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排水管專項施工方案 2

2023-02-07 18:03:07 字數 1152 閱讀 6643

編制複核

審核 中鐵十四局集團****

雲南麻昭高速公路c6工區專案部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橫向排水管施工方案

(1)雲南麻昭高速公路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4)歷年來總結形成的有關類似工程施工的施工方法以及既有的施工資源、裝備能力、生產經驗和管理水平

本標段起止樁號為k36+000-k69+000,全長33公里。橫向鋼筋混凝土排水管將集水井內的水引入邊坡急流槽或填方排水溝內,橫向排水坡度不小於3%。一般90m設定一道,管體為c30預製管,內徑φ400mm,外徑φ580mm,每管節用鋼筋hpb235直徑8mm螺旋箍筋1根,直徑6mm縱向鋼筋12根,管節長度規格50cm、100cm,管體在預製廠家訂做購置,管道內側接豎向集水井外側接通急流槽。

管節相接處防水施工與圓管涵相同,管基中設沉降縫,沉降縫一般設於關節接頭處。

1、施工作業面準備

施工前路床經驗收合格,為橫向排水管施工提供施工作業面。

2、試驗裝置及人員、材料準備

(1)人員配備

施工前,進行圖紙會審,詳細檢查、核對,領悟設計意圖。對施工進度進行詳細部署,對現場的所有施工人員進行有效的安全教育及技術交底。

(2)施工機械及儀器準備

(3)材料準備

排水管:預製的c30混凝土管節強度、耐久性符合設計要求,管材逐節檢查,不能出現漏筋和空洞現象,混凝土表面平整,蜂窩麻麵面積不超過面積的1%,深度不超過1cm。在預製廠家取樣在試驗合格後由預製廠運輸至施工現場定點維護存放,並設立標示牌防止外力破壞,搬運過程輕裝輕卸以免損壞。

卸車前確定卸車地點和數量,儘量減少搬運。

配合比:排水管下部c20現澆混凝土基礎及出水口c25現澆混凝土按照實驗室出具的配合比進行拌製,所用集料、水泥經實驗室檢驗合格後在現場用地下水進行攪拌。

施工工序為:管槽測量放樣→開挖管槽→水準儀檢測坑槽底部標高→鋪砂礫墊層、現澆c20砼墊層、做沉降縫→安裝管體做防水→現澆c20砼包封→回填→夯實碾壓

1、基坑開挖及基槽驗收

路基驗收合格後進行橫向排水管的施工,根據測量放線及中心軸線控制樁的位置,先用施工線**在每個中心軸線控制樁上用力拉緊並根據基槽斷面尺寸確定兩邊開挖控制線,然後用石灰沿控制線灑出開挖線。根據開挖線開挖基坑,開挖時考慮到橫向有3%的坡度,提前計算出兩端的開挖深度。測量人員在現場指揮,當開挖至基底設計標高以上20cm時,採用人工開挖清底。

橫向排水管施工方案

南昌至寧都高速公路建設專案橫向 排水管 施 工 方案 江西省交通集團公司 昌寧高速p標第二管理段 二0一四年十月 橫向排水管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我部承建昌寧高速公路路面工程,起訖樁號為k64 560 k83 365,全長18.805km,為土建工程b2 b3施工段。其中整體式路基寬26.0m,設...

橫向排水管施工方案

施工技術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高速公路路面排水設計分 分隔帶滲水的排出和超高路段漫流水的排出兩套系統。本合同段k41 860 k48 291.588段橫向排水管的具體工程樁號和管長詳見附後工程數量表。二 材料準備 用於排水的pvc u管的質量符合以下要求 1 扁平實驗 按國家標準實驗方法,實驗無開裂...

橫向HDPE排水管施工方案

橫向排水管施工技術方案 我公司承建的大麗高速公路路面三合同段,現人員就位,原材料的儲備已充足,且相關試驗已報批,已具備橫向排水管的開工條件。一 施工及質量控制依據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f80 1 2004 公路工程水泥及水泥混凝土試驗規程 jtg e30 2005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