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供電企業營業視窗優質服務水平

2023-02-08 08:33:06 字數 902 閱讀 7464

作者:劉啟連

**:《名城繪》2023年第11期

摘要:在我國經濟不斷發展前提下,以及社會不斷改革基礎上,我國對供電企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供電企業而言,要想在市場競爭中增強其競爭優勢,需要加強制度改革,完善其服務管理理念和模式,才能實現提高其服務水平的目標。

但是在供電營業視窗管理過程中,依然還存在諸多問題需要亟待解決。為此,供電企業需要予以高度重視,針對視窗服務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措施,從而促使供電企業的長遠發展。

關鍵詞:供電;營業視窗;優質服務

一、服務視窗現狀

1.1營業視窗集約管理有待提高

在營銷專業領域中,量、價、費、損等核心營銷業務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與此相關聯的營銷業務在國家電網公司總部、網省公司、地市公司之間實現**貫通,並建立了高效、便捷的資訊互動與監管平台。相對而言,營業視窗的集約化管理程序相對滯後,除少數以地市公司為單位進行集約化管理外,大部分營業視窗均以縣市公司,或以各供電所為單位實行分散性管理,不均衡的服務直接影響到客戶對企業的認知,同時也不利於視窗服務的健康有序發展。

1.2營業視窗服務管理參差不齊

為提公升供電服務水平,包括甘肅在內的部分省市公司編制了一系列供電服務手冊,對營業視窗服務管理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然而,各省市公司重複編制和分散推廣的管理模式不僅造**力/財力等資源的浪費,而且難以在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內形成統

一、規範、有序的營業視窗管理體系,其組織機構、人員設定、管理標準、服務行為、業務流程等關鍵環節各不相同,直接影響到營業視窗的服務效率和運營水平。

1.3營業視窗環境建設風格不一

在營業視窗硬體環境建設方面,國家電網公司雖出台了《國家電網品牌推廣應用手冊》,但沒有統

一、完整、細緻的營業視窗環境建設應用手冊,營業視窗沒有全面的布局與設計,各區域性營業環境及設施均不相同,造成客戶視覺效果不清晰,「國家電網」品牌需進一步強化。

供電營業廳如何提公升優質服務分析

摘要 隨著電力企業的各項事業在當前時代被逐漸地納入到更加深入的市場經濟環境中,企業面臨的競爭壓力越來越高,以優質的服務完善電力營銷工作,已經成為企業目前開展經營管理活動的必要工作。供電營業廳作為直接面向電力使用者的視窗,其服務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著消費者對企業的印象,因此,開展優質服務工作,還要從供...

餐飲企業如何提公升營業額

餐廳經營業績的提公升是餐廳經營者夢寐以求的目標。提公升餐廳營業額是科學而藝術地,不是單單靠 點子 和 策劃 就能解決問題的。同樣的 方案在不同的餐廳會有不同的結果,不能照搬照抄 不同的策劃 方案如同家裡常備的藥品,在沒有明確確認病症之前,要慎重使用,感冒 還要區分 病毒性 流行性 等不同型別,方式不...

供電企業如何做好優質服務工作

摘要 本文闡述了供電企業優質服務的內涵及意義,分析了當前供電行業服務現狀及存在問題,提出了提公升供電企業服務質量的對策建議。要轉變觀念,增強服務意識 推行特色營銷服務制度 利用 進行廣泛宣傳 依靠現代科技手段提供支援 培養高素質職工隊伍 完善激勵監督機制。關鍵詞 供電企業 優質服務 企業發展 對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