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鄉鎮公共衛生服務工作計畫

2022-10-27 16:36:02 字數 1027 閱讀 6742

xx年是推進醫改工作的關鍵之年,我院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思路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深化醫改為主線,以提高全鎮人民健康水平為目標,突出抓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努力完成上級交給的工作任務,使各項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落實好黨的民生工程。為了我鎮公共衛生服務工作做得更好,使我鎮居民真正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根據自治區相關政策以及旗衛生局的相關要求和指導,對我鎮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工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 上年度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健康檔案的建立,存在電子檔案的錄入與紙質檔案不同步現象,建檔率低,致使各項重點人群的篩查率低於理論數字。

2、 健康教育及健康諮詢活動次數未達到專案要求。

3、 由於慢病患者外出,致使慢病管理頻次及管理率不達標。

4、 由於村衛生室人員業務能力有限,慢病隨訪和其電子錄入工作未能及時完成,個別隨訪無意義,甚至不真實。

5、 與門診大夫未配合好,檔案未很好的利用,大多數成了「死檔」,失去了建檔的意義。

6、 由於儀器及試劑等原因,65歲老年人體檢中的輔助檢查工作未完成。

二、xx年的工作目標

公共衛生服務專案是國家切實提高城鄉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方法和惠民政策,通過實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和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對居民健康問題實施干預,減少主要健康危險因素,有效預防和控制主要傳染病及慢性病,提高公共衛生服務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能力,使全體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三、 長期工作安排

1、健康檔案。繼續建立健全資訊化檔案,及時更新檔案,並做好保密工作。在上一年度工作的基礎上將繼續完善返鄉及流入等人群健康檔案的建立工作。

2、慢性病管理。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進行至少四次面對面的隨訪,定期進行諮詢服務和用藥指導,並及時對其電子錄入,尤其是高血壓人群,應分級及時按月做好隨訪工作。利用隨訪宣傳防病知識,使農民對重點慢性病防治知識知曉率達到85%以上,並做好資料彙總和資訊上報。

對慢病的管理率達80%以上,慢病的控制率達25%。對35歲以上人群實行門診首診測血壓,測血壓率達100%。同時加大篩查重點人群,對確診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進行登記管理。

並做好門診日誌記錄。

201X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計畫開頭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一 加強組織管理,健全各項工作制度。建立由鎮 領導,中心衛生院為主體,鄉村醫生為基礎 村級衛生力量為補充的新型農村公共衛生服務體系。由鎮公共衛生管理員具體負責衛生工作的日常管理與協調。各村婦女主任兼任公共衛生資訊員,配合...

鄉鎮201X年度工作計畫 鄉鎮201X年工作計畫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xx年是維護全鎮經濟社會快速協調發展的重要一年 明年我鎮工作的總體發展思路是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以及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農民增收,切實推進經濟增長 加強財源培植,強化財政管理...

公共衛生服務工作總結

莊房村公共衛生工作總結 通過本年的努力,今年的農村公共衛生工作在有序的進行,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需要整改。現根據年初的工作計畫,對我村公共衛生工作總結如下 一 九項公共衛生服務情況。1 健康教育 我村刊登健康宣傳欄1次,黑板報24次,其中婦幼12次,防疫12次。發放健康宣傳資料...