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設立分公司出資經營協議

2023-02-08 00:12:06 字數 2354 閱讀 8311

甲方住所法定代表人

乙方:_______,身份證號碼

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甲方同意乙方在_______省________市________區,設立甲方分公司,訂立如下協議條款:

一、甲、乙雙方出資情況

1、分公司由甲、乙雙方共同投資設立,總投資額為萬元,甲方出資_____萬元佔出資總額的50%;乙方出資____萬元佔出資總額的50%。

2、甲、乙雙方承諾出資須於______年_____月_____前繳納完畢,並在合作期間內不得隨意抽回。

二、分公司的管理和分工

1、由乙方任甲方分公司負責人,負責公司的日常運營與管理,具體職責包括:

(1)辦理分公司設立登記手續;

(2)根據分公司運營需要招聘員工(財務會計人員須由甲、乙雙方共同聘任);

(3)審批日常事項。

(4)公司日常經營需要的其他職責。

2、甲方派_______到分公司與乙方共同參與管理分公司,輔助乙方對公司的日常運營與管理,與乙方有同等的決策權。

三、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甲方有權對乙方提供的有關證明自己具有履行本協議書規定義務的身份憑證進行資格審查認定。

2、派甲方人員______到分公司與乙方共同參與管理。

3、負責提供甲方的委託書、任職檔案、公司章程、驗資報告、股東會決議等檔案,以便乙方辦理工商、稅務等經營執照和有關手續。

4、甲方有權對乙方設立和運營分公司業務的合法性進行監督,有權制止乙方在經營過程中的違法違紀或惡意競爭行為。

5、對乙方一切經營活動以及財務往來、員工聘用均有監督、知情和指導權;

6、在乙方正常經營工作中,甲方不得輕易裁撤乙方分公司工作人員;

四、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乙方以合作的方式擔任甲方分公司負責人;

2、 分公司辦公場所的租賃費、辦公費、工作人員工資、業務開展經費等實行獨立核算,由甲乙雙方按出資比例承擔;

3、在合作期間乙方有權無償使用甲方獲取的許可證。

4、乙方每月必須向甲方上報分公司經營及財務狀況;

5、乙方不得以分公司名義進行借貸;

6、乙方的經營專案範圍不得超過甲方的專案範圍,否則產生的一切後果均由乙方自負;

7、乙方必須維護甲方的公司形象、名譽及經濟利益,如乙方對甲方公司形象及名譽造成損失,乙方將承擔因此而產生的全部責任及經濟損失,並且要向甲方公開道歉;

8、乙方在本協議有效期內不得無故停止經營,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停止經營必須提前三個月以書面的形式上報甲方;

9、乙方不得從事違法違紀活動,否則責任自負,並且甲方有權立即解除本協議並罷免乙方分公司負責人職務並終止本協議;

10、乙方必須向甲方提供有效的證件影印件留存並且簽字確認;

五、資金、財務管理

1、根據國家法律相關規定,分公司不具備法人資格,對外的財務由總公司即甲方核算,對內的財務分公司自負盈虧,獨立核算,分公司的債權債務及一切財產均由甲乙雙方按出資比例享有和承擔,相關稅務可由分公司自行處理及繳納的,由其自行處理和繳納,不能自行處理和繳納的,由甲方協助分公司處理和繳納。

2、分公司成立後,資金將由開立的分公司賬戶統一收支,財務統一交由甲、乙雙方共同聘任的財務會計人員處理。公司賬目應做到日清月結,並及時提供相關報表交甲、乙雙方簽字確認。

六、盈餘分配與債務承擔

1、分公司的盈餘分配與債務承擔,由甲乙雙方按出資比例享有和承擔。

2、由於分公司不具備法人資格,對外若分公司財產不足以支付所產生的債務需由甲方以其總公司的財產為分公司支付的,甲方支付後有權按比例向乙方追償。

七、協議終止與債權債務

1、本協議有效期為____年,協議到期後乙方有優先續簽權,如乙方不再續簽須提前三個月通知甲方;

2、發生以下情形,本協議即終止:(1)公司因客觀原因未能設立;(2)公司營業執照被依法吊銷;(3)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4)甲乙雙方一致同意解除本協議;(5)本協議到期且不再續簽。

3、協議到期或終止,如乙方不再續簽協議或協議期內終止經營,必須配合甲方清查乙方在經營分公司期間的所有經營專案和財務狀況以及債權債務,並進行清算,清算後的債權債務由甲乙雙方按出資比例承擔。

八、違約責任

1、任一方違反本協議約定使公司利益遭受損失的,須向守約方承擔賠償責任,並向守約方支付違約金_____元。

2、如乙方違反協議中的任意一項或對甲方以及相關第三者造成損失且情節惡劣者,甲方則有權撤銷乙方的分公司負責人職務並收回分公司相關手續及終止本協議和保留法律及經濟追究權。

九、其他事項

1、本協議自甲、乙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未盡事宜由雙方另行簽訂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因本協議發生爭議,雙方應盡量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可將爭議提交至甲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訴訟解決。

3、本協議一式貳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甲方乙方:

代表簽名:

****:

年月日年月日

出資設立合夥企業協議

協議 本合同由盈科研究院喻江洪律師提供 協議使用說明 一 本協議為新設合夥企業時,兩個以上合夥人共同投資時使用。協議名稱可以有多種,如合資合同,合作合同,投資協議等,以實質內容為準。二 合夥企業是指由合夥人組成的商事主體,合夥企業以企業財產對外承擔責任,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三 合夥...

設立分公司

總公司與分公司協議 總公司 重慶市昌嵐餐飲文化 以下簡稱甲方 分公司 重慶市昌嵐餐飲文化 店 籌備中 以下簡稱乙方 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為增強公司實力,擴大公司知名度,本著自願的原則,就乙方在重慶市開設重慶市昌嵐餐飲文化 店事宜,特簽訂以下協議 一 甲方的權利與義務 1 甲方提供辦理重慶市昌嵐餐飲文...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出資協議 1

甲方位址乙方位址根據甲方 年 月 日的董事會決議和 年 月 日的股東大會決議,甲 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共同出資設立新公司具體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新公司名稱 註冊地及註冊資本 公司名稱為 公司註冊資本為 元 公司註冊位址為 二 新公司的企業性質 新公司為有限責任公司,甲 乙方以各自的出資額為限對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