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合作設立公司協議經典簡單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877 閱讀 3144

合作協議書

甲方:法定代表人:

乙方:法定代表人:

甲、乙雙方因業務合作需要,擬共同投資設立一有限責任公司,為此,雙方簽訂如下合作協議以確定各方在合作中的權利義務。

第一條擬設公司

甲、乙雙方協商,擬共同投資設立一家有限責任公司,擬設公司名稱暫定為 (擬設公司名稱最終以工商局核准的名稱為準),該公司註冊地為 ,公司經營範圍:

第二條投資安排

2.1 擬設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萬元,由甲、乙雙方以現金、實物出資。

2.2 甲方以現金人民幣萬元出資,佔擬設公司註冊資本的 %,為此,甲方應在設立賬戶。

2.3 乙方對擬設公司的出資額為人民幣萬元,佔擬設公司註冊資本的 %,由其以甲方認可的實物出資,該實物的價值以由甲、乙雙方共同選定的評估機構評估結果為準,超出5萬元的部分計入擬設公司資本公積,不足5萬元的部分由乙方以現金補足。各方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

2.4出資到位時間:甲方負責在年月日前出資全部到位;乙方負責在年月日前出資全部到位。

2.5公司投入運營及運營過程中資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負責籌集,作為公司對外負債。

第三條損益承擔

甲、乙雙方按照各自對擬設公司的出資份額享受擬設公司分配的利潤;對於擬設公司出現的虧損,由甲、乙雙方協商是否以增資的方式解決;對於擬設公司出現的對外債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處理。

第四條管理安排

4.1 擬設公司設執行董事,不設董事會,執行董事為公司法定代表人。

4.2 擬設公司設一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4.3 擬設公司執行董事兼任公司經理。

4.4 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擬設公司執行董事由甲方委派,監事由乙方委派,財務負責人由委派。

4.5 擬設公司股東會、執行董事、監事的職權最終以甲、乙雙方簽訂的擬設公司章程為準。

第五條公司設立事宜及費用

5.1 甲、乙雙方協商一致,由乙方具體辦理擬設公司的設立事宜,公司設立費用由乙方墊付,待擬設公司成立後,計入擬設公司的設立費用,由擬設公司償還乙方。

5.2 如擬設公司設立不成功,對於乙方墊付的設立費用由甲、乙雙方均攤,但該墊付的設立費用應經甲方首肯。

第六條甲、乙雙方權利與義務

6.1 甲、乙雙方應盡快落實本協議的執行,選定評估結構對乙方用於出資的實物價值進行評估,將對擬設公司的出資盡快到位。

6.2 擬設公司設立過程中,乙方墊付的費用應得到甲方認可後方能由擬設公司支付給乙方,乙方在擬設公司設立過程中的設立行為及支付的費用應接受甲方的監督。

6.3 甲、乙雙方在擬設公司中的權利義務以甲、以雙方簽署的擬設公司章程為準,公司章程與本協議有不一致的,以公司章程為準。

第七條股權的轉讓

股東在公司登記之日起三年內,不得轉讓其持有的股份及出資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其在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權時,須經全部股東同意。

第八條爭議及解決

對於合作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爭議,甲、乙雙方應在友好協商的原則下協商解決,對於擬設公司成立後甲、乙雙方基於股東地位產生的爭議,首先應在擬設公司股東會的層面討論、協商。甲、乙雙方的爭議無法通過協商解決的,任何一方可以向甲方住所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九條協議的變更及解除

9.1 協議內容的變更應經甲、乙雙方一致同意方可進行。如日後甲、乙雙方簽署的擬設公司章程內容與本協議內容有不一致之處,以擬設公司章程為準。

9.2 協議的任何一方不得將其在本協議項下的權利及義務轉移給第三方。

9.3 本協議在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或擬設公司設立不成功,或甲方終止與乙方合作的情況下解除。

第十條協議文字

10.1 本協議一式肆份,甲、乙雙方各執兩份,每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0.2 本協議自甲、乙雙方簽章後生效。

甲方(簽字乙方(簽字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年__ _月__ _日

簽訂地點簽訂地點

雙方合作投資協議

專案合作投資協議 投資人聯絡 主要責任 投資人聯絡 主要責任 投資雙方本著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經充分協商,一致決定共同投資小區寬頻建設及業務開展,特訂立本協議。出資方式及初期投資結算 由單方或雙方出資建設並作財務記錄,待工程完成後各方列出清單進行清帳結算,補償方不得無故拖欠對方款項,拖欠超出3...

雙方合作協議

甲方乙方 甲乙雙方本著公平 平等 互利的原則訂立合作協議如下 一 投資金額 總投資萬元,甲方占股 共投資萬元。乙方占股 共投資萬元。各方以上述占有相關店股份的比例作為分配盈虧的依據。二 各方的責任和義務,甲方負責 外交,採購,現金管理,人員調配。乙方負責 技術 賬目管理。備註 市場開發甲乙雙方共同承...

合作設立分公司出資經營協議

甲方住所法定代表人 乙方 身份證號碼 經甲 乙雙方友好協商,甲方同意乙方在 省 市 區,設立甲方分公司,訂立如下協議條款 一 甲 乙雙方出資情況 1 分公司由甲 乙雙方共同投資設立,總投資額為萬元,甲方出資 萬元佔出資總額的50 乙方出資 萬元佔出資總額的50 2 甲 乙雙方承諾出資須於 年 月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