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爺爺的哮喘

2023-02-07 04:45:04 字數 1067 閱讀 3047

蛤蚧單用平喘效果較差,不及和其他藥物配伍使用效果好,而且蛤蚧的製作也比較講究,必需將蛤蚧全部切成小段,用瓦煲微火炒黃,然後研末製成散劑.如果將蛤羯去除頭和4肢及尾巴,那麼,蛤蚧的藥用價值就大打折扣了.為了達到較好的平喘效果.

建議用:蛤蚧4對(切細炒黃),人參30克,三七30克.共研末,每次3克,每日2次,[功效與主**]補腎納氣.

主治咳喘經年不癒者.如果需要長服可按以上比較配兌.另外,還可以根據病人自身情況加減,若兼挾瘀血,則加鬱金;腎虛久咳喘者,加紫河車一具,炒炙研粉服之,以增強補腎之力.

不妨試試.

葡萄泡蜂蜜治哮喘葡萄500克,什麼品種的都行,蜂蜜500克。將葡萄泡在蜂蜜裡,裝瓶泡2-4天後便可食,每天3次,每次3-4小匙。 糖蘿蔔治哮喘取糠心(即開花籽後)的蘿蔔乙個,洗淨去皮取瓤,放入砂鍋內熬煎15-20分鐘後將湯潷出,加紅糖30克,撐拌溶解後趁熱喝下,早晚各一次,連服三日,即可潤肺止咳,又可緩解因氣管痙攣所引起的哮喘疾患。

注:每次熬製,需用乙個新蘿蔔瓤。

「核麻蜜」治哮喘病取核桃仁250克,黑芝麻100克(上鍋微炒),將核桃仁搗碎,再取蜂蜜一飯勺,水兩飯勺,在爐火上煮沸,趁熱倒入搗碎的核桃仁和黑芝麻,用筷子攪拌均勻,放在籠屜上蒸20分鐘即可。每天早晚各兩湯勺。

豆腐豆腐500克,麥芽糖100克,生蘿蔔汁1杯,混合煮開,為1日量,分早晚2次。此食療方對肺熱型的哮喘病十分有效。 杏仁杏仁5克,麻黃6克,豆腐100克,混合加水煮1小時,去渣,吃豆腐喝湯。

每天或隔天1服。此食療方對哮喘病人也很有效。

絲瓜鮮嫩絲瓜5個切碎,水煎去渣後給予口服;或用絲瓜藤汁,每次口服30毫公升,1日服3次,方法為取絲瓜藤離地面3~4尺處剪斷,斷端插入瓶中,鮮汁滴入瓶內,一天可集液汁500毫公升。

幹胎盤將幹胎盤1只和幹地龍100條共研細末,裝入空心膠囊中備用,每次口服5~8粒,每天3次,空腹溫開水送下,10天1療程。 核桃核桃對哮喘有較好的療效,可取核桃仁5克,杏仁5克,蜂蜜30克,將這3種物質混在一起蒸熟加生薑汁20滴,一次服完。每隔兩日服上述藥方一次,連服5~7次。

或取核桃30克,生薑15克,豬肺250克。洗淨豬肺加水放入核桃仁、生薑,燉熟。每日3次,在1~2日內服完。

這樣的食療方適用於哮喘病日久不癒,反**作的腎虛患者。

哮喘的最佳治療方法

哮喘的飲食禁忌 1 辣味現在很盛行,許多人愛吃辣味食物,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群,對辣味食品是很熱衷,甚至出現了沒有辣味的菜餚就吃不下去飯,對於一些哮喘患者來說,還是盡量少吃辣味和辛味的食物,減少哮喘的發生。2 減少攝入一些含有防腐劑等新增劑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速食麵 香腸等等,這類食品引起哮喘的發病...

支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

3 取白果肉3 5枚研末,雞蛋1只,將蛋頭打乙個小孔,納入白果,以紙封孔,燉熟食之,每天1 2隻蛋,可止咳定喘。4 乾地龍50克,麻油0.5公斤,將麻油煎沸,入地龍炸焦,去地龍取油,趁熱加蜂蜜60克,每次5毫公升,此方可潤肺抗過敏,用於過敏性哮喘。5 蘿蔔250克,葶藶子30克 布包 將蘿蔔洗淨用葶...

中重度哮喘治療方案的調整

制訂者 全球哮喘防治創議 發布日期 2007 出處 中國呼吸與危重監護雜誌2007年9月第6卷第5期 中文正文 支氣管哮喘防治全球創議 gina 將哮喘的嚴重程度分為三度四級,其中 和四級屬於中度和重度哮喘。在整個哮喘人群當中,中重度哮喘大約只佔1 3,但在臨床上輕度哮喘患者很少就診,中重度哮喘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