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 201X年和濟社群工會總結 優秀

2023-02-07 02:57:05 字數 1835 閱讀 7850

〈二〉加強工會管理,突出維護職能

近年來,社群工會始終把堅持和完善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工會管理制度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一是

建立健全了職工代表大會制度。各企事業單位都能做到每年召開1—2次的職工代表大會,在會前做到審議、會前有提案徵集、會後有提案結果,充分行使了職代會的權利和職責;二是大力推行廠(企)務公開工作,進一步強化基層工會管理、工會監督度工作。從201x年7月,社群工會以點帶面,從6個示點單位到全面推開的良好格局。

以政務公開、為主要形式的廠務公開、企務公開、校務公開、會務公開,促進了幹部的廉政建設,職工的管理意識和管理工作在各行各業中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和提高。

社群工會為了確保職工的合法權益,進一步規範會務公開工作。 201x年,各級工會組織在社群工會務公開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狠抓了「三項公開制度」的落實,深入推進公開制度的開展及「收入支出卡」的落實,逐步形成了以點帶面,全面推進的工作格局。

〈三〉以點帶面促發展,社群幹部扶貧困

從組織管理、專案選定、社會化服務等方面,扶持職工發展經濟。201x年,我社群各級工會組織結合區里出台的「201x」示範工程和「社群幹部扶貧幫困」等活動,深入到基層,做好摸底調查和扶貧幫困工作。為了把經濟工作抓出實效,社群工會還結合送溫暖、危舊住房改造和幫扶貧困職工等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無償給職工提供經濟林果苗發展庭院經濟,這樣既美化了職工庭院環境,又增加了職工收入。

為了推動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工會在近幾年選樹了一大批先進典型示範戶、科技示範戶,通過報紙、電視台等新聞煤體,大力宣傳他們的典型事蹟,從而在全社群形成乙個學先進、趕先進的熱潮,同時也湧現出一大批勤勞致富的先進典型。

201x年,我工會加大了發展經濟的力度,根據*太東街道和和濟社群黨委的安排,做好調查研究工作,進行入戶,了解職工的所思所想,並根據職工反映的情況,我工會結合太東街道和和濟社群黨委關於職工再就業工作會議,積極協同有有關部門,幫扶困難職工再就業,解決他們的生活困難問題。

〈四〉、溫暖送萬家,關懷暖人心

近十年來,我工會繼續開展了「進萬家門,知萬家情、解萬家難、暖萬家心」為重點的送溫暖活動。各單位都相繼成立了「送溫暖工程」領導小組,建立了貧困職工和特困職工擋案,每年各單位在同級黨政的幫助和支援下,籌措送溫暖資金,制定扶貧解困辦法,使廣大職工深切感受到黨的溫暖。

從201x年開始,我工會進一步轉變送溫暖的方法,在走訪貧困戶的同時,看望和慰問勞動模範、退休人員,讓他們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同時也使勞模們深感自己的責任,樹立為社群的經濟建設建功立業的信心和決心。

〈五〉各類活動聚人心,促進發展鼓幹勁

十年來,社群女職工委員會,緊緊圍繞我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的重點工作,開展了「巾幗立功」系列活動,在開展活動的同時,有重點、有目標、有計畫的進行,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從201x年開始主抓了建立「巾幗文明示範崗」、「巾幗科技扶貧」、「五好文明家庭」、「女性素質達標」活動。201x年在爭創「巾幗文明示範崗」活動中,社群共有42個單位開展此項工作。

近年來,社群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注重對幼兒和孩子文化素質和技能的培養,通過舉辦不同型別的幼兒畫展和孩子手工藝作品展,來提高幼兒和孩子的繪畫技能。201x年婦兒工委對社群的幼兒園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大檢查,進一步規範社群的幼兒教育工作。201x對幼兒園進行摸底調查,並寫出文本性的內容報呈街道領導,為今後幼兒教育改革的發展提供第一手資料。

近幾年,隨著文明城市建設的步伐不斷加快,社群的體育事業也呈現出乙個良好的態勢。城區工會、城區體委把發展全民健身運動,提高人民的精神生活做為一件大事、要事去抓。每年兩屆的「職工籃球運動會」;201x年7月成功舉辦籃球比賽。

每年一屆的城區個人象棋大賽由城區體委主辦,全城區的象棋愛好者紛紛前往參賽,以棋會友,提高了

我區象棋發展的新水平;元旦期間舉辦了四屆「中國象棋個人大賽」;舉辦了「奔向二十一世紀火炬接力」、「第七套廣播體操比賽」等大型的文體活動;還有青少年體育運動也在蓬勃發展。

201X年寒假實踐報告201X字 版

剛上大學,對大學充滿了希望,但經過乙個學期之後才發現大學其實靠的是自己的自覺,你可以整天睡覺,渾渾噩噩的過,到期末時在掙扎一下 你也可以在學習上,班級裡,部門中充充實實地過,平時就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到期末也能輕鬆地考個好成績,這的一切關鍵取決於你。現在乙個月的寒假來了,記得高中的時候都是在家裡幫忙...

綜合部201X年工作總結和201X年工作計畫 x

201x年,在中心的正確領導下,在各業務部門的大力配合下,我部全體工作人員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按照中心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結合部門職責,認真努力 刻苦勤奮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務,取得良好成績,促進了中心整體工作的發展。現將我部201x年工作情況和201x年工作計畫具體總結 安排如下 一 20...

鄉鎮201X年度工作計畫 鄉鎮201X年工作計畫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xx年是維護全鎮經濟社會快速協調發展的重要一年 明年我鎮工作的總體發展思路是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以及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農民增收,切實推進經濟增長 加強財源培植,強化財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