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茂名市2023年中考化學試卷 版,含解析

2023-02-08 05:48:08 字數 828 閱讀 7190

參***與試題解析

一、單項選擇題(本題有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3分)(2014茂名)人們學習和研究化學,都是希望化學給人們帶來正能量,但是在生活中常有些不法分子不是利用化學來造福人類,而是危害人類,下列做法嚴重危害人類的是(  )

2.(3分)(2014茂名)發現元素週期表並編制出元素週期表的化學家是(  )

3.(3分)(2014茂名)下列屬於化學變化的是(  )

4.(3分)(2014茂名)近年來,**常報道出煤氣中毒的慘劇,煤氣中毒是由於含碳燃料不充分燃燒生成co引起的.下列做法可以有效地避免煤氣中毒發生的是(  )

5.(3分)(2014茂名)下列不可直接加熱的儀器是(  )

6.(3分)(2014茂名)化學中常常出現「1+1≠2」的有趣現象,但也有例外.下列符合「1+1=2」的事實是(  )

7.(3分)(2014茂名)「神舟號」系列火箭的成功發射,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技術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化學學科在其中也作出了巨大貢獻,其中火箭使用的一種燃料是偏二甲肼,其化學式為c2h8n2,燃燒時發生如下反應,c2h8n2+2x2co2+4h2o+3n2,則x的化學式是(  )

8.(3分)(2014茂名)將質量相等的a,b,c三種金屬,同時分別放入三份溶質質量分數相同且足量的稀鹽酸中,反應生成h2的質量與反應時間的關係如圖所示.根據圖中所提供的資訊,得出的結論正確的是(已知:a,b,c在生成物中均為+2價)(  )

9.(3分)(2014茂名)「百年世博」在我國上海舉行,「低碳」與「環保」已成為我國向世界承諾的世博理念.下列做法或設想符合該理念的是(  )

10.(3分)(2014茂名)善於梳理化學知識,能使你記憶牢固,以下錯誤的一組是(  )

茂名市2023年中考化學試卷和答案

茂名市2016年考試 化學試卷 注意事項 1.本學科試題從第1頁至第6頁,共6頁。2.考試時間共90分鐘。3.全部答案必須在答題卡上完成,寫在本卷上無效。4.答題卡必須保持整潔,考試結束後,將本卷和答題卡一併交回。5.可能用到的相對原子質量 h 1 c 12 o 16 cl 35.5 cu 64 1...

2023年廣東省茂名市中考數學試卷 解析版

一 精心選一選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每小題給出四個答案,其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 1 2011茂名 計算 1 1 0的結果正確是 a 0 b 1 c 2 d 2 考點 零指數冪。專題 存在型。分析 先計算出 1 0的值,再根據有理數的加減法進行運算即可 解答 解 原式 1 1 2 故...

廣東省佛山市2023年中考科研測試

化學試卷 第 部分 相對原子質量 h 1 c 12 n 14 o 16 cu 64 fe 56 ag 108 cl 35.5 na 23 s 32 一 選擇題 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1 綠色化學 要求從根本上減少乃至杜絕汙染,下列對農作物收割後留下的稻桿的處理方法中,不符合 綠色化學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