濟政策。

3、初步掌握課程設計的內容、步驟和方法。

4、提高計算、製圖和編寫技術檔案的技能。

五、設計要求

1、理論聯絡實際,對書本理論知識的運用和對於規程、規範、、標準等的執行應該考慮到任務書所規定的實際情況,切忌生搬硬套。

2、獨立思考,在課程設計中,既要盡可能參閱有關資料和主動爭取教師的指導,也可以在同學之間展開討論,但必須堅持獨立思考,獨立完成課程設計成果。

3、認真仔細,在畢業設計中,應培養認真細緻的作風,力戒馬虎潦草不負責任的弊病。

4、按規定的內容和進度完成。

課程設計任務書

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 電子工程學院應電1114 班學生盧敏苑海雲黨宇飛 課程設計課題 溫度數字顯示監控裝置 簡易電容測試電路 一 課程設計工作日自 2013年 11月 1225日至 2013年 12月 13 日 二 同組學生 盧敏苑海雲黨宇飛 三 課程設計任務要求 第1周題目 3選1,允許學生自主選...

課程設計任務書2019

二 一五 二 一六學年第一學期 電子資訊工程系 課程設計計畫書 班級 電信2012 db1班 課程名稱 通訊原理課程設計 學時學分 1學分 指導教師 王文武 二 一五年九月一日 1 課程設計目的 通過課程設計,鞏固對課堂上基本理論知識的理解,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增強動手能力和通訊系統 的技能。2 課程...

課程設計任務書2019

基礎工程課程設計 設計任務書 鹽城工學院土木工程學院 2013年6月 1 目的 通過本課程設計的學習,使學生熟悉設計資料分析及基礎方案 型別的選擇 掌握基礎工程設計的基本理論和計算方法,能運用基礎工程的原理進行地基承載力驗算及基礎尺寸的擬定 地基變形 穩定性驗算以及樁基設計,熟練掌握淺基礎和樁基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