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展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2023-02-08 05:48:06 字數 1869 閱讀 5872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今年四月是全國第22個愛國衛生活動月,為改善學校及周邊環境衛生面貌,提高師生的文明意識、衛生意識和環境意識,積極配合「省級文明卫生縣城」的建立工作,根據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積極開展了「第22個愛國衛生月」的活動。通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顯著的成效。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健全組織,加強領導;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羅拾貝為組長的愛國衛生領導小組,具體部署和實施愛國衛生月活動。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目標一致,互相協調,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盤棋,確保「第2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有序開展。並將「第2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列入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內容,和教育工作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驗收、同總結表彰,使「第22愛國衛生月」活動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二.加強宣傳,提高認識;。

為了使愛國衛生月活動人人皆知,班喻戶曉。學校加大了活動的宣傳力度,通過主辦黑板報、「校園之音」廣播站和國旗下講話大力宣傳愛國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體師生認識到開展愛國衛生活動與個人、學校、家庭、社會息息相關,形成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養成文明健康行為的良好氛圍,提高了學生防範疾病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促進了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衛生習慣的養成,激發了師生追求美好生活的熱情,營造了講衛生光榮,不講衛生可恥的校園氛圍。

三.落實責任,消除死角;

學校完善了清潔區責任制,把全校的清潔區劃分到了每乙個年級、每個班。利用衛生大掃除時間,對清潔區進行了徹底的清掃,重點是花壇、廁所,使所有清潔區達到了地面乾淨、無紙屑、無雜物、無落葉、無痰跡,徹底消除衛生死角。各班嚴格執行學校衛生工作管理條例,值日少先隊員利用課餘時間堅守崗位,維護班級環境衛生區域,並隨時保潔,做到了牆壁、窗台、天花板、日光燈管、宣傳牌無積塵、無亂塗亂畫,黑板及時擦,小黑板擺放整齊,講桌上教師用品和學生作業本擺放整齊。

四.加強督促,養成習慣。

1.切實抓好學校常規衛生工作的監察力度

(1)每天的晨掃堅持不懈。

(2)衛生大掃除的檢查評比及時公布。

(3)值日少先隊員利用課間活動檢查實施到位。

2.各班加大衛生工作的管理力度。加大衛生工作的檢查力度,少先大隊部開展好「好習慣伴我成長」活動,對學生進行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和環保意識教育。

3.衛生工作實施領導承包責任制,行政領導負責包年級衛生區域,班主任承包班級衛生區域,天天巡視檢查並做好考核評比記載。經常對學生的個人衛生,學校的環境衛生進行檢查、評比,保障學校環境衛生乾淨整潔,學生個人衛生良好,衛生不留死角。對衛生工作好的班級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促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五.加強教育,注重實效;

1.各學科滲透衛生教育知識。利用健康教育課、班會課、校本課程和綜合實踐課對學生進行傳染性疾病的知識再教育,增強學生衛生防疫意識。

2.舉辦心理健康知識講座。利用教師培訓時間給全體教師講解心理健康知識。

5.清潔工加大校內清掃力度,認真落實清掃保潔制度。及時清掃辦公樓道、廁所,及時清運垃圾、及時清理果皮箱的垃圾汙物。食堂工作人員確保食堂清潔衛生,食品衛生,保證師生生命健康。

6.學校重視預防傳染性疾病和除「四害」工作。防止「四害」傳媒疾病的發生和流行,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學校財產安全。

7.大力治理髒、亂、差。學校投入專項整治經費,落實了衛生工作人員,對學校廁所及綠化帶進行了徹底整治,美化了環境,提高師生工作和學習環境質量。

我校在「第2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後,我校將繼續加大愛衛工作力度,進一步苦幹、實幹,爭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績,更好地宣傳愛衛工作和開展愛衛工作,為建立「省級文明卫生縣城」做出積極貢獻。

謝謝編號:____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文登市三里河中學按照上級有關工作要求,開展以 清潔環境,保護健康,共促文明 為主題的第2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結合 雙優雙滿意 活動的開展,我校認真落實各項措施,現將開展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健全組織,完善制度,明確責任。衛生工作是學校的重要工作,它不僅僅是校容校貌的問題,也不僅僅是環境育...

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在鐵路局勞衛處和多元管理中心衛生主管部門的領導下,深入貫徹學習多元管理中心 關於開展第二十三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 精神,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及時對愛國衛生月活動各項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進一步改善公司的環境衛生面貌。主要了以下工作 一 廣泛宣傳,營造氛圍 按照 關於開展第二十三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 ...

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2011年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2011年四月,我公司愛國衛生工作在市愛衛會及南彩門社群的指導下,在公司黨委的具體領導下,通過全公司幹部職工的努力,具體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 積極響應號召,廣泛宣傳第23個愛國衛生月的活動 我公司的愛國衛生活動月以 全民動手 為主,廣泛動員全體幹部職工參與治理環境髒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