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改進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入庫管理的通知

2023-02-07 03:39:05 字數 1119 閱讀 6398

國土資發[2004]11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土資源廳(國土環境資源廳、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規劃和國土資源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國土資源局:

為進一步加強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管理,簡化程式,提高工作效率,部決定改進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入庫管理。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備選庫(以下簡稱專案庫)建在省級。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建立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庫,按照部專案管理有關規定要求,對申報的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進行入庫審查,審查合格專案直接入庫。改進專案庫管理後,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負責落實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組織專案申報、入庫審查和專案庫建設與管理,並對專案的真實性、合法性、可行性負責;部負責專案庫建設有關規定的制定,專案備案與專案庫的監督管理。

二、堅持入庫專案合理排序、滾動安排、公開透明的原則。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單獨建庫。凡入庫專案均應是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合格的專案,除因重大政策調整和不可**因素外,嚴禁隨意增減專案。

入庫專案應按照入庫時間順序合理排序。入庫專案及其排序應建立公開渠道。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報專案投資和部安排專案計畫均按照排序滾動安排專案,專案庫的資訊部、省共享。

三、組織好專案申報並及時進行入庫審查,確保入庫專案數量和質量。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要根據土地開發整理任務、收繳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和耕地後備資源等情況,組織好專案申報,合理確定年度入庫專案規模。實行專案入庫審查責任制,做好入庫專案審查工作,合格的專案及時入庫,確保入庫專案質量。

各省(區、市)可根據部專案管理有關規定要求,制定專案審查入庫細則,進一步明確審查具體責任、依據、內容、標準、程式等。專案可行性研究與論證、省級以下專案申報程式仍按部有關規定要求執行。

四、做好入庫專案集中報部備案和編制專案規劃設計與預算工作。經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審定入庫的專案,原則上每年一次,於1月底前集中報部備案,如因特殊情況確需增報備案專案的,可增加一次備案。專案備案材料包括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的專案備案報告和入庫專案排序表、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摘要書(含電子文件)、專案現狀圖、專案總體規劃圖、下發地市的專案入庫通知(上報材料一套)。

省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應及時組織編制備案專案的規劃設計與預算,於每年5月底前將專案的規劃設計與預算報部審查。專案規劃設計與預算的編制、審查與報部材料仍按部有關規定執行。

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實施管理規定

一 權利 義務和責任相統一的原則 二 公開 公平 公正的原則 三 簡化程式 提高效率的原則 專案實施中,一方面要堅持法律法規規定的程式,保證專案實施的合法性,另一方面,由於專案實施的季節性較強,因而在實施中可以簡化一些程式,提高專案實施的效率,以適應專案季節性的特點。1 按照辦法規定,國土資源部統一...

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工程監理規範

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 工程監理規範 徵求意見稿 2005年月 1.0.1 為提高土地開發整理專案工程監理水平,規範監理單位和監理人員的施工監理行為,加強對專案實施過程的管理,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制定本規範。1.0.2 本規範適用於國家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施工階段的監理工作,其它土地開發整理...

湖南省省以上投資土地開發整理設計報告編制要點

湘土整髮 2007 063號 關於印發 湖南省省以上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 設計報告編制要點 的通知 各市 州 土地開發整理中心 為進一步規範湖南省省以上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設計報告編制工作,省中心擬訂了 湖南省省以上投資土地開發整理專案設計報告編制要點 現予印發,請遵照執行。二 七年十一月五日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