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識測試題 一

2023-02-07 23:57:05 字數 2886 閱讀 3770

一、單選題(每題3分,共90分)

1、發現火災要及時報警、報警早、損失小。我國的火災報警**是( )。

a.119 b.122 c.120 d.911

2、發生火災後,如何正確報火警( )。

a.講清著火單位、詳細位址、著火物質及火勢大小

b.講清著火單位、詳細位址、著火物質及火勢大小,是否有人被困,留下報警人姓名及****

c.告知著火方位後迅速結束通話**,返回火場

3、單位發生火災,你首先應( )。

a.及時撥打119火警**並通知單位消防負責人

b.先自行撲救,救不了時再報火警

c.只撥打單位內部報警**,不撥打119火警**

4、謊報火警是違法行為,謊報火警的,最高可以處( )日拘留。

a.3 b.5 c.8 d.10

5、下列哪一種氣體是屬於易燃氣體?( )。

a.二氧化碳 b.乙炔 c.氧氣

6、個人損壞、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的處( )處罰。

a.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罰款 b.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c.勞動教養

7、下列( )物質是點火源。

a.電火花 b.紙 c.空氣

8、遇到消防車執行滅火或搶險救援任務時,社會車輛及行人應當( )。

a.靠邊讓行 b.穿插其中 c.超越消防車

9、抽菸時應該注意( )。

a.不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吸菸,不亂扔菸頭

b.只要在床頭或茶几上擺上菸灰缸,可以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吸菸

c.菸頭已經不冒煙了,可以把菸頭扔在紙簍裡

10、菸頭中心溫度可達( ),它超過了棉、麻、毛織物、紙張、家具等可燃物的燃點。若亂扔菸頭接觸到這些可燃物,容易引發火災。

a.100-200℃ b.200-300℃ c.700-800℃

11、大型油罐應設定( )自動滅火系統。

a.泡沫滅火系統 b.二氧化碳滅火系統 c.滷代烷滅火系統 d.噴淋滅火系統

12、下列( )滅火劑是撲救精密儀器火災的最佳選擇。

a.二氧化碳滅火劑 b.乾粉滅火劑 c.泡沫滅火劑

13、用滅火器滅火時,滅火器的噴射口應該對準火焰的( )。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14、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 )。

a.下風位置 b.離**點10公尺以上的位置c.離**點3-5公尺的上風或側風位置

15、解決火險隱患要堅持「三定」,「三定」是指( )。

a.定專人、定時間、定整改措施 b.定時間、定地點、定專人c.定人、定崗、定編制

16、撲救火災最有利的階段是( )。

a.火災初起階段 b.火災發展階段 c.火災猛烈燃燒階段

17、依據公安部第61號令,企業應當至少( )進行一次防火檢查。

a.每月 b.每週 c.每季度

18、室內不得存放超過( )公斤的汽油。

a.1.5 b.1 c.0.5

19、檢查煤氣、燃氣灶具是否漏氣應該採取的正確方法是( )。

a.用鼻子聞 b.用火試 c.用肥皂水刷到軟管和介面處檢查

20、當開啟房門聞到很濃的燃氣氣味時,要迅速( ),防止引發爆燃事故。

a、開啟電燈查詢漏氣部位b、開啟門窗通風c、點火檢視

21、下列( )必須分間、分庫儲存。

a.滅火方法相同的物品b.容易相互發生化學反應的物品c.以上兩種答率都對

22、電腦著火了正確的做法是( )。

a.迅速往電腦上潑水滅火b.拔掉電源後用溼棉被蓋住電腦c.用泡沫滅火器撲救

23、發生火災逃生時,要盡量貼近地面撤離,主要原因是( )。

a.看得清地上有無障礙物b.燃燒產生的有毒熱煙在離地面近的地方濃度較小,可降低中毒幾率c.以免碰著別人

24、遇到火災時,正確的做法是( )。

a.沉著、冷靜、迅速正確逃生b.不用著急,等待消防隊救援c.迅速坐電梯逃生25、火災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 )。

a.吸入有毒煙氣窒息死亡b.直接被火燒死c.人員擁擠致死d.跳樓或驚嚇致死

26、生活區域配備的滅火器型別為( )。

乾粉滅火器 b.1211滅火器 c.泡沫滅火器

27、建築物**的( )分鐘內是滅火的最好時機。

a.1-3 b.5-7 c.15-30

28、電器著火時,下列不能用的滅火方法是哪種?( )

a.用四氯化碳或1211滅火器滅火 b.用沙土滅火 c.用水滅火

29、《消防法》規定舉辦大型集會、焰火晚會、燈會等群眾性活動具有火災危險的主辦單位應當制定( )落實消防安全措施並向公安消防機構申報經公安消防機構對活動現場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合格後,萬可舉辦。

a.應急疏散計畫 b.安全保衛計畫 c.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30、滅火器掉壓或者空瓶時,壓力表指標指在 ( )位置。

a.紅區 b.黃區 c.綠區

二、判斷題(你認為對的打√,錯的打×,每題1分,共10分)

1、粉塵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但不會發生火災和**。( )

2、二氧化碳滅火器可用於帶電滅火。( )

3、易燃易爆工廠、倉庫內一律為禁火區。各禁火區應設有禁火標誌。( )

4、火場上撲救原則是先人後物、先重點後一般、先控制後滅火。( )

5、高層住宅發生火災,逃生的最佳方法是乘坐電梯。( )

6、發現火災時,單位或個人應該先自救,如果自救無效,火越著越大時,再撥打火警**119。( )

7、凡是設有倉庫或生產車間的建築內,不得設職工集體宿舍。( )

8、焊接管道和裝置時,必須釆取防火安全措施。( )

9、火災發生時煙霧太濃可大聲呼叫或晃動鮮豔的衣物以救援者的注意。( )

10、二氧化碳滅火器使用不當,可能會凍傷手指。( )

消防安全知識測試題 正確答案

判斷題 請在括號內打 或者 每題2分,總分80分 1 熱得快 電吹風 直板夾 暖手寶等電器靠電阻值較大的材料發熱來獲得熱量,使用起來比較安全。2 臥床抽菸,不會引 災,因菸頭的火源小 3 使用乾粉滅火器在距燃燒物1公尺處,再拔出保險銷 4 如火災不能撲滅時,為了逃命可以從高樓跳下 5 使用滅火器時始...

安全知識測試題 消防知識

1 食品安全知識測試題目 2 生產安全知識測試題目 1 冰箱積霜較多時,應該如果除霜?2 如果店經理讓你去製備乙個醫藥箱,你會製備哪些醫療用品?三 消防安全知識測試題目 1.用滅火器滅火時,滅火器的噴射口應該對準火焰的 c a.上部b.中部c.根部 2.下面 a 火災用水撲救會使火勢擴大。a.油類b...

社會消防安全培訓測試題

姓名單位分數 一 填空題 1 我國的火警 為 2 消防工作的方針為 3 消防工作貫徹的原則。4領導全國的消防工作負責本行政區域的消防工作。5 物質燃燒具備的基本條件是 6 燃燒按其形成的條件和瞬間發生的特點,一般分為四種型別 7 我國現行標準規定,將火災分為四類。8 滅火的基本原理分為 9是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