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專案監理規劃

2023-02-07 22:39:05 字數 4026 閱讀 3110

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專案

監理規劃

1、工程概況2

2、監理工作的範圍、內容、目標4

3、監理工作依據7

4、監理組織形式、人員配備及進場計畫、監理人員崗位職責……………………8

5、工程重點、難點及工作要點12

6、工程質量控制的內容、方法、措施、程式13

7、工程造價控制的內容、方法、措施、程式27

8、工程進度控制的內容、方法、措施、程式29

9、安全生產監理的內容、方法、措施、程式32

10、監理的組織協調36

11、合同與資訊管理38

12、監理工作制度40

13、監理工作設施48

14、擬編制的監理實施細則49

一、工程專案概況

1、專案名稱:**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

2、建設單位:**城市排水****

3、專案管理單位:**專案管理諮詢****

4、設計單位:**工程設計研究總院(集團)****

5、監理單位:**專案管理諮詢****

6、施工單位:**建設****

7、工程地點:**江南公路南側約300公尺、繞城高速公路(新周立交)西側地塊。

8、工程規模:本工程包括高效沉澱池、深床濾池、頂管井三個構造物,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加氯加藥間、二次提公升幫浦房控制室三幢建築物,地面附屬道路及綠化。建築物總建築面積約1611.

37平方公尺,其中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984.12平方公尺,二次提公升幫浦房控制室44.58平方公尺,加氯加藥間584.

67平方公尺。

9、工程特點:本工程設計標高採用黃海高程,設計使用年限50年。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室內地面標高5.

750公尺,室外地面標高3.200公尺;高效纖維濾池及反沖洗幫浦房室內地面標高3.600公尺,室外地面標高3.

300公尺;加藥間室內地面標高3.600公尺,室外地面標高3.300公尺。

本工程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主要構築物按8度採取抗震構措施,建築場地設計**分組為第一組,場地類別為ⅲ類;構築物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主要構築物抗震設防分類標準為乙類。

10、基礎工程:

本工程的工程樁採用phc預應力管樁,本工程樁基設計等級為丙類,管樁製作及施工按照標準圖集2010浙g22,管樁混凝土等級為c80;高效沉澱池共238枚,沉床濾池共266枚,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共244枚,加氯加藥間共97枚;高效沉澱池、沉床濾池、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加氯加藥間、頂管基礎結構混凝土採用c35混凝土,抗滲等級s8,填充混凝土c30,墊層混凝土c15。

地基處理技術要求:土方回填前應清除坑底的垃圾、樹根等雜物,抽除坑穴積水、淤泥。換填材料採用級配砂石,要求級配良好,不含填物殘體、垃圾等雜物,砂石的最大粒徑不宜大於40mm,換填土由下而上分層鋪填碾壓實,每層層厚可取200~300mm,壓實係數95%。

11、主體工程:

1)牆身:所有單體室內地坪以上框架結構填充牆體採用240mm厚a5.0 bo5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幹容重≤7.

5kn∕m)3 ,用預拌dtm幹混薄層砌築砂漿砌築,室內地坪以下採用mu15混凝土實心磚,mb10水泥砂漿砌築。施工時嚴格按照15j101 15g612《磚牆建築結構構造》及13j104《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板材構造》進行,應採用商品砂漿。建築牆身均需外牆在室內地坪以下60處做30厚dwm20水泥防水砂漿防潮粉刷至高側地面。

所有填充牆、內隔牆、砌塊在與混凝土柱、梁連處應按規範要求進行拉結,進行砌築和設定混凝土圈樑,並在相交處外加18號鋼絲網300寬後再做粉刷。管井內壁用20厚dmm20水泥砂漿隨砌隨抹光。

3)室內防水:廁所等潮濕房間,樓面以上200高牆身作c20素混凝土翻口,地面防潮層做至牆身300高;除已註明處外,有水房間樓地面應低於相鄰房間20,並以斜面過渡或做擋水門檻。鋼筋混凝土電纜溝混凝土抗滲等級≥p6,溝壁及溝底均抹0.

8厚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地下電纜進、出口和電纜保護管孔洞的周邊應預留鋼筋,在管線安裝施工結束後用c30混凝土封閉。

12、屋面工程:

屋面混凝土防水等級為ⅱ級,防水層合理使用年限滿足相關規範要求,屋面採用4厚高聚物改性瀝青(聚酯胎)防水卷材,平屋面處柔性防水層四周凡管道穿屋面等留洞位置須檢查核實後再做防水、屋面防水層施工完畢後,應進行蓄水或淋水試驗,屋工防水工程必須有相應資質的專業施工隊按國家施驗收標準及其他相關規範施工。

13、裝飾工程:

1)門窗工程:門窗玻璃的選見各單體門窗表及附註,並應遵照《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jgj113-2015)和《建築安全玻璃管理規定》發改執行[2003]2116號及地方主管部門的有關規定;所有窗台距地小於800的臨空窗,均在內側加設1050高欄杆,強度達到抗100kg/m的側推力要求;防火牆和公共走廊上疏散用的平開防火門應設閉門器,雙扇平開防火門安裝閉門器和順序器,常開防火門須安裝訊號控制關閉和反饋裝置;凡具有通風功能的百葉風口有效係數大於60%,並有防風雨功能,內襯金屬防蟲網。

