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201X年度工作計畫 鄉鎮201X年工作計畫

2022-10-28 09:27:05 字數 2789 閱讀 1360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xx年是維護全鎮經濟社會快速協調發展的重要一年;明年我鎮工作的總體發展思路是:以***理論和「****」重要思想以及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農民增收,切實推進經濟增長;加強財源培植,強化財政管理,促進財政增收;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統籌兼顧,明確重點,落實責任,發展各項社會事業。明年要確實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以新農村建設為契機,大力加強基層黨建工作。

重點是加強全鎮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建設、思想建設和作風建設,發揮各級黨組織在新農村建設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繼續鞏固群防群治成果,切實完善「**聯防、四級聯動」的治安防控體系,維護全鎮社會政治穩定,為構建和諧舊圃,平安舊圃奠定堅實的基礎。解放思想、創新機制,大力發展非公經濟,積極爭取支援,努力營造思發展、謀發展,各級各部門支援我鎮發展的良好局面。

引導農民承包土地使用權的合理流轉,為發展現代農業,培育各類農業龍頭企業,組建各類農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提高農業的產業化經營程度提供必要的保證。

二、精心打造彝族文化旅遊品牌。

我們將以新農村建設為契機,修建彝族文化旅遊景區牌坊、彝族文化廣場和對歌台,在牛灑公路沿線進行具有彝族風格的民居改造,重新修建葡萄井與觀音廟,充分再現歷史和自然景觀。

三、加強農業基礎設施,提高農業可持續發展能力。

圍繞以農田水利為重點的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舊圃鎮黨委、**將繼續爭取上級資金的投入力度,完善老化的水利設施和基礎設施,增強農業生產抗禦自然災害的能力,確保增產豐收。

四、加大對農民的教育培訓力度,全面提公升整體素質。

農民素質的高低,對農村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目標的實現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根據我鎮實際,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全面提公升農民的整體素質。多渠道、多層次、全方位對農民進行農業培訓。

五、毫不動搖地抓好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

一是繼續實行計生工作人員掛鉤聯絡制,全體計生辦人員均分配到村,任務到村,責任到人,層層落實目標責任制;二是加大依法管理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力度,逐步把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納入法制軌道;三是加強臺帳管理,採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村宣傳員的臺帳;四是加強流動人口管理,嚴格按照管理規定辦理流出、流入人口資訊平台交換情況;五是加大宣傳力度,轉變群眾的生育觀念;努力把我鎮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為子孫後代造福。

六、繼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力度。

一是繼續深入開展打擊「兩搶一盜」專項活動,控制發案率,提高破案率;二是精心組織進一步加大對刑釋人員及吸毒人員的教育;三是進一步完善「**聯防、四級聯動」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四是繼續紮實搞好信防工作,妥善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群眾性事件及民族宗教問題,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七、抓好培植稅源建設,做好增收節支工作。

一是要積極配合稅務部門加強稅收徵管;二是進一步加大產業結構調整,努力保住老稅源積極培植新稅源;三是對我鎮的企業要積極支援,服務到位,努力拓寬財政增收的渠道;四是財政支出要精打細算,確保機構正常運轉,維護全鎮經濟社會協調快速發展。

八、努力提公升集鎮建設品味。

借助褐煤化工基地建設的契機,用發展的眼光和城鎮化的要求高標準、高規格地規劃建設新集鎮,達到土地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同時要在我鎮建成乙個大型的蘋果交易市場。

九、抓好文教衛生工作,推進社會事業進步。

繼續抓好「兩基」的鞏固提高工作,鞏固掃盲成果,加大對學校的投入,積極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提高學校的管理水平及教學質量,從而使學校的管理逐步實現規範化、制度化,從整體上提高我鎮的教學質量和教學水平。加強農村公共衛生工作,加大對鎮、村醫療機構的管理力度,不斷完善新型合作醫療的執行管理機制,積極調處好運轉**現的問題,充分保障參合農民的切身利益,讓廣大農民真正得到實惠。

十、加強**自身建設。

努力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總結過去的經驗和教訓,努力建立和完善各種制度,形成用制度規範行為的良好局面和科學手段;積極做好政務公開工作,接受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按照「八榮八恥」的要求,進一步轉變機關作風,強化服務職能,加強調查研究,提高決策水平,努力為全鎮經濟社會發展做好貢獻。

總之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以加快發展為主題,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高舉發展的旗幟,唱響發展主旋律,搶抓發展機遇,加快發展步伐,提高發展質量。為實現全鎮經濟的又好又快發展,必須緊緊抓住穩定糧食生產,合理調整產業結構,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進一步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把農業放在國民經濟的首位,千方百計爭取專案資金,加大農業基礎設施投入力度,必須以改革開放和科技進為動力。

抓住我鎮地處城郊結合部的優勢,增加**投入,發展城郊農業和設施農業,強化科技培訓力度,提高農產品科技含量。必須抓住新農村建設的機遇,積極發展近郊休閒、文化、生態旅遊,努力保護森林植被,改造人居環境,實現資源與環境的協調發展。

今年以來,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xx鎮黨委、**對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和計畫,緊緊圍繞美麗鄉村和梯田小鎮的建設目標,大力開展六邊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菇棚整治等專項工作,通過景區發展倒逼鎮區建設,以鎮區建設提公升景區品質,不斷加快鎮區基礎設施配套、景區沿線整治提公升等工作步伐,注重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務和目標。

一、201x年工作開展情況

(一)加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打造梯田風情小鎮

以美麗鄉村建設為抓手,堅持 「5+2、白+黑、雨+晴」工作機制,全面推進「精品旅遊路線」三項任務和梯田旅遊風情小鎮建設。

1.抓鎮區特色提公升。實施了鎮區環境整治、基礎設施建設、特色改造和業態提公升四大工程共35個整治和建設專案。

拆除各類違建、亂搭亂建、佔道設施186處,建設xx鎮首個垃圾兌換超市——「變廢為寶魔幻屋」並投入營用,6-10共**各類垃圾2.1噸。不斷完善鎮區基礎設施建設。

投資120萬完成崇溪親水遊步道清理、完善排汙管網和汙水處理設施建設、完成300公尺棧雲老街路面修復。

201X年度工作計畫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請使用時刪除!歲月如煙,流年似錦。乙份煙火,一度春秋。左手染墨,右手繁華。只言片語,哪能寫得盡五味人生?只道是文字如弦,拔動心的音律。用文字記錄花的芬芳,美妙心的花朵,綻放楚楚動人的奼紫嫣紅,在流年深處,讓文字的河流淺淺流淌,流過花朵依然芳香的冬夏,流過燈火闌珊處那個我日...

201X年鄉鎮植樹造林工作計畫 x

為切實做好我鎮201x年植樹造林工作,全面完成市委 市 下達我鎮的各項林業生產任務,按照 大幹林業 幹大林業 的總體要求,結合我鎮實際,現將201x年植樹造林工作有關事宜安排如下 一 計畫任務 201x年市委 市 下達我鎮各類造林任務4450畝 其中農田防護林550畝 經濟林及種苗花卉900畝 其他...

201X年鄉鎮教育工作計畫範本

經過20xx年兩個月的工作,我對房地產銷售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為了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有更高的收穫,自身有更高的提公升,特總結去年展望今年,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特做出具體的計畫。一 業務的精進 1 加強團體的力量 在團體中能夠更好的發揮自身的能力,同時對提公升個人素質具有更大的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