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文明集市建立方案

2023-02-08 02:24:05 字數 1012 閱讀 7946

為認真貫徹落實**文明辦、國家工商總局等五部門《關於在農村廣泛開展建立文明集市活動的通知》、《省委辦公廳、省**辦公廳**〈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加快推進城鄉一體文明的實施意見〉的通知》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組織推薦農村文明集市建立示範點的通知》檔案精神,進一步提高農村集市精神文明建設水平,創成一批市場設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文明程度高農村文明集市示範點,現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以培育新農民、倡導新風尚、發展新文化為目標,以提公升農村地區的商品交易市場規範管理、優質服務水平為重點,著力營造整潔衛生、規範有序的集市環境,著力建設依法經營、誠實守信的市場秩序,著力形成科學健康、文明和諧的社會風尚,將農村集市打造成新形勢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新亮點,促進農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二、參創範圍及條件

(一)參創範圍。各鄉鎮、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的商品交易市場為建立主體,農村地區常年經營的農貿市場、商品交易市場等與農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市場為建立重點。

(二)參創條件。

1、參與建立的農村市場須具有明確的開辦單位,並依法經核准登記,並按時參與年度檢驗的合法經營主體。

2、參與建立的農村市場應具備健全的管理制度,良好的市場秩序,嚴格的經營行為規範,消費維權有力,環境整潔衛生,信用建設有序。按照《建立誠信市場(農副產品類)標準》自評分值達80分以上。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與建立:一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被實行「一票否決」的;二是市場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三是市場有嚴重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受到有關部門處理或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

三、實施步驟

(一)動員部署階段(2023年5月底前)。各分局、市場開辦者要認真組織學習省工商局《關於組織推薦農村文明集市建立示範點的通知》,依照《建立誠信市場(農副產品類)標準》,召開動員會議,深入宣傳發動,使市場管理幹部和市場開辦者、經營者掌握標準化管理的基本內容及文明誠信市場考核要求,明確目的意義及要求。同時,要篩選並確定相關申報單位,部署市場標準化管理及農村文明集市申報工作。

創業集市策劃方案

創意創業集市 活動方案 寫明每個活動都需要展板 一 活動主題 i創意 i創業 之 國定東路200號 創意創業集市 活動 二 活動時間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下午1 30 4 00 三 活動地點 楊浦區國定東路200號三樓 四 活動物件 面向全市意向創業者和創業者 5 活動背景 由於當前國家...

文明家庭建立方案

徐州市賈汪區大吳鎮婦女聯合會 吳婦發 2009 2號 關於開展建立 五好文明家庭 活動的通知 各村 為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弘揚社會主義家庭美德,以家庭的文明促進社會的文明與進步,經研究決定在全鎮範圍內開展 五好文明家庭 建立活動,現將 大吳鎮2009年 五好文明家庭 建立活動實施方案 印發給你...

文明宿舍建立方案

學生宿舍是學生學習 生活 休息 交往的重要場所,是學校實現管理育人,環境育人,服務育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陣地,是學校精神文明的視窗。為了積極建立 平安 健康 文明 和諧 的宿舍環境,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是為了響應校黨委的號召,我們班制定了這次的文明宿舍建立方案。一 指導思想 堅持科學發展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