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級機電模擬題2答案

2023-02-07 04:42:04 字數 4871 閱讀 5666

2014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模擬題2

一、單項選擇題

1、參***: b

金屬材料分為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黑色金屬主要是鐵和以鐵為基的合金(鋼、鑄鐵和鐵合金)

2、參***:c

測定待測點高程的方法有:儀高法(常用)、高差法。

本題的另一種出題方式:安置一次儀器,同時需要測出數個前視點的高程時,最適用的方法是(儀高法)。

3、參***:d

在施工中,利用已有建築物作為地錨,如混凝土基礎、混凝土構築物等,應進行強度驗算並採取可靠的防護措施,並獲得建築物設計單位的書面認可。

4、參***: b。

焊接工藝評定應以可靠的鋼材焊接效能為依據,並在工程施焊之前完成

5、參***:c

每組墊鐵的塊數不宜超過5塊,放置平墊鐵時,厚的宜放在下面,薄的宜放在中間,墊鐵的厚度不宜小於2mm

6、參***:b

架空電力線路安裝程式:挖坑(電桿和拉線)→基礎埋設→電桿組合→橫擔安裝→絕緣子安裝→立桿→拉線安裝→導線架設。

7、參***:b 真空管道p<0、低壓管道0≤p<1. 6mpa、中壓管道1. 6mpa8、參***:b

按照冷卻介質劃分:空氣冷卻、氫氣冷卻、水冷卻以及油冷卻發電機

9、參***:b

球罐常用的組裝方法

散裝法:適用於400m3以上的球罐組裝,是目前國內應用最廣、技術最成熟的方法。

施工程式:支柱上、下段組裝→赤道帶安裝→下溫帶安裝→下寒帶安裝→上溫帶安裝→上寒帶安裝→上、下極安裝。

分帶法:適用於400一1500 m3的球罐組裝。由於它需要有大型起重機械,帶間環縫易出現組對錯邊超標,目前已較少採用。

半球法:只適用於400 m3以下小形球罐的組裝

10、參***:a。

交接驗收:儀表工程的迴路試驗和系統試驗進行完畢,即可開通系統投入執行;儀表工程連續48h開通投入執行正常後,即具備交接驗收條件;編制並提交儀表工程竣工資料

11、參***:b (2)按主管→支管→疏排管的順序吹洗;吹洗主管時,應關閉支管閥門;支管吹洗應從介質前進方向的第一支管開始依次進行。

(3)空氣吹洗的介質應保證有足夠的流量和壓力,吹洗壓力不得超過管道系統的設計壓力,吹洗速度不低於20m/s。

(4)裝置、閥門、儀表件前應設定吹洗排放口,難以吹洗乾淨的管段、急轉彎、排空、倒淋等處也應設定吹洗排放口。吹洗時應採取措施防止管道的汙物進入裝置或裝置的汙物進入管道。吹洗的排放物不得汙染環境,嚴禁隨地排放。

12、參***: b

刷塗:除乾性快、流平性較差的塗料外,可適用於各種塗料。刷塗法可使塗料滲透金屬表面的細孔,加強塗膜對金屬的附著力。缺點是勞動強度大、工作效率低、塗佈外觀欠佳。

刮塗:常見缺陷:開裂、脫落、翻捲等,其塗膜的厚度也很難均勻。

浸塗:溶劑損失較大,容易造成空氣汙染,不適用於揮發性塗料,且塗膜的厚度不易均勻,一般用於結構複雜的器材或工件。

淋塗:所用裝置簡單,比較容易實現機械化生產,操作簡便、生產效率高,但塗膜不平整或覆蓋不完整,塗膜厚度不易均勻。淋塗比浸塗的溶劑消耗量大,也會產生安全和汙染問題。

噴塗:優點:塗膜厚度均勻、外觀平整、生產效率高。

缺點是材料的損耗遠大於刷塗和淋塗等方法,且使用溶劑性塗料時會造成環境的汙染。適用於各種塗料和各種被塗物,是使用最為廣泛的塗裝工藝.

