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從我做起

2023-02-07 23:57:07 字數 886 閱讀 3843

縣市區:肥城市

學校:安駕莊鎮趙莊小學

作者姓名:趙若雨

班級:二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劉偉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越來越多。然而,現象的背後,也隱藏著不容忽視的乙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問題。

也許會有同學說:「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嗎?」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

也許就是因為疏忽了某乙個細微的縫隙,就會帶來終生的遺憾。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乙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

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的神情。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

不久,在乙個拐彎的地方,有許多人圍在路**,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真可憐啊!

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每個生命都是奇蹟。每個人都有乙個幸福的家庭,每個人都有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平安和健康那是多少家庭期盼的啊。

可是,我們身處的世界,每天都有很多無法預料的事情發生。每天都有很多生命的悲劇在**中報道,交通事故、溺水、火災、食物中毒------那些過早凋零的鮮花,讓多少家庭飽嘗了失去親人的痛苦,讓多少人的一生經歷了生離死別的苦難, 也給社會帶來了不安定的因素。所以為了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為了我們的幸福家庭,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我呼籲,人人都來學習安全知識。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班會教案

西街小學六5班 一 活動目的 1.提高安全意識,願意自覺去學習溺水安全的有關知識,在學習中增強與同學的合作交流意識。2.初步了解溺水安全的有關內容,知道每乙個學生 包括公民 都要提高安全意識。3.自己能改變生活中不遵守溺水安全的不良習慣,提高對生活違反安全原則的行為的辨別能力。4.使學生學會珍愛生命...

國旗下講話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導讀 校園安全是我們學習各科知識的前提,安全是學校首要任務之一。校園安全必須人人關心,長抓不懈,落到實處。學校領導老師們盡心設計許多安全標誌牌,告誡我們安全重於一切。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安全連著方方面面,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今天...

國旗下演講稿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實用工具 高校 手機 風景 手抄 黑板報 美食菜譜演講技巧 競聘演講稿 小學生演講稿 國旗下演講稿 英語演講稿 感恩演講稿 誠信演講稿 學生演講稿 節日演講稿 八榮八恥演講稿 演講稿 公眾演講 教師演講稿 中學生演講稿 家長會演講稿 競選演講稿 愛國演講稿 安全演講稿 領導講話稿 奧運演講稿 和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