2)室外裝修和室外工程:外裝修設計和做法見立面圖及外牆詳圖;本工程所有外裝修選用的外牆飾面、裝飾材料及油漆的顏色等均應先做樣板(或色板),並會同設計人、業主商定後方可正式施工。

3)室內裝飾工程:內裝修執行《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2023年修訂版),樓地面執行《建築地面設計規範》gb50037-2013,公共部位裝修見室內外裝修做法表,並執行《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樓地面構造交接處和地坪高度變化處,除圖中另有註明者外均位於齊平門扇開啟面處,牆柱、窗台、門窗洞口地陽角部位必須做成小圓角:除特殊註明外凡預埋木磚與牆體接觸的木料均需刷防腐劑二度,凡露明的木料均作一底二度調和漆,凡露明的鐵件除鏽後均刷紅丹防鏽漆一度,調和漆二度。

14、消防工程:

1)防火設計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2023年版)、國有及當地現行的相關規範及技術章程。

2)本工程建築單體均為生產、工藝類廠房,生產的火災危險性除加藥間為丁類,其餘為戊類,耐火等級均為二級。防火牆、梁、柱、樓板採用不燃燒材料,耐火極限≥3小時,非承重外牆、疏散走道兩側的隔牆採用不燃燒體材料,耐火極限≥1小時。本工程消防車道環通,主要道路寬6.

0公尺,道路轉彎半徑滿足消防車轉彎半徑9公尺的要求,室外消火栓的保護半徑不大於150公尺。

3)綜合裝置間及加氯接觸池、二次提公升幫浦房控制室、加氯加藥間均為鋼筋砼框架結構,建築耐火等級二級。

4)本工程選用的所有消防產品及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材料均應具有符合國家法規要求的市場准入質量合格證明檔案或符合國有消防技術標準要求的型式檢驗報告,施工單位在產品及材料進場時,均應校驗其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並做好一致性及效能檢查。

15.節能工程:

根據節能相關規範,本工程不做節能設計。

二、 監理工作的範圍、內容、目標

1、監理工作的範圍:根據工程監理合同的規定,監理工作範圍是:土建、安裝工程及附屬工程施工階段全過程監理。

2、監理工作的內容:施工階段的監理工作內容包括: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投資控制;合同管理、資訊管理;組織協調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監控。

3、監理工作的目標:根據委託監理合同,施工承包合同,設計圖紙及現行國家標準,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協助業主嚴格控制工程造價;在保證工程質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按規定的施工工期完成建設任務;在施工階段全過程監理中,進行有效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監管。

1)質量控制目標:按國家施工驗收規範一次性驗收合格

專案監理部將以業主對工程質量的要求,作為對工程質量實施控制的依據。通過審查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對各關鍵工序施工質量實施事前、事中、事後的全過程、全方位跟蹤監督管理,及時解決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確保各分項、分部工程的施工質量,保證單位工程總體質量達到施工合同、設計檔案及現行國家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定的合格標準。

2)進度控制目標:在施工合同工期內完工

以合同工期為目標,通過對施工承包單位提供的總進度計畫進行審核,對工序進度目標進行跟蹤管理,合理調整各工序的開完工時間,控制施工過程各階段的工期,嚴格督促承包單位按期完工,確保實際施工日曆天不突破合同工期。

3)投資控制目標:確保各階段實際投資不突破計畫投資

根據業主與承包單位簽訂的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國家和地方有關工程結算的規定,通過對投資總目標值的切塊分解和各階段的動態跟蹤管理,控制工程實際結算值不突破投資期望值。

4)監理工作目標分解

專案管理組管理職能分配表

三、監理工作依據

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專案監理規劃

iif a x,x bcd x bcd for i 1 to n 1 自主,通訊協議,資源共享2.匯流排型結構 星型結構 環型結構 樹型結構和混合型結構。21 以下選項不屬於乙太網的 原則是指?d c.do query create query a 主機部分 b 網路部分 c 主機個數 d 無任何意...

莆田荔城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

裝置技術規格書 二0一八年一月 1.1.1賣方的定義 在投標階段賣方指的是所有合格投標人,在中標人確定後,賣方指的是中標人。1.1.2賣方應是合格的製造商或整合商,應能為本工程提供優質的產品,並能按招標檔案中的要求完成其應盡的各項義務。1.1.3本技術規格書與文中引用的其它檔案及標準一起,作為本工程...

新城汙水處理廠提標改造案例分析

作者 劉彥穎 科技創新導報 2011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針對新城汙水處理廠的汙水處理工藝技術,將原有的技術與亟待更新的新技術進行對比分析,突出體現改造後的汙水處理廠的良好的汙水處理效率。關鍵詞 汙水處理工藝技術改造汙水安全排放 中圖分類號 x703.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 09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