13、參***: c冶金爐窯中的煉焦爐、煉鐵高爐、煉鋼轉爐、電爐、魚雷型混鐵車

14、參***:d

管道安裝一般應本著先主管後支管、先上部後下部、先裡後外的原則進行安裝。對於不同材質的管道應先安裝鋼質管道,後安裝塑料管道

15、參***:b 施工準備→風管及部件加工→風管及部件的中間驗收→風管系統安裝→風管系統嚴密性試驗→空調裝置及空調水系統安裝→風管系統測試與調整→空調系統除錯→竣工驗收冷空調系統綜合性能測定。

16、參***:b 非金屬復合風管板材的覆面材料必須為不燃材料,具有保溫效能的風管內部絕熱材料應不低於難燃bl級;風管製作所採用的連線件均為不燃或難燃bl級材料;且風管所使用板材的規格應符合要求。

17、參***:a

18、參***:a

電動閥門驅動器的行程、壓力和最大關緊力(關閥的壓力)必須滿足設計要求。在安裝前宜進行模擬動作和壓力試驗

19、參***:b 《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制檢定工作計量器具明細目錄》的工作計量器具。

a類計量器具管理辦法:本企業最高計量標準器,按照計量法有關規定,送法定計量檢定機構,定期檢定。

b類計量器具管理辦法:b類計量器具可由專案經理部按《計量器具管理目錄》規定,送交所屬企業中心試室定期檢定校準。中心試驗室無權檢定的專案,可提交社會法定計量檢定機構就近檢定。

20、參***:c 單項工程中型專案:200--1500,小型:200以下。

二、多項選擇題

1、參***:be

酚醛復合風管適用於低、中壓空調系統及潮濕環境,但對高壓及潔淨空調、酸鹼性環境和防排煙系統不適用;聚氨酯復合風管適用於低、中、高壓潔淨空調系統及潮濕環境,但對酸鹼性環境和防排煙系統不適用;玻璃纖維復合風管適用於中壓以下的空調系統,但對潔淨空調、酸鹼性環境和防排煙系統以及相對濕度90%以上的系統不適用;硬聚氯乙烯風管適用於潔淨室含酸鹼的排風系統。

2、參***: abc 技術可行性論證,安全性分析,進度分析,成本分析

3、參***: ad

焊接工藝評定的目的

(1)評定施焊單位是否有能力焊出符合相關國家或行業標準、技術規範要求的焊接接頭;

(2)驗證施焊單位擬訂的焊接工藝指導書是否正確;

(3)為制定正式的焊接工藝指導書或焊接工藝卡提供可靠的技術依據。

4、參***:abc

機械裝置開箱時,施工單位、建設單位(或其代表)、供貨單位共同參加,按下列專案進行檢查和記錄:

(1)箱號、箱數以及包裝情況;

(2)裝置名稱、規格和型號,重要零部件還需按質量標準進行檢查驗收;

(3)隨機技術檔案(如使用說明書、合格證明書和裝箱清單等)及專用工具;

(4)有無缺損件,表面有無損壞和鏽蝕;

(5)其他需要記錄的事項。

5、參***:abde

電氣裝置和器材在安裝前的保管期限應為1年及以下。保管環境條件應具備防火、防潮、防塵、防止小動物進入等措施。瓷件應安置穩妥,不得損壞。

6、參***: cd

裝置保溫層施工技術要求

(1)當採用一種絕熱製品,保溫層厚度大於或等於100mm,應分為兩層或多層逐層施工,各層的厚度宜接近。

(3)同層應錯縫,上下層應壓縫,其搭接長度不宜小於100mm。

7、參***:cde

金屬表面預處理方法的選擇和質量要求。主要根據裝置和管道的材質、表面狀況以及施工工藝要求進行選取和處理。例如,長輸管道站場工程施工中,現場防腐的鋼管和管件,在防腐、塗漆及補口之前進行噴砂除鏽處理,其除鏽等級質量應達到《塗裝前鋼材表面鏽蝕等級和除鏽等級》。

8、參***:ad

管道安裝一般應本著先主管後支管、先上部後下部、先裡後外的原則進行安裝。對於不同材質的管道應先安裝鋼質管道,後安裝塑料管道。

9、參***:ab

a類計量器具範圍

(1)施工企業最高計量標準器具和用於量值傳遞的工作計量器具。例如:一級平晶、零級刀口尺、水平儀檢具、直角尺檢具、百分尺檢具、百分表檢具、千分表檢具、自準直儀、立式光學計、標準活塞式壓力計等。

