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趣味親子活動方案

2023-02-08 05:51:05 字數 1060 閱讀 5760

一、活動目的

1、在製作中,使幼兒感受家鄉和自然的美麗。

2、通過親子活動,感受親子製作的樂趣。

3、培養幼兒自我展示、交流的能力。

4、培養幼兒審美情趣,體驗自我創造的成就感。

二、活動內容

1、托班、小班幼兒手工製作

要求:家長與幼兒共同完成,利用各種廢舊物品(如:果殼、種子、布貼等物品)貼上製作一幅以「迎xx」或「美麗的季節」為主題的畫報。

2、中班、大班幼兒繪畫展覽

要求:家長指導幼兒利用各種藝術表現形式(如水彩、油畫、拓印、版畫、刮畫等),創作一幅以「xx節」或「美麗的季節」為主題的繪畫作品。

紙面要求:8開畫紙大小,背面寫名字,作品上交後,統一列印名簽。

三、活動時間

x月x日至x月x日,親子製作。

x月x日至x月x日,上交作品,交流展示。

x月x日至x月x日,作品評選,優秀作品展覽。

四、活動評比

1、評選出本次活動的優秀班級。

2、評選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3、頒發獲獎證書、獎品、並照相留念。

請各位家長積極參與,展現你和孩子的共同風采。

為了營造活潑向上的校園文化,讓幼兒感受乙個快樂的童年生活,我們可以通過繪畫的方式來表達表現自己的快樂童年,從而讓孩子感受美好的生活,體驗繪畫所帶來的美感。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童年夢想,本次活動以「童心·同夢」為主題,鼓勵孩子、家長用彩筆展現美麗童年,鑄就親子共同夢想。現安排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xx年x月x日(星期五)上午8:30——10:00。

二、活動地點

幼兒園大門口(如遇下雨多功能廳)。

三、參與物件

中班組部分幼兒及家長。

四、活動形式

以班級為單位,每班一大幅畫,親子共同作畫。

五、繪畫主題

童心·同夢。

六、活動目標

讓家長和孩子在共同的創作過程中放飛童心,夢想未來。在感受藝術美的同時,使親子間情感的交融更加親密,使家園教育更加快樂、和諧。

七、活動要求

1、繪畫內容要結合主題,現場作畫。

2、作品是幼兒和家長共同完成。

小班繪畫親子活動方案

主題領域 藝術 活動主題 愛我你就畫畫我 親子美術活動 參加人員 小班組5個班幼兒及家長。活動目標 1 通過開展親子同樂美術創意活動,讓幼兒與家長一起體驗美術創意活動的快樂,加強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並在活動中增強幼兒團結協作 遵守規則的意識。2 通過活動提公升幼兒對美好事物的感知,體驗藝術活動...

親子活動集 新生親子活動方案

二0一0學年度第一學期 新生親子活動方案 活動時間 2010年8月29 30 31日上午 活動地點 本班活動室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愉快來園,嘗試和父母一起參加活動。2 感受幼兒園的集體生活,喜歡幼兒園,初步熟悉自己的老師和朋友。活動準備 幼兒名字掛件 皮球 活動過程 一 來園遊戲,讓幼兒與家長共...

親子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通過開展各種精彩紛呈的親子活動,增進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密切親子關係,形成家庭生活中民主 平等和歡樂祥和的氣氛,對建立和諧家庭具有深遠的意義。二 活動目標 親子活動的開展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動手能力 反應能力與創造能力,使孩子能在德 智 體 美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地發展,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