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2023-02-08 02:24:05 字數 497 閱讀 3536

作者:楊偉英

**:《校園英語·中旬》2023年第10期【摘要】隨著經濟的增長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關於英語學習的重視程度也逐漸增長。目前在我國的教育體系中,初中英語一直佔據著十分重要的地位,成為眾多教師關注的熱點問題。

在素質教育的時代背景下,如何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實效性這個問題也逐漸被人們提出。然而,關於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實效性問題,並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各位專家眾說紛紜,難成一家。所以,初中英語教師必須對英語課堂教學給予高度重視。

本文通過分析初中英語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現狀,提出合理的解決策略,為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實效性的提高作一探索。

【關鍵詞】初中;英語;課堂教學;實效性

【作者簡介】楊偉英,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玉皇廟中學。

伴隨著新課改的進一步推行,人們開始對課程教學的實效性進行思考。英語是當今社會的主流語言,是國際交流的首要工具,也是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形式。英語教育對於學生英語思維、英語基礎的培養尤為重要,其中最重要的乙個階段就是初中的英語學習。

初中英語課堂教學效率的提高

羹作者 文華剛貴州省福泉市第三中學 摘要 對於老師而言,課堂教學是其職業生活中的最基本的構成,它的質量,直接影響教師對職業的感受與態度和專業水平的發展,生命價值的體現。既然課堂教學這麼重要,那我們應當怎樣精心設計課堂教學,讓學生愉快地學習,讓 他們的笑容在英語課堂綻放呢 關鍵詞 初中英語 教學效率 ...

如何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效率

摘要 學生學習效果如何,教學成功與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教師如何更加科學地利用課堂時間,提高課堂效率。鑑於此,本文筆者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和實踐,主要從教師自身素質與能力抓起,以保證教學的有效進行 巧設問題,激發學生興趣,實現教學對話 運用任務型教學模式,培養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 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

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效率的途徑

作者 任俊香 中學課程輔導高考版 教師版 2013年第12期 摘要 本文從引導學生主動參與 營造課堂輕鬆氛圍和設計貼近生活話題三方面入手,了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效率的途徑。關鍵詞 英語教學 課堂效率 途徑 中圖分類號 g427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992 7711 2013 12 073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