(2)列入國家強制檢定目錄的工作計量器具。例如:兆歐表、接地電阻測量儀、x射線探傷機等。

b類計量器具範圍

用於工藝控制,質量檢測及物資管理的計量器具。如:卡尺、千分尺、百分尺、千分表、水平儀、直角尺、塞尺、水準儀、經緯儀、焊接檢驗尺、超聲波測厚儀、5公尺以上(不含5公尺)捲尺;溫度計、溫度指示儀;壓力表、測力計、轉速表、衡器、硬度計、材料試驗機、天平;電壓表、電流錶、歐姆表、電功率表、功率因數表;電橋、電阻箱、檢流計、萬用表、標準電阻箱、校驗訊號發生器;示波器、圖示儀、直流電位差計、超聲波探傷儀、分光光度計等

10、參***:de

施工進度管理檔案包括:總進度計畫報批表;分部工程進度計畫報批表;單位工程進度計畫的報審表;分包工程進度計畫批准表。

三、案例分析題

案例1答案:

1、應派人參加。機電安裝工程總承包專案經理部在進行專案管理實施規劃或施工組織總設計或施工組織設計的交底,總承包專案經理部各層面和分包方有關管理技術人員參加。

2、書面告之直轄市或者設區的市級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涉及生命安全、危險性較大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七種為特種裝置。該工程中的燃氣管道安裝屬於壓力管道安裝範疇,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的有關規定:

特種裝置在施工前,應由具備相應資質的施工單位將擬進行的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情況書面告之直轄市或者設區的市級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告之後方可施工。

3、屬於無證操作應立即停止該焊工的焊接工作,對到期後該焊工施焊的壓力管道接頭,按有關規定進行檢驗、處理。在機電安裝工程中焊工、起重工、電工、叉車工、架子工等屬於特殊工種作業人員,應按****生產監督機構制定的一系列辦法和制度,強制性地使從事危險環境作業的工人通過培訓取證,掌握本工種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知識,以保證在危險環境下條件下的安全作業。另外該焊工所從事的壓力管道焊接工作屬於特種裝置,應按《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和國家質量監督機構的管理辦法和制度,對焊工培訓、考試、發證及上崗進行管理。

該焊工所從事的焊接專案合格證到期,已不具備繼續焊接的資格,應重新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焊接。所以應對到期後該焊工施焊的壓力管道接頭,按有關規定進行檢驗、處理。

4、不符合程式。分包單位對開工、關鍵工序交驗、竣工驗收等過程經自行檢驗合格後,均應事先通知總包單位組織預驗收,認可後再由總包單位代表通知業主和監理工程師組織檢查驗收。

5、在保修期內,由總包a單位組織人員進行管道滴水保修,費用自理;協助業主修理冷卻塔,費用由業主承擔。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規定,供熱和供冷系統的工程質量保修期為二個採暖期或二個供冷期,所以本工程在質量保修期內。業主可以找總包a單位進行處理。

總包a單位組織分包b單位或自行對管道滴水滲漏現象進行保修處理,費用自理。冷卻塔屬於甲供裝置,本身質量問題,不屬於施工單位工程保修範圍,但施工單位協助修理,費用由業主承擔。

2019二級建造師機電真題答案

2012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實務單項選擇題答案!單項 1 c 建築物定位軸線 2 b 全站儀 3 c 低合金高強度鋼 4 b 鑄鐵 5 b 衝擊 6 c 計算機控制集群液壓千斤頂整體吊裝 7 b 灌水試驗 8 a 低壓配電櫃 9 c 裝置安裝調整 10 a 直線度 11 c 半球法 12 a 地面控制...

年二級機電實務真題及答案

2010 年二級建造師機電實務真題解答 一 單選題 共20 題,每題 1 分。每題備選項中,只有 1 個最符合題意 1 在焊接工藝評定中,主持評定工作和對焊接及實驗結果進行綜合評價的人員,應是 a 試驗工程師 b 焊接工程師 c 焊接技師 d 質量工程師 答案 b p16 2 長距離輸電線路鋼塔架基...

2023年二級機電真題

2019二級建造師考試真題及參 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 單項選擇題 共2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 1下列材料中,可用於製作熱電偶絲的是 a.紫銅 b.錫黃銅 c.錳白銅 d.鈹青銅 答案 cp4 解析 白銅是以鎳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主要用於製造船舶儀器零件 化工機械零件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